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莱昂纳多捧金球奖 业内:不看好其获奥斯卡影帝

2014年01月14日 09:3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第71届金球奖昨日颁奖

  第71届金球奖颁奖典礼昨日在美国洛杉矶举行。此前以7项提名最被看好的《为奴十二载》结果爆冷,只获得剧情类最佳影片一项。另一部同样以7项提名领跑的《美国骗局》运气则好得多,拿到了喜剧类最佳影片、喜剧类影后、喜剧类最佳女配角3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凭借《华尔街之狼》斩获喜剧类影帝,这是他继2005年《飞行者》之后,第二次拿下金球奖影帝。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金球奖将终身成就奖将授予伍迪·艾伦。一向不出席此类颁奖典礼的他当天照旧缺席,最终由他的老搭档黛安·基顿上台代替他领奖。记者 黄岸

  最抢镜:

  “小李子”&詹妮弗·劳伦斯

  莱昂纳多:

  依然不被看好能当上奥斯卡影帝

  本届金球奖最抢镜的获奖者当属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去年因为《姜戈》与金球奖擦肩而过的他今年终于凭借《华尔街之狼》获得青睐,拿下音乐、喜剧类最佳男主角。据悉,这是莱昂纳多继2005年《飞行者》之后,第二次拿下金球奖影帝。

  《华尔街之狼》根据前华尔街投行老板乔丹·贝尔福特的同名自传改编,讲述了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饰演的华尔街证券公司老板通过非法套利,过上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奢靡生活,但最后却锒铛入狱的故事。本片是他与著名导演马丁·斯科塞斯的第5次合作。上台领奖时,莱昂纳多特别感谢了这位“人生导师”:“感谢你让我毫无保留地参与到这部电影里,我和我许多同行一样是在你的电影熏陶下长大的,你把美国的时代感重现在银幕上,你的视角堪称大师,感谢你,我的人生导师!”

  为出演这位华尔街富豪兼欺诈犯,莱昂纳多等足6年,他不仅表现出了高傲的富豪姿态,还将华尔街商人的嘴脸演绎得淋漓尽致。据悉,为了出演该片,莱昂纳多也奉献了许多疯狂的“第一次”:多次对着银幕疯狂咆哮、嗑药后在地上又扭又爬,甚至亲身上阵所有裸露镜头。

  在影迷的印象中,莱昂纳多在追随影帝的路上拼尽全力,却总是免不了挑落马下的命运。此次终于在被视为“奥斯卡前哨站”的金球奖上获得影帝,自然让他在今年奥斯卡上的呼声又高了一截。不过,有部分影评人却依然对莱昂纳多并不看好。有说法认为,莱昂纳多本次获得的是音乐、喜剧类影帝,这一奖项不仅很难成为奥斯卡的镜子,甚至会成为“乌鸦嘴”奖项。此前包括《月亮上的男人》主演吉姆·凯瑞、《杀手没有假期》主演科林·法瑞尔都曾获得该类影帝,但最终连奥斯卡影帝提名都没有拿到。

  但更大的原因,是因为《华尔街之狼》中充斥着很多露骨镜头及粗口,加上濒临疯狂的演绎方式和华尔街内幕的揭露,让该片争议重重,也让它在“冲奥”路上显得更加坎坷。

  詹妮弗·劳伦斯:

  戏份不多却出尽风头

  本届金球奖电影类最佳女配角奖由《美国骗局》的詹妮弗·劳伦斯获得。虽然对已贵为奥斯卡影后的她来说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但上台致辞时,她的声音还是激动得不停发抖:“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这么害怕,我全身在颤抖,天哪,这种事不要再有第二次。”她感谢《美国骗局》主创们,一句“我是看着你们电影长大的”把全场逗乐。

  今年才23岁的詹妮弗·劳伦斯近几年来在好莱坞简直红得发紫,去年才刚刚凭借《乌云背后的幸福线》成为金球奖与奥斯卡双料影后,今年又再度凭借在《美国骗局》中的抢眼表现出尽风头。虽然在《美国骗局》中戏份不多,但詹妮弗·劳伦斯的浑然天成的演技却让影评人们称赞她为“天生的演员”,影评人毕成功认为,“如果评奖真得公正,今年所有的最佳女配都应该是她(詹妮弗·劳伦斯)!她唯一的敌人,就是去年才攻陷奥斯卡的她自己。”

  红毯

  比起奥斯卡来,显得轻松而平淡

  今年已经71岁的“金球奖”红毯上总让人觉得少了点什么,这里更像是一个电影人的大派对,大家在红毯上的穿着显得轻松,并不如奥斯卡那样拼得你死我活。整体而言,本届金球奖女星红毯礼服依旧以永恒的黑、白、红色为主,让人感觉诚意欠奉,出彩的屈指可数。

  最佳女主角的凯特·布兰切特先以一身Armani prive的高级订制礼服征服红毯。一袭蕾丝镂空黑色旗袍长裙难掩霸气女王范,端庄霸气而且十分迷人,被公认为本届红毯的最佳着装。

  相比年长的女王,年轻一辈的穿着今年总体遭到负面评论较多。

  身穿Valentino深V红裙的艾米·亚当斯性感度飙升,不过胸前一条巨型钻石项链被网友认为“是个累赘”;换上利落短发的詹妮弗·劳伦斯一身黑白搭配长裙,有网友评论是“用一根黑绳子在白色泡泡裙上绕了两圈”。

  艾玛·沃森今年出其不意,以一条造型怪异的裤装抢足眼球。这套礼服前面看起来是一条红色礼服长裙,而转过身来却发现裙摆下隐藏着黑色裤装,被网友评论为“有些不伦不类”。

  剧情类电影

  马修·麦康纳&凯特·布兰切特

  获封影帝影后

  《为奴十二年》男主角意外落马

  剧情类最佳男主角被视为是《为奴十二年》的切瓦特·艾乔弗与《达拉斯买家俱乐部》的马修·麦康纳之间的单挑,最后,首次入围金球影帝的马修·麦康纳获得青睐,爆冷拿下这一大奖。

  麦康纳在《达拉斯买家俱乐部》中饰演一位艾滋病人,为了更好地演绎角色,原本健硕的麦康纳更是暴减30多斤以求贴合角色形象。颁奖现场,他感谢了自己的妻子和儿子列维:“她永远一边吹捧我一边踢我屁股,催促我去争取。”他还在颁奖现场感谢母亲,因为小时候他被禁止看电视:“我不明白为什么,她说看电视有什么用,有本事你有天自己上电视。”

  布兰切特毫无悬念地再下一城

  剧情类最佳女主角则毫无悬念地由凯特·布兰切特获得。此前,凯特·布兰切特已经凭同一部影片在各大协会的前哨颁奖礼奖项上拿下17个最佳女主角奖杯,是此次夺奖最大热门。这次,凯特·布兰切特再下一城,以大热状态摘得剧情类影后桂冠。这是其自1999年的《伊丽莎白》后,再度封后金球。

【编辑:上官云】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