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孙红雷新剧造型被吐槽:头发烫得像方便面

2014年01月14日 18:14 来源:东方今报 参与互动(0)

  《一代枭雄》凭借着前几集让人惊艳的表演、智斗,在开年剧的阵营中迅速杀出重围。只是,刚有网友兴奋地开始追剧,就发现“智商又被侮辱了”。这部在浙江、江苏等卫视热播的剧能成为开年剧中的佼佼者,如同剧中孙红雷能成为“枭雄”一样,只是因为,他们的对手都“弱爆”了。

  【吐槽一】

  速度好快,一不留神就跟不上趟

  《一代枭雄》改编自原著小说《青木川》,以上世纪20年代贫穷落后的边境小镇风雷镇为背景,讲述了留洋归来的何辅堂为报父仇,励精图治,用先进的思想为家乡注入新风,并在关键时刻,投奔解放军,力促风雷镇和平解放的故事。

  对于习惯于拖沓剧情、边做家务边看电视的观众来说,《一代枭雄》绝对是个异类。节奏超快,第一集何辅堂父亲被杀,放到别的剧里,报仇肯定要花费十几二十集的工夫,但在该剧里,第四集何辅堂就搞定了杀父仇人刘庆福,第七集就砍了对手魏正先的手。不仅报仇速度快,谈恋爱速度也快,何辅堂与朱彩灵几个眼神就定终身,一集就拜堂成亲。火箭般的节奏,外加疤脸、七爷、王三春……人物一拨一拨登场,观众一不留神就跟不上了。

  与当下的灌水剧形成强烈对比的是,《一代枭雄》一集信息量可抵人家五六集,第七集里魏正先被砍手、枪决,何辅堂亡命天涯,魏正先死而复生,何辅堂病倒,何辅堂率兄弟摆平疤脸……一集集中了五六个高潮点,情节逆转超越想象,观众不多吃点核桃补脑都跟不上了。整部剧激烈情节被安排得满满当当,几乎每一集都有一个生死考验,落下中间几集,便没办法跟上节奏。

  【吐槽二】

  情节太弱,好演员都让剧情糟蹋了

  一开始很多人是冲着孙红雷、巍子等一批实力演员而来,而这些主角的演技也的确没得挑剔,只是导演可能把重心放在这些主角身上,“跟孙红雷对手戏多的这些人都还行,其他人一看就是两个层次,对比不要太明显哦!”有网友怀念《潜伏》、《黎明之前》这样精致的剧,“每一个角色,不管戏份多少,演技都相当扎实”。

  更要命的是,十几集之后,剧情的弱点开始暴露,演技过关的戏骨们,在这些不能让人信服的情节面前,也失了风采。“剧中各角色之间的阴谋斗争描写得不行,除了魏正先,没人能跟何辅堂对抗,王三春、李兰群混了多年,都是那么厉害的角色,三两下就被他给治了?太不可信了。”本来很多观众还想看看这些厉害角色之间的智斗,结果总是没展开就结束了,“真是浪费了这些个好演员!”

  【吐槽三】 硬伤不断,某些情节漏洞百出

  除了剧情没能让观众满意,好多情节也经不起推敲。为了给“枭雄”让路,竟然会出现“两个人联手炸掉军火库”这样的壮举,“只能说三春的人都是瞎子。可锛子就算是神枪手,掩体后面的人也不能全部消灭啊,而且全程没见过换子弹。”当然,最让人笑喷的是徐忠德,4岁的年纪保持了七八年之久,“那小孩要么是不老神童,要么就是导演家的亲戚”。

  而魏正先左手没了,挨了一枪,淌血淌了一天,天都黑了还能从棺材里爬出来,“这样都不死,只能说明剧情需要。也有可能是,他是戴了复活十字章”。

  对于看过原著《青木川》的观众来说,更不满的是,原著中青木川那个年代的历史风情,厚重深刻的味道没了,“魏辅唐(剧中何辅堂)可说是一个亦邪亦正,一辈子未出过青木川的传奇人物,按今天的时髦话说,他就是一个真正的土豪,但现在味道全变了,‘土豪’变成了‘土匪’,魅力值大大下降”。

  【吐槽四】 出场太晚,陈数成最坑爹女主角

  在开播之前,陈数都是以此剧第一女主角的身份被宣传的,孙红雷也毫不掩饰地表示过和巍子飙戏很过瘾,在邀请陈数出演程立雪的时候,孙红雷直接告诉她“这是全世界最美的女人”,但播了20集,还没见到陈数的影子,和孙红雷擦出火花就更别提了。

  当然,近期播的剧集中她已出现,只是场次也少得可怜,大部分的时候还是在讲述何辅堂、魏正先以及王三春等人的恩怨情仇,反而是朱彩灵、刘二泉及女儿妞妞才是陪伴在何辅堂身边最多的女性。网友调侃:“女神这次是来打酱油的啊!出场晚不说,戏份还这么不给力!”

  【吐槽五】 最潮土匪,头发烫得像方便面

  《一代枭雄》在场景打造上可谓磅礴大气,实景拍摄让该剧风光无限好,比如景色细致的黑虎山背景堪比电影,如果你觉得这不算什么,可以直接对比新《天龙八部》里的蓝背景拍摄,看看那特技制作下的雪山背景、湖水背景是不是让你有点不爽?

  该剧在服饰造型上显然也花了心思,据说还考究过历史,但孙红雷初登场那形象真的是又邋遢又滑稽。小礼帽、西装背心、七分背带裤、锃亮的皮鞋,额头露出弯弯的刘海,这个史上最潮的土匪让人看着就别扭,网友甚至直接吐槽:“头发为什么要烫得和方便面一样,难道这是植入广告吗?”

  编剧释疑

  观众更容易接受“洋气”的枭雄

  自开播以来,《一代枭雄》就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眼球,针对播出以来的种种讨论和争议,记者日前专访了《一代枭雄》的编剧史梦甄。在他看来,“洋气”的枭雄对观众而言接受度更大。

  改人物

  草莽英雄成“建筑师”

  “青木川镇不识几个字却崇尚文化的草莽土匪魏辅唐变成了归国留学生,地名、人名、情节全变了。”早在去年4月拍摄期间,原著作者、著名作家叶广芩就曾在微博里表达了自己的困惑,为什么原著中的悍匪,到电视剧里却变成了留洋归来的“建筑师”?《一代枭雄》开播之后,这个问题也迅速引发观众的讨论。

  对此,编剧史梦甄坦言,从最初接受改编工作至今,他几易其稿,写下了一百多万字,原著小说《青木川》也几乎翻烂了。而最终选择将主人公的背景进行调整,还是身为主演和监制的孙红雷提供的灵感。何辅堂从“草莽英雄”变为“海归建筑师”,让这部作品从接受美学上上了一个台阶,“我们是擦着时代的边走,建筑师的身份,让他很洋气,很时尚,人物的场景、环境和格局都变大了”。

  有碰撞

  两大枭雄惺惺相惜

  不少观众表示,虽说何辅堂与魏正先一正一反,但两人在剧中的经历颇为相似,都有过遭遇大仇、绝处逢生的坎坷经历,两个角色也都有“枭雄”之风。史梦甄表示,他在改编时,提炼了原著小说中魏辅唐的性格,分别融入何辅堂和魏正先两个角色中,“这两个人物有很多交织,情感和命运也有碰撞。对我来说,魏正先跟何辅堂没有本质上的不同。”他认为,两个人物其实都可以称为“枭雄”,“魏正先非常强大,他和何辅堂分别成长,也都有很大的变化,绝对是纠缠一生,奉陪到底”。

  随着陈数扮演的女一号程立雪的出现,何辅堂与魏正先的斗争会更加纠结。“虽然陈数出场比较晚,但她却是两个男人之间的调和剂”。

  有话直说

  鸡蛋里挑骨头 让人如鲠在喉

  作为一部主旋律传奇剧,剧情的跨越度十分大,前半部分走民国传奇剧路线,杀父之仇、缉烟救民、土匪大战……计谋快狠准、看得人颇为过瘾,到了中段,剧情猛然裂变,走向了抗日红军主旋律道路。事实上不少民国剧后半部分都会走向抗日剧的路线,如《打狗棍》《铁梨花》,但这些剧的变化都较为平顺,整剧水平保持一致。《一代枭雄》在这一部分的处理上却有点乱了阵脚,人物智商集体开始下降,编剧开始瞎掰,比如两人骑摩托车炸火药库,几百土匪拿各种武器都打不着这俩骑摩托车的;何辅堂为了随时都能画出来的一张破图纸就连老婆兄弟都不顾……

  其中最让观众非议的还是驻颜有术的小德子,时间过了六七年,何辅堂的女儿都长得比她高了,小德子还是这么大,一点个儿都没长,难道是因为在山里常年吃人参变成了天山童姥?

  网友说得好:别的剧“粗糙”得让你无所谓,这部剧精细得像鸡蛋里挑骨头,让你如鲠在喉。(记者 吴净净)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