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大闹天宫》海报字体涉侵权 片方称正协调

2014年01月20日 09:13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魔幻IMAX-3D神话大片《西游记之大闹天宫》19日在京举行全球首映礼,导演郑保瑞、制片人刘晓光携主演甄子丹、周润发、郭富城、何润东、海一天、夏梓桐、陈乔恩、张梓琳、郑家星、刘桦现身。现场,玉帝周润发加封甄子丹为“宇宙最强美猴王”。

  主角发言

  >>周润发

  演玉帝学习3D表演

  作为片中的第一梯队,甄子丹、周润发、郭富城一同登台。发哥从影以来演过无数经典角色,但出演玉皇大帝尚属首次。他称,此次加盟除被剧本中的角色所吸引外,更重要的是想借此学习一下3D表演。周润发赞甄子丹是“宇宙最强美猴王”。

  之前曾有不少演员塑造过美猴王形象,问及几大版本之间的比较,“玉帝”周润发为甄子丹帮腔,他封甄子丹为“宇宙最强美猴王”,“你们以前都说甄子丹是‘宇宙最强’,看过这部影片你们就会知道,最能打的孙悟空加上最强的3D特效,他所饰演的美猴王才是名副其实的‘宇宙最强’。”他同时不忘吐槽:“希望你拍完这部戏后,脾气改一改,不要那么大。”

  郭富城透露,由于甄子丹的自我要求太高,会在现场跟自己发脾气,“但他不对别的演员发脾气,都是对自己。”对此,甄子丹坦承:“我每部电影都会骂自己,连我太太都说,你太投入。”他说这是他释放压力的方式。

  甄子丹认为,他饰演的这版美猴王适合“3岁至80岁的全球观众”,“这是一部合家欢影片,我也会带小朋友去看,这是让我特别兴奋的一件事,我终于可以带小孩去看了,说实话我以前从来没有带小孩看过电影。”

  牛魔王变意大利范儿

  自郭富城版牛魔王形象曝光后,大家一致称其为“史上最帅牛魔王”。现场,郭富城自称牛魔王是一只来自意大利的牛,“大家都觉得牛魔王好帅,我自小看很多关于《西游记》的影视作品,牛魔王给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吸尘器那么大的鼻子。这一次请了国际团队来打造,所以牛魔王变成了一个意大利牛。”他透露,他的特效化妆师来自意大利,用夹子卷曲牛魔王的头发,加上红色的斗篷,令形象颇具意大利范儿。

  郭富城饰演的牛魔王

  不再是十恶不赦的大魔头,而是心怀“魔族霸业和佳人柔情”。谈到对角色的塑造,郭富城说:“我尽量在每一幕的表情或情绪表达上呈现牛魔王个性世界里的多面性,演出这个角色身上的霸气。这些情感都是透过他的眼睛来呈现的,所以用眼睛演戏的部分会比较多,反而在肢体语言上不像孙悟空那样丰富。”

  孙悟空九尾狐不是爱情

  影片为孙悟空增加了一条感情线,他与夏梓桐扮演的九尾狐青梅竹马,在花果山一起长大。对于这个新角色,郑保瑞解释说:“我们觉得孙悟空需要有些感情释放的地方,就加了一个从小的朋友。他们之间不是爱情,是两小无猜的朦胧感觉。”

  制片人刘晓光称,孙悟空与九尾狐之间的感情不像人类的爱情,“孙悟空在人间碰到的第一个生物就是九尾狐,他们俩像是儿时的玩伴。”

  回应风波

  海报字体涉嫌侵权

  片方称正协调不影响上映

  《西游记之大闹天宫》将于大年初一全国公映,但还未上映就有了麻烦。1月17日,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下称美影厂)发出律师函,称《西游记之大闹天宫》未经许可在电影海报及预告片中使用1964年版《大闹天宫》彩色动画片的“大闹天宫”美术字体,并在多家网站上进行大规模营销传播。据悉,该字体由严定宪创作,美影厂享有独占许可使用权及授权第三方许可使用的权利。

  问及此事是否会影响影片的上映,制片人刘晓光回应说:“我们的海报字体确实是完全照搬了1964年美影厂的动画片版本,最初我们也有过疑虑,但经过了解,这个字体已经超过50年的版权保护期。”他称,片方是“怀着无限的敬意,带着致敬的心情”沿用字体,没想到会引起不快。目前,双方正在就此事进行协调,刘晓光称上映档期不会因此受到影响。

  □花絮

  “玉帝”“龙王”话3D

  片中,“玉皇大帝”周润发和“东海龙王”刘桦无缘见面;首映现场,两人掀起了一段意外的对话,来了个3D之争。刘桦透露,他在没看到剧本的情况下就说一定要演,“我还跟老板说,要是缺钱的话,我把我们家房子卖了来投资。”他同时诉苦称,众位神仙妖魔都为这部影片遭了不少罪,希望观众能进影院支持这部诚意十足的国产3D片。

  而后登台的周润发一上场就揪住了“龙王”,纠正道:“我们这部不是国产3D,是国际3D,因为机器都是进口的,只不过演员是土产的。”

  何润东刘桦争当土豪

  海报中,“二郎神”金黄铠甲加身,尽显霸气勇猛,颇有土豪金气质;片中的龙王深居东海,被冠以极尽奢靡之名。现场,两人来了个土豪之争。刘桦说:“现在流行一个词儿土豪,龙王就是《西游记》里的土豪,臭显摆,美女环绕,过着奢靡的生活。”何润东则说:“时下流行‘土豪金’,想要紧随时尚的脚步,就要跟二郎神走。”

  ■相关·拍摄趣事

  发哥惊呆打板哥

  从坐公交车到与粉丝合影,周润发一直十分亲民。影片拍摄时,他的亲和也令伙伴们惊呆了。比如,每一次开拍,打板的工作人员小刚都要跑到镜头前打板记场次,打的次数多了,发哥突然来了一句:“刚哥,辛苦!”只有20多岁的小刚马上愣住了,一时之间没反应过来,发哥又风趣地叫了几声“刚哥,刚哥”,小刚还是愣在那,惹得大家哄堂大笑。

  国语难坏牛魔王

  郭富城的普通话说得不是很流利,练习“孙悟空”三个字时就非常吃力。为了找感觉,他在拍摄时主动向现场工作人员请教,让每个人都把“孙悟空”三个字说了一遍,然后一遍遍地模仿,最后总算学会,虽然说得有些生涩,但终于找准了发音。京华时报记者吕莉红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