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冯小刚:骂春晚现在成了一种时尚

2014年01月20日 09:15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春节临近,昨日下午,央视马年春晚总导演冯小刚在百忙中抽空在线回答网友提问,他称春晚特别邀请了张国立做主持人,因为他的主持风格松弛、得体、有热情。什么样的春晚是观众心目中的春晚,冯小刚说:“歌好听,小品一听就能乐。”他说,小品宁可少也绝不凑数。

  谈改变:要想改变春晚很难

  观众最关心今年的春晚冯小刚会带来怎样的改变,昨日,冯小刚接受微博访谈,回答网友提问时称,改变肯定是有一些的,开篇就不一样,包括主持人的环节,串词怎么用,也会力争去做一些改变。另外,春晚体现了这一整年全社会的文艺创作水平,要想使这样一台综艺晚会有一个超水平发挥,必须是整体的创作能力非常强,应该是优中取优。

  这大半年来,春晚是否改变了冯小刚?冯小刚又怎样改变了春晚?冯小刚称,自己对春晚的改变,远不及春晚对他的改变。“我看到一些网上的调查,大多数人还是对我执导春晚有期待,但是我非常想借这个采访机会,要跟大家讲这个问题,我要说我个人的能力,面对这么一个有30年历史的春晚,这么多年下来,它已经成为了一个新民俗,想改变它的任何一个部分,都是很难的。”

  网友期待今年春晚能够饱含冯氏幽默,冯小刚说,他个人理解的冯氏幽默更多的是“讽刺”。“在春晚上,可能不会有那么多的讽刺,得合时宜,比如说麻花团队有一个小品,是卖墓地的,特别的逗。真把这个小品搁这儿,你看得有多少人骂春晚,大过年的你卖墓地,肯定是不行的。”

  冯小刚选择成都歌手王铮亮上春晚引起了大家关注,他解释:“主要是这首歌好,这首歌非常温暖,歌词特别好。‘满脑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来得及年轻就已经老了。’这首歌放在春晚,伴随着年夜饭,这个时候谁去在乎王铮亮是个新人。”

  没有大家熟悉的经典人物,冯小刚用什么样的节目和人来满足全国观众的需求。他说:“我们北京话说翻篇了,这一页,每一届春晚导演其实也都想翻,但是因为这些经典的拐棍都在,咱就拄着呗。现在这些拐棍没了,怎么办?你不得不翻开这一页,翻过这一页。”

  谈观众:只能防止全体都睡觉

  对于今年春晚的主题,冯小刚提到四个词:“真诚、温暖、振奋、欢乐。”网友问及是否会考虑90后、00后的观众,冯小刚认为自己对各个年龄都有照顾: “我征求过导演组里很多年轻人的意见,这次春晚导演组比我其他的团队要年轻。”

  春晚如何抓住年轻观众的眼球,冯小刚称,他觉得青年观众和老年观众肯定是在有些事上能融合,有些事上不融合。举例来说,京剧在一百多年以前是很时髦的艺术,是个时尚,但到了今天它就被归到传统来了。

  有网友要冯小刚支招“如何在看春晚的时候防止睡觉”,冯小刚很认真地回答:“我只能防止全体都睡觉,但是看一个文艺演出睡着了,这里边肯定会有一些这样的观众,不在我的可控范围里边。奥运会开幕式吸引人吧,也有人会说‘我看着它睡着了’。”

  谈压力:骂春晚成了一种时尚

  作为电影导演来导演电视节目,是否会有压力,冯小刚称,电影和电视很不一样。比如一部电影的好坏,基本上就是由这个导演的能力决定的。但是春晚远不是一个春晚导演的能力能够决定的,它是国家的文艺水平、创作能力、制作能力现状,它就直接反映到现在的春晚水平上去。有网友关心冯小刚,问他导演电影更累还是电视,他说:“某一方面导电影简单得多,创作上不简单,但是任务少。而春晚任务太多,要满足每个节目都有它的对象。所以我觉得春晚更难一点。”

  “是否会接受吐槽?”一位网友这样问冯小刚,他回复:“吐槽我觉得已经成了年轻人的一种娱乐的方式。如果有这个晚会,可以调侃吐槽,也挺好的。”冯小刚表示自己不怕被骂,“明眼人都知道,你干这个事肯定是挨骂的一件事,但是我觉得就干一次呗,回馈一次这个社会。因为无论春晚弄成什么样都会是挨骂的。看春晚是一个习惯,骂春晚现在渐渐也成了一种习惯,成了一种时尚了。”陈谋整理

  春晚联排完整节目单

  李敏镐搭档庾澄庆

  唱《情非得已》

  春晚先导片:春晚是什么

  歌曲:《想你365天》(李玟、沙宝亮、张靓颖、林志炫)

  舞蹈:《万马奔腾》

  歌曲:《群发短信我不回》(郝云)

  腹语:《空空大拜年》(刘成)

  歌曲:《张灯结彩》(王二妮、阿宝)

  小品:《扰民》(蔡明、岳云鹏、大鹏、华少)

  歌曲:《时间去哪儿》 (王铮亮)

  歌舞:《最美的夜晚》 (梁家辉、陈慧琳)

  小品:《扶不扶》(沈腾、马丽等)

  歌曲:《答案》(杨坤、郭采洁)

  小品:《我就是这么个人》(冯巩等)

  歌曲:《倍儿爽》(大张伟)

  魔术:YIF

  创意舞蹈:《一马当先》

  歌曲:《玫瑰人生》(刘欢+法国女演员,可能是苏菲·玛索)

  歌曲:《英雄赞歌》(王芳)

  歌曲:《红色娘子军》(中央芭蕾舞团)

  歌曲:《万泉河水》(孙楠)

  儿童舞蹈:《歌舞青春》

  相声:《麻烦不麻烦》(曹云金、刘云天)

  歌曲:《目标》(黄渤)

  杂技:《春花烂漫》

  京剧:《同光十三绝》

  创意节目:侧躺剧

  小品《幸福》(孙涛、邵峰、牛莉)

  歌曲:《老阿姨》(韩磊)

  创意武术节目:《剑心书韵》

  歌曲:《情非得已》(李敏镐、庾澄庆)

  创意器乐:《野蜂飞舞》》(郎朗)

  小品:《还是那点事儿》(周炜,武斌)

  舞蹈:《百花争妍》

  少数族歌舞串烧《欢歌》

  直通春晚歌曲版四强节目

  歌曲《套马杆》(乌兰图雅)

  歌曲《卷珠帘》(霍尊)

  歌曲《天耀中华》(姚贝娜)

  零点

  快板:张国立《年味儿》

  歌曲:《我的中国梦》(张明敏)

  歌曲:《难忘今宵》(李谷一、蒋大为)

  (以实际播出为准)

【编辑:宋宇晟】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