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周润发称甄子丹经常发火:以后脾气要收一收

2014年01月20日 13:46 来源:武汉晨报 参与互动(0)

  今年寒假,面对自己孩子“爸爸,我们去哪儿?”的问话,演了31年电影的甄子丹终于可以拍着胸脯说:“走,带你们去看老爸演的电影去!”——即将于2014年大年初一公映的IMAX 3D魔幻大片《西游记之大闹天宫》(以下简称《大闹天宫》)昨日在京举行首映礼,影片导演郑保瑞、制片人刘晓光、主演甄子丹、周润发、郭富城、何润东、陈乔恩、刘桦等主创人员悉数亮相。

  影片即将上映,在片中变得“不识庐山真面目”的齐天大圣甄子丹甚是开心,他表示,希望通过孙悟空一角,打破人们心中他与叶问之间的“对等号”;另一方面,在圈里摸爬滚打多年的他,终于得到了带着小孩一起看自己主演影片的机会:“希望他们能够喜欢这次我扮演的孙悟空,而不是好莱坞的超级英雄钢铁侠。”

  片场脾气太大?

  发哥劝甄子丹“要收一收”

  《大闹天宫》明星阵容强大,除了甄子丹、周润发、郭富城三大“男神”外,陈乔恩、梁咏琪、陈慧琳、何润东等众多明星组成的“神仙集团军”同样璀璨耀眼。把这么多明星凑在一块演戏,对每位导演来说都不是一件容易事。

  昨日被问及如何平衡大家的戏份,导演郑保瑞却表示并不是什么问题,“子丹的戏份会比较重,因为我们故事讲的就是他怎么成长,到后来慢慢变成孙悟空的过程。”相反,导演觉得故事方面让人费心不少:“最难的其实不是明星的戏份多少,而是故事本身,因为电影开拍前,大家都知道自己的戏份多少,对我来说,最头疼是谁都演得很好,所以在最后剪辑的过程中,确实有一点点难度。”

  发布会上,甄子丹、周润发、郭富城三人同时登台,阵仗唬人,而向来喜欢开玩笑爆猛料的发哥,昨日再次丢出重磅炸弹,透露在片场甄子丹脾气不是很好,经常发火,并现场劝其“以后脾气要收一收”。弄得一旁的“宇宙最强”略显尴尬。

  随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于发哥之前的言论,甄子丹却否认自己经常发火:“其实发哥刚才是在开玩笑,我火气不大,只是拍动作片很辛苦,要把每天的任务都完成,必须要操不少心。”他透露,自己在片中身兼主演及武术指导,其中化妆就占去至少5个小时,“而且每天带妆拍戏不能超过6个小时,否则妆会花,而这边拍完了马上要到另外一边去指导动作戏,因为郭富城他们化妆也需要3个小时,不能让他们白等,所以每天如何权衡安排,让我很苦恼。”

  对于甄子丹的火气大的传闻,郭富城则力挺前者:“这是我第一次跟子丹合作,他这次有两个身份,一个演员,一个武术指导,他希望这次带给观众看不一样的场面,所以要动很多脑筋,他发脾气,是因为对自己要求很高,我很体谅他。”他表示,其实自己有时候也会发脾气:“比如我演唱会的舞蹈环节,我会发自己的脾气,就是希望大家能够配合好。其实子丹发脾气也是发自己的,很少发演员的脾气,你们说他脾气大?要不我去劝劝他啦?”

  演孙悟空太投入?

  吃饭抓手惊呆老婆

  电影《大闹天宫》中那个完全分辨不出来是甄子丹饰演的孙悟空形象,一度惊诧了各路媒体,但作为影片的男一号,一部电影从头到尾看不出来是自己演的,心理上是不是会有些难以接受呢?

  对此,甄子丹却不这么认为,昨日他就爆料称,在定造型的时候,自己甚至特意要求要让观众看不出孙悟空是甄子丹演的:“其实当时定妆我们有很多版本,大家也曾经讨论过,让孙悟空更像甄子丹的样子,但我提议最好不要,在影片里除非镜头的大特写,大家才能看到甄子丹的样子。”

  为何要这么做,甄子丹也有自己的想法:“大家都喜欢我演的叶问,所以这次希望大家能把叶问形象忘掉,完全投入孙悟空的角色中去,我希望大家能更关注我的表演,这也是我塑造这个人物的一个方法。”

  为了演出“猴性”,甄子丹除了参考了六小龄童、周星驰等相关影视作品的表演外,也研究了不少国外关于人猿、猩猩的电影和纪录片,甚至从自己六岁儿子的顽皮表现中,悟出了孙悟空“单纯”的一面。昨日他还爆料称,自己甚至还专门到动物园去看猴子:“我真的去动物园观看猴子动态,就像个傻子一样,跟猴子面对面一个小时,什么话也不说,去揣摩这个角色。”

  正因为太投入了,所以甄子丹在拍摄期间的日常生活中,也改不了“猴性”:“我跟太太一起吃饭的时候她就很惊讶,问我为何动不动就用手去抓,而孩子们看到我孙悟空的造型,他们也被吓到了。”

  甄子丹和老婆汪诗诗结婚11年,育有1子1女,此次影片即将上映,令他最高兴的还是自己终于能带孩子们看自己主演的电影了:“拍这部戏,终于可以带小孩看这部电影,因为我从来没有带过他们去看自己演的电影,这个也是我特别兴奋的地方。”甄子丹表示,孩子们虽然年纪都不大,但对孙悟空这个角色还是很了解:“孩子们都知道孙悟空,其实所有中国人都知道这个角色,不管是通过卡通漫画,还是通过影视剧,只不过这次是老爸演,所以香港首映的时候准备带他们去看。”

  说到这里,“宇宙最强”还透露自己的一点点希望:“我希望他们会喜欢孙悟空,而不是好莱坞的超级英雄钢铁侠。”

  史上最帅牛魔王?

  郭富城

  可惜和陈乔恩没有缠绵戏

  自郭富城版牛魔王形象曝光后,大家一致称其为“史上最帅牛魔王”。昨日发布会现场,郭富城自称牛魔王是一只来自意大利的牛:“大家都觉得牛魔王好帅,我自小看过很多关于《西游记》的影视作品,其中牛魔王给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大鼻子、大鼻环。这一次,来自意大利的特效化妆师用夹子卷曲牛魔王的头发,加之红色的斗篷,颇具意大利风范,简直爽极了!”

  甄子丹为了孙悟空的“猴性”做出不少努力,当被问到如何给自己的牛魔王增加“牛性”时,郭富城开玩笑称,自己靠的就是“呼吸”:“电影里大家可以看到我的呼吸,有喘气,因为打得很厉害。为何喘气喘得那么厉害,因为我是牛啊。”

  影片中,郭富城扮演的牛魔王与陈乔恩饰演的铁扇公主之间有感情戏,但让郭天王难以接受的是,片中虽然名为夫妻,但他与陈乔恩之间却没有缠绵戏,“我跟乔恩很可惜,没把缠绵的过程拍出来,因为怀孕期间,没有亲密的举动。”说到这里,他还呼吁导演要专门给他俩拍个前传,“那肯定很激情,不过这个要看导演,演员?演员绝对没问题。”现场又是一片哄笑。特派记者邱晨 北京报道

【编辑:宋宇晟】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