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大闹天宫》将上映 被指涉嫌侵犯美术作品著作权

2014年01月20日 15:21 来源: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周润发、甄子丹和郭富城。

  即将于2014年大年初一奇幻贺岁的魔幻IMAX-3D神话巨制《西游记之大闹天宫》昨天在京举行全球首映礼。影片主演甄子丹、周润发、郭富城、何润东、海一天、夏梓桐、陈乔恩、张梓琳、郑家星、刘桦组成史上最强卡司阵容,现身发布会现场。因为是贺岁档影片,众大牌在现场也是毫无架子嬉笑打闹起来,发哥更直接吐槽甄子丹片场脾气坏,让他要降降火,甄子丹则回应说知道发哥是开玩笑,自己只是对拍戏要求高,郭富城还故意笑说“我也会劝劝他脾气改改”。

  最累美猴王 甄子丹:化装成这样,孩子都认不出了

  作为影片主演,甄子丹在发布会现场也是压力巨大,先是被前辈发哥吐槽片场脾气大,又被记者开玩笑说“你化装成这样,你孩子能认出你吗”。在电影里,甄子丹被化的面目全非,真是估计老婆孩子都不认识了,“其实还好啦,我早就告诉孩子们我要演孙悟空,他们都知道了,不过第一次看到片中样子他们还是吓了一跳的。”他表示,能成为“孙悟空”是自己自小的梦想,没有想到今天真的能美梦成真,而且片方集结了如此豪华的演员阵容,让自己能参加到这个庞大的工程中都成了一种荣幸。”对于影片终将以IMAX 3D的形式在大银幕上呈现他充满期待:“这部电影最值得、也是必须在IMAX上观看,你能看到前所未有的震撼3D效果。而且我肯定会带我的小朋友去看,也希望大家都能带小朋友一同观看。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孙悟空,能在大银幕上呈现是我的骄傲,恰逢春节档期,这部合家欢电影相信会为合家欢乐的过年气氛更添一份魔幻神奇。”除了说,甄子丹还现场蹿上蹿下表演自己每天在片场是如何辛苦,“你们看,我都要这么弯着膝走路,我还去了动物园观察猴子,看他们怎么吃香蕉怎么动作,很有意思。”至于被说片场脾气大,他哈哈一笑,“其实拍每个电影我都会这样啦,我是对自己发脾气,因为对每个动作每个镜头要求都很高。像拍《叶问》的时候,我就每天不吃饭,因为要瘦十斤。这次我还要做动作指导,压力更大,你们看我每天要穿那么厚重的衣服,要化那么久的妆,有时候要上厕所,都要四个人一起帮我才能把衣服脱下来。我知道发哥他们是开玩笑的,我不会放在心上啦。”

  最亲民玉帝 周润发:吐槽甄子丹脾气大

  发哥今年在贺岁档可谓是熟面孔,除了《大闹天宫》,他还主演了《澳门风云》,面对媒体,他依然是非常放得开,这次,他演的亲民的玉帝上场后先和极尽奢靡的东海龙王来了个3D之争,对于首次参演3D电影,发哥谦虚地表示是抱着学习的心态。“刚开始到片场发现原本以为的天宫胜景没有出现,取而代之的是全蓝幕的现场。我还要装出有布景的样子,觉得很不习惯,尤其是3D摄影机拍摄镜头分为几层,位置很难找,特别不好拍。想想最终呈现的2400多个镜头,是件多么不容易的事儿。可当配音时看到所有场景都呈现出来,感觉好奇妙!非常期待在IMAX银幕上看到自己是怎么打的,怎么飞的。”同时,发布会现场玉帝周润发还加封甄子丹为“宇宙最强美猴王”,“你们以前都说甄子丹是‘宇宙最强’,看过这部影片你们就知道,最能打的孙悟空加上最强的3D特效,他所饰演的美猴王才是名副其实的‘宇宙最强’!”不过夸完了,发哥不忘吐槽,直说甄子丹在片场脾气大,搞得大家以为甄子丹耍大牌,解释完了才知道原来是说甄子丹作为动作指导对镜头要求严格,所以常常对自己不满意发脾气,发哥看在眼里所以不忘劝他要“降降火气”,甄子丹则反击吐槽说,“发哥每天是穿那么帅的玉帝,轻松地来了,然后就跟我说,一会收工了去吃火锅呀,噢,我这还满脸毛呢,哪有空去吃,哈哈。”

  最帅牛魔王 郭富城:想拍前传,加床戏

  自郭富城版牛魔王形象曝光后,大家一致称其为“史上最帅牛魔王”。发布会现场,郭富城自称牛魔王是一只来自意大利的牛,还不断拿“老婆”——陈乔恩演的铁扇公主开玩笑,“你们等等我老婆,她怀孕怀了三百年,所以走路慢一点……”。“大家都觉得牛魔王好帅,我自小看很多关于《西游记》的影视作品,其中牛魔王给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大鼻子、大鼻环。所以这次最庆幸就是没有像吸尘器一样大的鼻子。这一次,来自意大利的特效化妆师用夹子卷曲牛魔王的头发,加之红色的斗篷,颇具意大利风范,简直爽极了!”不过他也吐槽,为了这身行头,每天要花三个半小时装他的“牛角”,算是从影以来化妆时间最长的一次了,每次看着化妆师拿着像BBQ用来夹肉的夹子卷他的长发,还要招来老婆陈乔恩的嘲笑,“噢,他真的好妩媚呀,哈哈。”而说到发哥吐槽甄子丹现场脾气差,郭富城倒是非常体谅:“这个我要说一下,我是很体谅他这个状态的,因为他还是动作指导,自己又要演,那个压力之大呀,他很容易就对他自己发脾气,其实是对他自己要求高。哈哈,放心,我会劝劝他,脾气改改。”也因为郭富城有舞蹈功底,甄子丹对他也没有手下留情,设计了不少难度很大的武打动作。郭富城对这些都不以为意,只是撒娇要求,最好要开拍个前传,交代一下他和铁扇公主的相爱,因为这个电影里,铁扇公主一出来就是大着肚子的,“好歹要交代下牛魔王是怎么入洞房的呀。你们不知道,其实床戏很难的,不过我很专业。”引来哄堂大笑。

  >>链接

  真人版《大闹天宫》涉嫌侵权

  这一边,《大闹天宫》还没上映,那一边,该片就有了麻烦。日前,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下称美影厂)向北京新影联等十大院线发去律师函,称真人版《大闹天宫》涉嫌侵犯美术作品著作权。美影厂目前正在与电影制作方交涉,在交涉未果之前,建议院线暂停上映该电影。昨天,制片人刘晓光表示,他们在使用之前就曾开会讨论过,因为该片制作于1964年左右,所以已经过了所谓五十年的保护期,他们已经不算侵权。目前,他们已经在和美影厂协商中,应该可以圆满解决,不会影响电影上映。

【编辑:宋宇晟】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