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章子怡接棒陶晶莹亮相《最强大脑》(图)

2014年01月23日 10:03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周玮参加《最强大脑》后变化很大

  从1月3日开播起,江苏卫视打造的国内首档科学真人秀节目《最强大脑》,其一个又一个具有超强实力的“牛人”就把观众惊得瞠目结舌。而坐在评委席上的嘉宾同样引人注目。前不久,现代快报独家报道了章子怡加盟该节目的消息,引起网友的关注。到底“国际章”在节目中的表现如何呢?昨天记者进行了一番打探。据悉,18日、19日两天,章子怡现身南京国际博览中心的录制现场。录制时她不失幽默的表达引起阵阵掌声,而她与汪峰的恋情也被多次提起,甚至一度出现全场观众高呼“汪峰”的情形。现代快报记者 刘磊

  顺理成章

  陶子告假,自称“脑残粉”的章子怡接棒

  18日当天,章子怡以评委的身份出现在节目录制现场,而之前与梁冬、李永波组成“评委铁三角”的陶子却神秘失踪。

  记者了解到,陶子因为档期原因,无缘这两天的节目录制,章子怡于是接棒陶晶莹,以评委的身份出现在节目中。

  在节目录制现场,章子怡透露:“其实我可以说是《最强大脑》的脑残粉,如果周五我是在国内的话,都会准时收看它。”作为忠实粉丝,国际章对之前《最强大脑》播出的选手也如数家珍,“所有选手在节目中挑战的不仅是超强脑力,也在挑战自己的心理素质,他们在舞台上展现出来的淡定、自信给我的触动很大。其中给我感触最深的就是刚刚播出的‘中国雨人’周玮。”

  说到周玮,章子怡有很多感触,她表示:“打动我的不仅是他的故事,还有他家人在这个充满歧视、脆弱、不公平的环境中的坚持不懈和信念。这给现实生活中无法坚持自己梦想的人带来了新的动力。我钦佩他的家人并且祝福他。”

  出口成章

  不失时机玩幽默,超强记忆力获赞

  在《最强大脑》的录制现场,章子怡除了表现出“国际章”的大气稳重,也不失时机地玩一下幽默,博得满堂喝彩。

  记者发现,与陶晶莹的敏锐和犀利相比,章子怡更多的时候是与选手更为亲昵地互动。现场一位选手挑战肉眼辨别鸡蛋的绝技时,章子怡就与选手聊起了不少家常,尤其是对孩子的教育问题。而对于选手的这个绝技,章子怡也幽默地表示:“我想我也可以试试,回去先买10个鸡蛋练习一下,然后一点点地增加数量,说不定也能练成这个绝活。”

  让人意外的是,“国际章”其实也拥有“最强大脑”。现场一位选手挑战记忆锁箱密码时,主动邀请章子怡瞬间记住7个数字,并且倒着背出来。

  没想到,毫无准备的章子怡成功倒背。这让台上的选手惊呼:“章子怡绝对可以到我的学校当讲师了。”连一旁的Dr.魏也对章子怡的表现频频点头。

  大做文章

  “章汪恋”被蒋昌建调侃,遭观众起哄

  章子怡与汪峰的恋情,堪称2013年娱乐圈最重磅的新闻。记者了解到,在当天《最强大脑》的录制现场,“章汪恋”就成为全场的焦点。

  首先是作为主持人的蒋昌建,在舞台上不时拿“章汪恋”进行调侃。当章子怡表示“只要在国内,每周五晚都会准时收看《最强大脑》时”,蒋昌建就迅速接了句:“是一个人看,还是有人一起看?”章子怡有些不好意思,蒋昌建又及时化解尴尬:“你们太坏了,不要想歪啊,我是说是不是有父母、家人一起看。”

  在录制中,有一位选手拥有能记住102个手机号码的“特异功能”,章子怡对此非常惊讶:“说实话,我自己的3个电话号码我有时都记不住。”这时,蒋昌建又“坏坏”地接了一句:“你记不住不要紧,我们知道只要有人记住就好了。”这样的调侃,让观众会心一笑。

  值得一提的是,当有选手挑战失败时,现场会播放汪峰的歌曲《光明》,以此来鼓励选手继续向前。当汪峰的这首歌再次想起时,梁冬突然“非常好奇”地问道:“这是谁的歌啊?”此时全场观众高呼“汪峰”的名字。而一直对恋情避而不谈的章子怡,也彻底放开了,回头对着观众甜笑着问了句:“好听吗?”在得到全场高呼的“好听”后,才满意地微笑着转过头。

  记者追踪

  上节目后

  他变自信了

  母亲介绍“中国雨人”周玮参加《最强大脑》后的变化

  1月17日,“中国雨人”周玮登上了江苏卫视《最强大脑》的舞台。之后,有关于他的争议就再也没有断过。他是“智障儿”还是“数学天才”?记者近日走进山西省五台县东雷乡长畛村,去了解周玮的成长故事。

  他曾被测为“智力中度低下”

  1990年1月,周玮出生在山西省五台县东雷乡长畛村,是家里第三个孩子。但当他在六个月大时突然患上一种怪病后,他的命运发生了变化。“发起病来,眼睛发青,嘴发黑,眼珠向上翻,身体抽搐。”周玮的妈妈周润莲说,儿子到了3岁时,北京协和医院的专家说,周玮患上的是查不出病因的顽固性低血糖,在中国是首例,以当时的医疗水平,不可能医治。周家父母见治疗无望,只得带儿子回家。没想到2001年的时候,周玮的病突然不再发作了,而且再也没犯过。

  2001年9月,11岁的周玮在村里上了一年级。村里一年级和三年级在同一间教室。周玮曾经和他妈妈说,三年级的数学题他也会做。后来家里人发现,周玮的算术能力特别强。村里的人也都知道周玮会算题,人们还说周玮是计算机。

  周润莲觉得这是一件奇事,她在网上联系了央视的“走近科学”栏目,希望能得到科学的解释。在节目中,专家给周玮做了韦氏智力测验,认为他“智力中度低下”。对此周润莲很不满,不愿让儿子再上电视节目了。

  2013年7月,江苏卫视联系到周润莲,希望周玮能参加正在筹划的“最强大脑”节目。经过多次沟通,节目编导亲自上门,并承诺“一定能让周玮获得帮助”,周润莲终于同意让儿子试一试。

  妈妈最想让他正常说话

  《最强大脑》播出第二天,就陆续有记者来到周玮家采访。有时候媒体太多,还需要排队。

  面对记者,周玮显得轻松愉快,跟他握手他则更为高兴。他会友好地配合照片、视频的拍摄。回答记者的提问时,常常只用一个词,几个字,更多的时候,则会说“不知道”。

  周玮的父母注意到儿子参加完节目之后的变化。“之前他整天沉默寡言,完全不和外界接触”,周玮的爸爸周常富说,“现在他很喜欢记者来。”周润莲也觉得上节目之后,儿子的自信心提高了。周玮说他喜欢记者的原因是:“采访了,我就好。”

  1月22日,应上海某大学的邀请,周润莲要带周玮从太原飞往上海。“据说那里有个语言矫正专家,看能不能帮助我儿子。”周润莲说,她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能让儿子正常说话,“这样他就和正常人一样了,说不定还能为社会做出贡献。”

  据新华社新媒体专电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