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宋丹丹谈春晚:年纪大了应该拒绝压力

2014年01月23日 11:00 来源:天天新报 参与互动(0)

  宋丹丹的新剧《美丽的契约》年初二起将在深圳等四大卫视开播,与赵本山的《乡村爱情故事7》来个正面较量,尽管连日来已经跑了好几个城市连轴做宣传,但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宋丹丹仍然滔滔不绝。面对“春晚”、“冯小刚”、“私人订制”等各种敏感问题知无不言。年过50的宋丹丹显然已对“天命之年”参详得十分透彻,坦言年纪越大胆子越小,不敢上春晚,不敢与太陌生的团队合作,不给儿子太大的压力,只想做一个天然的、好看的50多岁的老太太。

  关于春晚

  年纪大了应该拒绝压力

  记者:《美丽的契约》这部戏中你演的花美丽着装风格很大胆,但你平时出席活动时似乎都穿的挺朴素的?

  宋丹丹:对,生活中我特别懒散,穿的也很普通。我觉得女人一过40岁尽量就不要露了。女人每一个年龄要有属于那个年龄的美,女人的长相到了45岁后就是心灵的长相,心很干净很善良就会长得很好看,而不是没有皱纹才好看。你看秦怡老师多好看,一头白发,我现在白头发也出来了,不会去染。目前绝不会跟地心引力和时光作对,我就希望我能做一个天然的人,做一个好看的50多岁的老太太。

  记者:怀念春晚舞台吗?怀念你的搭档吗?

  宋丹丹:搭档很怀念,那个(舞台)真的很恐惧。你想想,如果你在单位里跟20个人开会,你要发言,你都有一点紧张,而春晚舞台是现场直播,有十几亿人都会盯着你看!我会不会摔一跤,会不会突然忘词,会不会突然打磕巴……任何状况都会出,压力太大了。所以我到一定的年龄就拒绝压力了,因为我完全可以用另外的形式回馈观众,我依然在拍电视剧,拍电影,谁说排小品才是为人民服务。

  记者:今年春晚舞台上的语言类节目大大缩水了,对此你怎么看?

  宋丹丹:小品确实太难弄了,你看都把我吓跑了,我觉得现在还能留在那里的演员非常勇敢。现在网络上微信上饭桌上的笑话太多了,谁能说得过演得过那些呢?我觉得缩水是正常的,多一些歌舞挺好的,一首好的歌能传唱好多年。其实现在我不想再说春晚了,因为跟我没任何关系,我说了春晚什么媒体就会往标题上去写,赵本山、冯小刚看了都不高兴,就好像我要靠这炒作一样,我都已经那么多年不演了,大家还在说这个事。我再说一遍,春晚,我是绝对不会再上了,如果它还是直播的话。

  关于冯小刚

  与他合作得小心点

  记者:《私人订制》是你第一次跟冯小刚的合作,觉得他是个怎样的导演?

  宋丹丹:小刚导演的气场很强大,一开始我也摸不透他的导演风格。如果有需要修改的台词,我就跟他讲,他大部分都同意了,但突然有一天他跟我说,丹丹你胆子太大了,连朔爷的东西都敢改,我不知道这是夸我还是批评我,我只是觉得我不能演词,你给我的是台词,但我要把它变成我自己的语言。我跟小刚的合作还是挺小心的,电影戏量很小,不像电视剧量大,我和余淳合作了八部戏彼此非常默契,状态也很轻松,现场就是商量着来。电视剧我可以有比较多的话语权,但在拍电影的时候,我就要注意不要太过主观。

  记者:《私人订制》票房很高,但口碑一般,你个人怎么看待这部片子?

  宋丹丹:我个人就别评价了。我觉得任何一个导演、一个演员,都会有代表作。就像我一辈子演了很多戏,但大家记住我的还是小品,所以小品就是我的代表作。你很难保证你的所有作品都是代表作,那就没有代表作了。我觉得冯小刚还是很了不起的,他一个美工出身,好像也没上过大学,误打误撞做了导演,我们电影学院导演系一年出了多少导演啊,居然让一个美工到好莱坞摁了手印,所以他还是非常成功的。一部片子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也有导演自己喜欢观众不买账的。比如《妈妈的花样年华》我认为是我演的最好的一个戏,那个戏纯粹是在呼唤亲情,写的拍的演的都不落俗套,但就是卖得不好,也没什么人看。所以我觉得观众的口味是很难说清楚的,但我也不能因此怨观众,总之我们从事表演工作的不能过分阿谀观众,也不能一味宠着观众。

  关于儿子

  让他尽情去过自己的人生

  记者:你和儿子一起演了好几部戏了,《美丽的契约》里面也有巴图,这几年是不是一直在为巴图铺路?

  宋丹丹:我没有特别有意,这个戏是导演叫他来的,他适合演从国外回来的富二代,长得那么胖,开酒吧的,他像。我就是和余淳导演的第一部戏《老牛家的幸福生活》带着他,当时我找不到他有什么特别才能,就带他来试试。因为我是妈妈,别的孩子我都帮,为什么不帮我自己的孩子,成龙就不帮房祖名,但他的妈妈一定会帮,这就是妈妈的本能,会为孩子找到一张舒服的床让他躺上去。

  记者:现在巴图接什么戏会问你的意见吗?你会给他什么指导吗?

  宋丹丹:他就是告知我一声要去拍什么,我也不会给他什么意见。我还真没看过他的戏,所以也谈不上指导演技。他长大了,我就希望他能过自己的人生,他有需要就来找我,我跟他说你要是真的想我就来敲我的门,不想我就尽情去玩你的。父母给孩子造成的压力是很大的,我一个星期没有给我爸打电话,我心里就有块石头,我不想成为我孩子的压力。我希望当我真的离开他的那天,他一定会特别特别难过,回想起他母亲没有给他任何压力,没有要求,快乐就好。我已经把你教育成一个诚实、快乐、阳光的孩子,你不必成名成家,不必赚多少钱,我不认为那样的人生是成功的人生,做一个好人就好了。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