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春晚增“年糕送祝福”环节 苏菲·玛索或28日才登台 查看下一页

2014年01月25日 0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毕福剑

  中新网1月25日电(鲍文玉)综合报道,距离除夕只剩6天,除夕前,马年春晚将会进行六次联排。随着前三次联排的结束,许多节目和演员都陆续亮相。24日,春晚进行了第四次联排,本次彩排对节目进行了动态调整。另外,除了《直通春晚》歌唱版四强闪亮登台外,因《中国好歌曲》走红的霍尊也奉献了精彩演出。

  据悉,语言类节目仅有一段真正意义上的相声作品,表演者曹云金表示,这对于相声来说是一种悲哀,他希望相声界能够更加团结。

  此外,根据往年经验,像李敏镐、苏菲•玛索这样的外国艺人,一般都会压轴彩排,所以他们被预测在28日的联排中才会现身。

  节目动态调整 “好歌曲”霍尊登台

  每次彩排结束后,导演组都根据现场效果和观众反馈,对节目和板块进行动态调整。直至除夕直播的最后一刻,春晚剧组将始终处于改进提升、力求完美的备战状态。

  在本次彩排中,2013年度《直通春晚》歌唱版的四强选手以及综艺版选拔出的地方代表队的演员们闪亮登台。另外,《中国好歌曲》选手霍尊、《星光大道》选手雪儿等许多“草根”演员也在本届春晚上奉献了精彩演出。

  今年春晚特别增设了一个“年糕送祝福”环节,从全国各地和海外的华人聚居区选取特色食材,经过统一加工,制作一个巨型年糕,寓意事业生活“年年高”,为观众献上一份美好祝愿,为新春迎喜纳福、增添好彩头。

  毕福剑:冯小刚要求主持人要生活化

  在第四次联排现场,主持人毕福剑笑称上春晚自己很紧张。

  毕福剑是节目《星光大道》主持人,从他节目中走出来的多位选手都会在春晚上表演,被问及上春晚是否有到了自己主场的感觉,毕福剑坦言,“要说有,在《星光大道》选手上场时我有一点,其他时候倒没有。”

  今年是冯小刚首次执导春晚,谈及冯小刚对主持人要求,毕福剑称冯小刚要求他们生活化一些,自然一些。

  媒体称毕福剑给人感觉一直是笑脸迎人,所以现场问他在主持过程是否有“苦”,他坦言,因他是综艺节目主持人出身,上春晚最大的苦就是有些字,有些词要注意,不能太口语化。

  此外,他还透露,在晚会中间,他与李思思搭词比较多,是“老爷带孙女”组合,而张国立则常会常他开涮。

  马年春晚仅一段相声

  曹云金:这是相声界的悲哀,希望大家更团结

  在22日第三次联排结束后,语言类节目由原来的4个增加至6个,其中开心麻花共将演出的两个小品中,沈腾、马丽的小品与“老人摔倒扶不扶”有关,而另一个新增的小品《同学会》则是讽刺贪污腐败、大吃大喝的。冯巩的相声剧中吸纳了土豪、小伙伴等网络词语。蔡明在小品《扰民了您》中再次饰演“毒舌老太太”,曝金句调侃海豚音。

  从曝光的消息来看,马年春晚仅有一段真正意义上的相声作品,那就是曹云金和刘云天的《麻烦先生》。据悉,该作品聚焦民生话题,讽刺“抗战神剧”。24日彩排前,曹云金接受央视记者访问谈到这一话题,他坦言,刚得知今年春晚上相声作品只有他的那一段时,他感到荣耀和自豪,但沉思之后,他觉得这对于相声来说是一种悲哀。他坦言,“仅仅我这一段相声,高兴之余更是自责,八几年的时候春晚上一晚上有好几段相声,不少老师都非常优秀,我希望这个行业的人能更团结,去把整个行业振兴、繁荣,我希望在春晚上有更多的相声表演,不希望看到明年、后年没有我们相声节目了”

  谈作品《麻烦先生》,曹云金表示自己平时的作品都会有些犀利的调侃,此次的作品也是80后关心的话题,“比如房价、孩子上学,还会提到一些电视剧、韩剧、都是和生活紧密相关的内容”,不过他也表示,在联排过程中他们也还在不断修正,他表示,“不到最后播出都会尽量做到完美,力求让观众满意”。

  问及他和搭档有没有在创作中与冯小刚导演沟通,曹云金表示,在讽刺和喜剧的结合点上没和冯导有过多沟通,因为他们是“一拍即合”。

  歌舞类节目突出快乐和真挚

  王二妮阿宝组“皆大欢喜”组合

  据央视报道,马年春晚歌舞类节目突出快乐和真挚,黄渤、姚贝娜、刘欢、阿宝、王二妮等都将登上春晚献唱。

  据悉,歌手阿宝将与王二妮搭档演唱歌曲,由于保密原则,在彩排现场他们并未透露具体歌曲名称,但是阿宝坦言,他们的作品是特别有年味的,特别喜庆的,让人一听就有过年的感觉,而节目也是冯小刚为他们量身打造的。

  此外,目前除了语言类节目偏少,困扰春晚节目组的还有一个问题,那就是超时依旧严重。据了解,有媒体亲临现场直击的第二次带观众彩排中,之所以有两个小品被砍掉,原因就是超时。所以在22日彩排中,导演组决定歌舞类节目集体压缩。即便是因“好声音”走红的姚贝娜独唱的《天耀中华》反响不错,也被压缩到了仅有一分钟左右,这和以往春晚歌曲联唱每人分配的时间差不多。而梁家辉和陈慧琳的唱跳节目《最好的夜晚》要求由原来的5分钟缩减成不足3分钟。其他节目也有可能遭遇调整或被毙掉。

  大牌明星压轴彩排

  传李敏镐、苏菲•玛索28日亮相

  虽然现在已有不少明星大腕亮相彩排现场,但是根据往年经验,像李敏镐等一线大腕都是在录制备播带前一次彩排,也就是26日才会亮相。外国明星则会更晚,所以李敏镐也有可能会晚到28日录制备播带当天才亮相。当然也不排除他和苏菲•玛索都是像去年席琳•迪翁一样,此前偷偷录制备播带,具体形式要到当晚播出时才会揭晓。(完)

【编辑:吉翔】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