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春晚被吐槽小品少 冯小刚"宁缺毋滥"做法未被买账

2014年02月02日 09:31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0)

  春晚尚未开演 网友光看节目单就吐槽不断:

  前日,2014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节目单通过其官方微博正式对外发布。由于此前春晚节目单以各种方式被提前泄露,此次发布的这一官方版本并未给观众带来太多的惊喜。今年的央视春晚由著名导演冯小刚担任总导演,一度令观众充满了期待,可是面对前天公布的一纸“菜单”,观众们不禁对这顿“年夜饭”的水准打了个问号。

  春晚变成“老歌演唱会”

  此前曾有消息称,今年央视春晚的语言类节目数量创了历史新低。从公布的节目单来看,此次春晚的小品只有4个,相声只有1个,整台晚会42个节目中有23个都是歌曲节目。其中,《想你的365天》《情非得已》《万泉河水》《英雄赞歌》《站在高岗上》《在那遥远的地方》《康定情歌》《青春舞曲》等,都是观众再熟悉不过的老歌。

  如果是老歌经典重现,或许还能有几分温情的味道,但不少初登春晚舞台的新歌者,也要唱老歌,一些从热门选秀节目中脱颖而出的歌手,原本各有特色,但从此次选曲安排来看,华晨宇的“火星歌”、李琦的“情歌嗓”、姚贝娜的“空灵风”,似乎都难有发挥的余地。

  在这些歌曲节目中,也有不多的几首新歌或许值得期待。以京味摇滚著称的郝云此次带来的《群发的我不回》,是应冯导命题而创作的;大张伟的《倍儿爽》,也许会展现他一贯的搞怪曲风。至于《中国好歌曲》选手霍尊带来的《卷珠帘》,此前虽已亮相,但传出的“被缩减三分之一”的说法,能否带来惊艳之感,目前很难判断。

  最大“星星”是“外援”

  今年春晚最大的“角儿”是谁?从网民的评论来看,法国演员苏菲·玛索和韩国演员李敏镐,算是目前最受观众期待的两位明星。不过,两位“外援”的演出照例搭配了国内明星,除了李敏镐与庾澄庆的合唱曲目外,苏菲·玛索将和中国歌坛重量级人物刘欢合唱《玫瑰人生》。

  马年春晚的语言类节目本已不多,参演的明星也多为熟面孔。其中,蔡明、冯巩、郭冬临和牛莉,早已成为央视春晚的常客;“开心麻花”的沈腾、马丽、杜晓宇,相声“独苗”曹云金和刘云天,此前也都曾登上过春晚舞台。这回算得上新鲜面孔的,要数将在小品《扰民了你》中和蔡明“舌战”的华少、大鹏、岳云鹏等人,该节目届时或许会形成一个收视高潮。

  创意节目是此次春晚的一大亮点,其中有些新面孔值得期待。曾以视频魔术创造网络过亿点击纪录的魔术师YIF,今年将接替刘谦登台“秀奇迹”,他与著名的魔术“托儿”董卿搭档,能否再掀魔术热潮,值得期待。

  观众抱怨小品节目太少

  “为什么歌舞这么多,我要看小品! ”“没有了本山大叔,没有了宋丹丹,还看什么? ”“冲着小品相声去的结果整这么一出,全是尿点,你开个演唱会算了。 ”“春晚节目中语言类节目一年比一年少,也一年不如一年经典,不知是人们心中越来越没了创意,还是创新越来越被格式框架消磨殆尽。 ”这份节目单发布后不久,很快就有网民表达不满,大家抱怨最多的还是小品太少。

  此前,冯小刚曾声称“小品宁可少,但决不将就”,只要是能上春晚的节目,一定是他觉得好的。冯小刚还专门以开心麻花的一个小品节目举例,表示“春晚的讽刺要合时宜”,“小品讲的是卖墓地的,特别逗。真把这个小品搁这儿,你看得有多少人骂春晚。 ”但从目前观众的反映来看,冯导“宁缺毋滥”的做法并未被大伙买账。

  就在前晚节目单公布后,某网站进行了一项调查,截至前日22时,共有8357人参与调查。其中,有55.7%的网民表示对节目单“大失所望,语言类节目才5个,老歌无数,没得看了”。对于马年春晚最期待的节目,前五名中有四个都是语言类节目,其中20.3%的网民投给了蔡明的毒舌小品《扰民了你》。

  冯氏订制

  春晚“四小花旦”主持阵容曝光24岁伊一刷新纪录

  前日,春晚节目单和演员阵容正式公布,但没想到有隐藏“惊喜”计划,早前在公布张国立、朱军等五位主持阵容之后,曾被网友吐槽没新意,但其实春晚导演组在主持人方面另有安排,秘密打造一组“四小花旦”女主持阵容计划,该阵容也首度曝光,其中年仅24岁的浙江卫视当家花旦伊一,更是创下春晚主持人年龄新纪录。

  据知名博主 “媒体探长”微博透露,为了避免观众对五位主持人阵容的审美疲劳,培养新一批年轻主持人,冯小刚及导演组在本月初正式公布五位主持人之后,认真考虑了网友对主持人阵容的批评和建议,秘密打造一项“四小花旦”主持阵容计划,她们是分别来自浙江卫视的伊一,北京卫视的栗坤,湖南卫视的梁田以及广西卫视的周蕾,由她们四人组成国内主持界的新“四小花旦”,也肩负着整场晚会最关键的环节,她们将压轴主持零点报时的《直通春晚》表演环节。

  据悉,这次“四小花旦”主持阵容计划之前保密措施做得十分周密,即使 在最新公布的节目名单中,也是刻意隐去该主持阵容的名单,就连这四位女主持人也一直不知情,直至本月23日,四位女主持才被第一次通知参加第五轮节目彩排,当天浙江卫视的伊一和北京卫视的栗坤就曾被记者拍到进出春晚排练,但没人知晓她们的具体参与角色。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