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陆毅:我不希望我女儿像我一样5岁就出去拍戏

2014年02月07日 15:37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明星夫妻中,陆毅鲍蕾小日子过得安安稳稳。陆毅除了演戏,从没拿家庭出来作秀。意外的是,2月16日开始播出的北京卫视全新体验真人秀《私人订制》,陆毅鲍蕾欣然携手出席,这是继冯小刚、林志玲、李诚儒和邓婕等明星之后,前来《私人订制》的一对明星夫妻,问其缘由,夫妻俩坦言,全都是因为节目本身打动了他俩:“电视真人秀《私人订制》首先是为普通人圆梦,做这件事本身就很有意义;而且这个节目特别讲究真人、真事、真感情,在参加节目录制时,我们也常常被其中的真情实感所打动”。不仅如此,夫妻俩还在节目之外义务担任“私人订制回家路”大型公益活动的“推广大使”,并在现场电话连线两位“北漂”女孩,送去春节免费回家机票大礼。

  从20年前主演电视剧《血色童心》至今,陆毅还从未真正涉足电视真人秀的拍摄,这次与妻子鲍蕾一起受邀参加北京卫视《私人订制》,也成为他与电视真人秀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而自从结婚生下女儿之后,鲍蕾就放弃演艺事业当起了“全职妈妈”,极少公开参加活动或拍摄。这次接受北京卫视《私人订制》栏目组的邀请,担当其中“动物奶爸”这一期的特邀嘉宾,除了参与录制北京卫视电视真人秀《私人订制》,最近也有传言陆毅将携女儿“小贝儿”参加《爸爸去哪儿》第二季的拍摄,对此,鲍蕾会投赞成票吗?“我比较不担心我老公。但是还是比较担心孩子,不知道她能不能适应。”听到老婆如此作答,一旁的陆毅则是幽默回应:“我不担心孩子,但我担心我自己!”

  养孩子的快乐无可比拟

  作为演艺圈中的模范夫妻,陆毅和鲍蕾不仅恋爱十七年感情甜蜜如初,小家庭也因为2008年女儿的降生更加其乐融融。如今“小贝儿”已经五岁多了,夫妻二人也成了养儿育女的过来人。当天拍摄的“圆梦”主角,恰好也是一位“奶爸”,只不过是一位动物园的“动物奶爸”——他就是北京动物园的资深饲养员杨毅。而对比杨毅常年悉心照料的大象和小食蚁兽等动物,鲍蕾还是觉得养孩子更有成就感些:“两者最大的区别就是,小孩会不断地给你惊喜,然后我们的沟通和互动会越来越递进,不像小动物永远就停留在那个时刻,所以养孩子的快乐是养动物完全不能比拟的。”

  当下很多人都在关注“单独二胎”政策的颁布,正符合这一条件的陆毅鲍蕾夫妻在被问及有无再生一个的计划时,两人异口同声地说“有计划!”陆毅是个非常传统顾家的男人,他表示如果孩子出生,自己会放下所有的工作,就在家陪伴孩子和老婆。

  陆毅是童星出身,和鲍蕾属于“青梅竹马”,无论是感情积累还是经济积累,陆毅都觉得特满足。也许是因为从小涉足演艺圈,陆毅更愿意保持一份普通人的清醒,他说:“很多演员在家呆上一个月心里就会发慌,我不是,我承认2005年前我接戏就是奔着钱去的,但2005年之后,我对这些无所谓了,我觉得演员挣的都是辛苦钱,有很多途径能赚到比拍戏更多的钱,没必要那么拼命。可能我属于成名比较早的人,我很早就开始原始积累,包括经济上的,思想上的,人生阅历上的,接触了很多面,到2005年,我觉得我的原始积累够了,我接下来可以做我喜欢的事了。”

  喜欢的事就是家庭。2006年,陆毅鲍蕾结婚,女主内,男主外,按照惯常的思维这是对女方的不公平,但陆毅说,我和鲍蕾都是学表演的,在我们结婚之前,她还偶尔拍戏,但我能从她跟我的表述中听出来,她每拍一部戏都是不开心的,她觉得拍戏好辛苦。那时才发现,原来她不喜欢拍戏。所以,结婚后我们商量,她照顾家庭,我出去拍戏。有了孩子之后,鲍蕾更喜欢一心一意扑在家里,她觉得这样很幸福。“所以,我觉得人最重要的是要找到自己最喜欢做的事情。”

  很多演员为了寻求更好的发展,把家搬到北京,陆毅鲍蕾依然生活在上海,而且陆毅从不“混圈子”,即便是拍戏的时候,陆毅也是选择一个人搬出去住,他说,我不是耍大牌,而是要自己尽量把生活和工作状态分开,“我觉得戏一拍完,服装一换,我就不是那个人物,是我陆毅自己了,哪怕一个人在屋里听听音乐看看碟,我都会觉得很舒服。”

  陆毅透露自己的婚姻保鲜秘诀,他说,就是要彼此信任,“确实,拍戏时大家每天朝夕相处,又演感情戏,有很多因戏生情的例子在我们身边发生。但是首先我相信自己,另外我相信她,她也相信我。”

  陆毅从童星到偶像,那时陆毅名气上是一种“爆棚”状态,说起这些,陆毅并不愉快,他说,疯狂接戏,录唱片,跑宣传,最后我发现自己连判断都出了问题。时间一长,整个人都不在工作状态,累得什么心情都没有,一提工作就烦躁。

  到2005年,陆毅终于意识到,是时候停下来了,而这一停,就是一年。“我没想那么多,就是本能觉得累了就休息吧。可能在别人看来觉得他那么红,怎么说歇就歇?这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但我不后悔,我一直觉得我是一个活得挺自由的人,我的生活应该由我来支配。”陆毅说,我不能总是偶像,我是一个正常的男人,我需要正常的生活。

  安安静静的家庭生活,让陆毅找到了自己最需要的真实舒服的状态,这是一个理性又满是爱的明星家庭。

  做过的事都不后悔

  记者:鲍蕾哪一点最让你满意?

  陆毅:她很安静,很懂事,而且很会管家,我很知足,因为我有一个好老婆,她帮我理财,我们家已经不用再靠我拍戏挣钱了。

  记者:你现在接戏越来越少,把更多的时间给了自己和家庭?

  陆毅:我俩2006年结婚,2007年我们家爱上自驾游,所以很多时间在陪家人一起度过,我不想等我老了以后,回看从前,是因为当时没有接哪部戏而后悔,但我很怕会因为那段时间没有陪伴家人而后悔。所以,工作第二、家庭第一是我一直信奉的。我一直觉得我走在大家前面,我的爱情、我的婚姻、我的家庭,这是我成功的地方,而不是我有多大名气,我演戏多么成功。

  记者:从童星到偶像, 名利膨胀时如何把握自己?

  陆毅:《永不瞑目》我一下火了,当时我只是简单地想,红了,接的片子可能会多,片酬可能会涨,其他的真没想。我的生活一下子就像陀螺一样旋转起来,我蒙了,心也特别乱,我个性上比较倔,比较坚持,喜欢按照自己的标准生活,喜欢自由的生活,所以那个时候我特别拧巴,心里有快乐更有不快乐。我开始反省自己,我该怎样生活,我要找到自己的路,我把心态平和下来,让自己安安静静地思索,我觉得这十几年,好就好在我没有被任何人和事改变,我做过的每一件事我都不后悔,都问心无愧,这是我最骄傲的地方。

  记者:你现在把心态性格修炼到了何种程度?

  陆毅:与世无争,过自己的生活。

  记者:会感觉失落吗?

  陆毅:不会,风口浪尖,我已经站过了,只有站过的人才知道站在那儿有多累。演戏在我眼里就是一份工作,有一天不想演了就不演了。

  记者:演员出来作秀是家常便饭,近几年你很少出来?

  陆毅:因为心态越来越成熟,才会越来越无所谓那些东西。所以,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反而接触人和事都变得简单些,这样更自在。

  记者:你结婚生孩子都没遮遮掩掩,很正能量,不怕失掉粉丝?

  陆毅:我是个普通正常的人,我觉得没什么好遮掩的,这是一个正常男人的正常生活。另外我觉得,鲍蕾是我认准了一辈子的人,所以我敢把我们的感情告诉给大家。

  记者:你俩出了一本书叫《陆毅鲍蕾:爱上爱情》,你们想告诉大家什么?

  陆毅:婚姻并没有给我们太多的改变,反而是有了孩子之后,我们的改变更大,尤其是我,忽然觉得自己年轻好多,变得勇敢了,工作也不怕累了。

  记者:你的婚姻一直很幸福,家庭和睦最关键是什么?

  陆毅:我们从大学校园恋爱到现在,其实没什么秘诀,就是心里有了对方。我觉得,夫妻相处之道,情趣是很重要的,有时候玩玩浪漫还是很好玩的。生活中,我其实还是挺浪漫的一个人,经常会给鲍蕾一些小惊喜。有时候我会亲自做一顿饭,我现在还经常会跟鲍蕾说“我爱你”。

  记者:现在女儿已经五六岁了,未来有什么想法?

  陆毅:没想过。我是童星,我不希望我女儿像我一样5岁就出去拍戏,小孩子还是跟小孩子相处比较好,我希望她自由发展。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