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春节7天观众贡献13亿票房 明星网上撒红包

2014年02月07日 15:52 来源:潇湘晨报 参与互动(0)

      随着春节假期今日收官,影市的相关数据也被逐步统计出来,大年初一至初七内地观众贡献票房约为13亿人民币(下同)。而今年春节档最红的两部电影,当数《大闹天宫》和《爸爸去哪儿》。截至大年初六,前者内地票房累计达5.44亿;后者为4.2亿。由于《大闹天宫》为3D格式影片,如果从性价比和话题性而言,《爸爸去哪儿》取得这样的票房成绩着实让人有些意外。而除了热闹的电影市场外,春节期间的文体圈里同样爆出了不少话题。在长假结束之后,来看看自己是不是“错过”了一些贵圈的热点?

  马年春节内地票房约13亿人民币,上演“双雄对决”——

  “无压力的爸爸”小胜孙悟空

  与2013年春节档《西游降魔篇》一枝独秀不同的是,今年影市出现“双雄对决”——3D魔幻片《西游记之大闹天宫》(下简称《大闹天宫》)与亲子真人秀《爸爸去哪儿》同日上映。之前同样改编自电视节目的《中国好声音之为你转身》遭遇了票房惨败,不少业内人士预测电影版的《爸爸去哪儿》收视同样难乐观,但大年初一它在《大闹天宫》强压之下上映斩获9200万成绩,并在接下来的数天里排片场次比例居高不下。大多数观众在电影院看《爸爸去哪儿》时都遇到了这样的场景:当银幕上熟悉的旋律响起“爸比,你会唱小星星吗?”全场大小观众不由自主跟着合唱……或许这就是所谓的“无压力的合家欢”:贺岁档的终极吸金利器。

  【动态】返城高峰后,“爸爸”票房还要涨

  首日票房达9200万,刷新2D国产片首日票房纪录,单日人次约为260万,场均人次110以上,《爸爸去哪儿》这两项数据均创下国产片首日纪录。凭借坚挺口碑,《爸爸去哪儿》全国排片场次自大年初二起连续高居第一。截止至初六,《爸爸去哪儿》票房累计达4.2亿,它的吸金速度不仅推翻了早前《中国好声音之为你转身》败走麦城的结局,更在今年春节档成为“现象级”电影,引发大众关注。

  星美国际影城长沙悦方店市场部人员杨小姐告诉记者,大年初一同时上映《大闹天宫》和《爸爸去哪儿》,她明显感觉到看《爸爸去哪儿》的观众要更多,接下来影院为它增加场次。据其介绍,《爸爸去哪儿》在大年初一的排片场次为22场,直到初五平均每天是19-20场,而《大闹天宫》则相对少一至两场。潇湘院线副总经理邹培婴保守估计,按照这样的排片量来看,《爸爸去哪儿》票房过8亿问题不大。“年轻人都返回到城市来了,估计还有一轮观影高峰。”

  【解析】所谓“全家无压力”,应该这么拍

  《爸爸去哪儿》在网上传来“这不是‘电影’”“这是‘圈钱’”的质疑声,但也有看完全片的观众表示带着孩子去看这样轻松的片子“很解压”。其实,卷入贺岁档拼杀的众多电影在宣传时都离不开“合家欢”“老少皆宜”等这几个词,但真正做到这一点,应该要怎么拍呢?

  A:故事→最大的功能是“社交”

  在潇湘电影集团影院经营公司总经理、湖南省电影行业协会秘书长李胜眼里,观众进电影院看电影可能不是冲着电影本身的故事或画面,而是体验欢乐和与电影之间的互动。“《爸爸去哪儿》的故事很简单,在整个观影过程中孩子们跟着一起笑和哭,这种互动效果太强大了。”李胜说。

  B:类型→轻松、幽默,还要“极美好”

  春节期间,除《爸爸去哪儿》之外,《大闹天宫》《前任攻略》《澳门风云》都不乏喜剧元素的存在,但星美国际影城长沙悦方店市场部人员杨小姐注意到:春节期间来看电影的观众基本都是以家庭为单位,甚至有很多年轻人带着老年人一起。潇湘院线副总经理邹培婴则认为,“合家欢”影片的题材要是很正能量的,要在镜头里给观众呈现出极为美好的东西。

  C:定位→让“全家无压力”很重要

  在春节前的档期里,以《熊出没》为代表的,针对低龄儿童的电影同样在票房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有影评人指出:类似“喜洋洋”“熊出没”这类动画电影,很多家长其实是“被迫”带孩子来观看的。而一些年轻家长比较热衷的大片,却又受制于场面和情节的太“火爆”,并不适合带着孩子一起看。类似《爸爸去哪儿》这种题材,孩子和年轻家长都爱看,又掐准了春节这个讲究“团圆”色彩的档期,票房飙红并不意外。

  【娱乐圈】发红包的不仅有土豪,还有电视台

  除了春晚,春节还有什么活动最红?答案是:上网抢“土豪明星”的红包!明星黄晓明春节期间一天就在网上撒了2万多的红包,在娱乐记者圈内引发“疯抢”。范冰冰、景甜、谢娜张杰夫妇、颖儿、刘谦等人每天都派发出近万元的红包。而不少经纪公司也组织旗下艺人全天在网上派发红包,让记者们从早抢到晚不亦乐乎。比如喜天旗下的海清、吴秀波、黄海波、张歆艺大年初一到初四轮番上阵。海清大年初三晚上带着儿子亮相微信群。先是让儿子发声拜年,还让儿子担任监督员,观察谁抢得的红包最少为其单独再发放,让众人直呼“国民媳妇”果然亲民。恒大音乐的大掌柜宋柯更是亲自上阵,带着旗下一众歌手发足整个春节长假。

  除了明星,各大卫视也在春节向记者大派红包,浙江卫视出手最大方,东方卫视则最聪明,不断拉明星入群,借明星们的“财力”丰满自己的红包群。相比之下,没什么表示的湖南卫视、江苏卫视则被记者们“嫌弃”了一个春节。有同行分析称:明星和电视台穿梭在媒体的微信群里派发红包,看似放下身段,但比起花钱办新闻发布会的举措,实则是做了一笔小本万利的好买卖。记者张磊 王庆祺 李芳明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