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马年春晚遭吐槽:利益链、假唱、魔术穿帮

2014年02月07日 16:07 来源:大连晚报 参与互动(0)

  Yif表演的魔术道具被弃置在街头,路人也过来“露一手”。

  马年春晚虽然渐行渐远,但有关的话题依然不断,在整个大假里,吐槽春晚、质疑作假的抨击声音更是充斥了微博、微信,总结一下马年春晚的槽点,各方人士反响最大的呼声集中在三个方面:利益链、假唱、魔术穿帮。

  马年春晚成华谊年会

  早在马年央视春晚演出名单刚刚曝光时,外界便有声音质疑冯小刚的用人方案,春晚正式亮相后,先前的质疑声不但被证实,而且有过之而无不及,2月1日,一个名为“蓝鲸财经记者工作平台”的微博发布了一篇《春晚被疑沦为华谊利益输送大平台》的文章,被网友疯传。该文章分析称春晚导演冯小刚是华谊股东,而马年春晚亮相的张国立、李敏镐、姚贝娜等众多明星为华谊股东、签约艺人或者合作伙伴,“此次参与演出的姚贝娜、杨坤、姚晨等都与华谊(或曾与华谊)签约;刘欢是姚贝娜(现有经纪约)的老师,零点钟声前的黄金时间,给了姚贝娜……万千女孩瞩目的韩国明星李敏镐,与华谊的利益关系也非常明确。”而孙楠、王铮亮等演唱过冯小刚电影插曲,故有网友戏称本届春晚为“华谊年会”。春晚过后,网上的一张“马年春晚明星与冯小刚关系图”,更是将冯小刚与华谊的关系网来了个大揭底。

  2月2日,华谊兄弟公关部负责人曹赫称,这篇文章很多是猜测,很牵强附会。“春晚选人得根据一年来的热度、艺人人气和观众反响。比如姚贝娜确实是华谊签约歌手,但去年她是因为《中国好声音》受到关注,她本人唱功也很好,难道因为她是华谊歌手,所以要剔除掉,不可以登上春晚?”曹赫表示国内一线艺人绝大多数都出自华谊,很多当红明星都与华谊有合作,认为华谊“垄断”马年春晚是很外行的观点,“去年春晚王力宏演唱《十二生肖》,其实是2012年贺岁档华谊重磅推出的成龙电影片尾曲;2012年沙溢在春晚表演了两个节目,那不是要说他出现了两次也是因为华谊?”针对华谊的回应,“蓝鲸财经记者工作平台”2月3日再次发文《繁华落尽之后的华谊兄弟之困局》,从财报的角度分析,称华谊已陷入五大困局,解读其为何在春晚大量植入。不过,有细心的人士却发现,此文在分析电视剧制作成本时显然是个地道的外行,其称的每集电视剧16万的制作成本,实在是天方夜谭。也有人士指出,可能是笔误,应该是160万才靠谱。

  此外,还有网友发文质疑冯小刚以春晚节目《红色娘子军》和歌曲《万泉河水》赞颂海南,为海南做免费黄金广告,是因为冯小刚去年就投资了海南的旅游产业。对此,华谊兄弟电影事业部营销副总杨珺表示,冯小刚电影场景遍布全国,如果都排除掉,恐怕有地方特色的节目就没有了,这些解读都是牵强附会。有网友回击,全国有地方特色的节目多了去了,为何就单单用海南的?而清华教授肖鹰则发表了一封公开信,质疑冯小刚利用春晚暴敛红利。清华教授的这封质疑信虽然难免有炒作之嫌,但其中的一些观众也不无道理。

  不过,也有很多观众认为,只要节目好看,冯小刚“内举不避亲”也没啥,毕竟自己的人用着顺手。

  假唱明星一大串

  每年的春晚假唱都是大家的一个吐槽点,马年的春晚也未能免俗。春晚一结束,歌手龚琳娜就在微博上写道:“春晚很多人假唱,但是依旧有人真唱,请真唱的人一定要坚持,即使现场效果不及假的声音,但那颗心是最重要的。当听到年轻歌手真实的声音,感受到积极向上的热情,其实能给人唱歌真的挺美好!”作为圈里人,龚琳娜并未指名道姓谁在假唱,倒是名博主梁欢直接发布出“假唱名单”,李玟、沙宝亮、张靓颖、林志炫、郝云、王铮亮、陈慧琳、刘欢、张明敏、汪小敏、华晨宇、肖懿航、李琦荣登真唱名单。让人惊讶的是,李敏镐、苏菲·玛索、黄渤、大张伟、梁家辉、庾澄庆、杨坤、郭采洁、韩磊、姚贝娜等大腕儿却纷纷上了假唱名单。

  对于假唱,大张伟倒显得并不在意,在春节期间接受采访时,他承认确实假唱了。除了假唱,《倍儿爽》的曲风也遭到网友吐槽,有人认为有抄袭《江南style》的痕迹。对此,大张伟表示否认,“洗脑歌都是这个路线,唱一段,一句口号躁起来,躁起来之后接着唱,唱完了以后接着躁,就是这个过程。全世界这样的歌曲我估计得上万首。”

  网友们对假唱的反应倒不大一样,有网友认为任何理由都不能成为假唱的借口,坚决抵制假唱。也有网友认为,其实假不假唱明星说的也不算,别太较真。

  魔术穿帮被批手法拙劣

  春晚上的魔术表演向来是观众喜欢的节目之一,刘谦多次成功上春晚,留下的最多话题是关于“托儿”是董卿的调侃,今年,同样是长得颇为秀气的魔术师Yif登上央视马年春晚,但这位生在北京长在法国的花样美男气场上显然不能与刘谦相比,刚一上场便表现得过于紧张,先是一张百元大钞漏洞百出,随后表演的魔术《团圆饭》虽然立意不错,但变出法式长棍面包的表演还未结束,便被网友们抓到穿帮,更遭批手法拙劣。令人意外的是,近日,Yif在春晚舞台上使用的道具“八骏马图”居然竟被发现丢弃街头,节目上露馅的“大黑洞”还遭路人把玩拍照。连日来,魔术界人士怒骂:有没有职业道德?赚到钱后,秘密难道就不用守了吗?对此,Yif团队特地声明,称把道具乱丢一事为不实报道,事实是春晚一结束所有道具都当场拆解并销毁,唯一留下的是一个背板,是每次彩排给师傅们练习上下道具的样板,上头并没有任何机关或门子,网传的图为“有心人”所为。这通解释虽然也说得通,但更多的人显然不愿买账。

  其实,挑春晚舞台上的穿帮事件,每年都是观众参与的一次“互动”,如果真的无刺可挑,还真是少了些乐趣。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