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机械战警》创新守旧并存 重口味镜头吓观众

2014年03月01日 10:5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首先给还没看《机械战警》的观众提个醒,这部翻拍之作跟1987年的原版影片一样,充斥着多场令人眩晕的、刺激的暴力枪战场面,它的理想观众是动作片影迷。此外,在广州试片场上,血肉模糊的开脑手术等重口味镜头更是吓倒不少女观众。

  影评

  颇有新意的是,《机械战警》对大数据该如何应用来了一次完美的示范。

  本报记者 王振国

  如果没有血腥暴力场面,《机械战警》就不配叫《机械战警》了。这番操刀翻拍的导演何塞·帕迪里亚面对的压力并不小,原因是保罗·范霍文的那部原作珠玉在前,当年不但以1300万美元成本收回了5340万美元票房,还一举成为血腥暴力动作片的典范。新版《机械战警》的剧情基本与原版一致:正义警探墨菲遭到歹徒报复,肉身残废之后成为最新的铁甲衣技术的试验品,在这件铁甲战衣的帮助下,墨菲用枪口瞄准死敌,喷射出愤怒的火焰。

  这么简单的情节,看起来与原版并没有什么新鲜之处。不过,不要忘了何塞·帕迪里亚曾经拍出过两部以揭黑著称的《精英部队》,他把《精英部队》的拍法照搬到了《机械战警》中。相比1987年的原版,新版影片中描写的美国社会更为悲观黑暗,政客与机械战警制造商的投机、警察部门的腐败、媒体的推波助澜,共同织成一张黑网,缚得男主角无力呼吸,他的妻子与儿子也随时处于危机之中。结果,观众不但没有见证超级英雄的耀眼诞生,反而跟着男主角墨菲一起体会到了英雄血浴战甲的悲凉处境。

  老戏骨加里·奥德曼扮演的科学家负责研发铁甲衣,尽管他的演技为影片增色不少,但在营造墨菲的愤怒情绪、推进气氛方面,新版影片未能超越原版。所以,墨菲火爆复仇的段落不如原版来得那么解气。

  颇有新意的是,《机械战警》对大数据该如何应用来了一次完美的示范。铁甲衣为墨菲带来超级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不但能对大量犯罪嫌疑人的数据进行高速的对比、勾连,继而鉴别分析出证据和嫌疑人的地理位置,还能调动全城的摄像头实时资料,还原过往犯罪现场,实在是一把缉拿不法之徒的利器。

  剧评

  《老兵》赵家班转型,你适应吗?

  本报记者 莫斯其格

  《乡村爱情7》刚刚落幕,赵本山携“赵家班”突然变身,集体亮相江苏卫视播出的年代剧《老兵》。转型出演年代剧,“赵家班”可谓下足了工夫:枪战、武打、内心戏等“大剧”元素一个不落。然而,对于不再“逗你笑”的赵家班,你真的能适应过来吗?

  此前一直坚持喜剧风格的演员们在新剧中都走向了严肃,比如赵本山饰演的金六爷沉稳老道,小沈阳扮演的严洪森从表情上看就知道是反派,就连宋小宝,也一本正经起来。从他们的表演中你不难看出,他们在很努力地转型,摆脱以往的小品式表演和喜剧痕迹,但正因为这样的努力太使劲,反而让观众容易笑场——毕竟,看惯了他们演喜剧,突然演谍战剧,还真的严肃不起来!而且,《乡村爱情7》刚结束,马上由《老兵》“无缝对接”,这样的档期选择似乎并不是什么明智之举。对于观众来说,上一部戏尚未抽离,马上看原班人马演完全不同风格、不同年代的新作,总是容易跳戏。

  对于演员来说,仅仅靠一部剧就扭转观众心里的固有喜剧印象,大概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赵家班转型的努力还是值得赞许的。可以让观众知道,“赵家班不是只能演乡村系列”,也让赵家班的演员们在戏路拓宽方面增添不少可能性。

  乐评

  有一种歌声叫做“有温度”

  本报记者 范协洪

  孙燕姿终于正式复出了,本周推出了全新专辑《克卜勒》。听罢整张专辑,歌声中的温暖却依旧让我心中充满触动。从前我们听孙燕姿,喜欢听她唱情歌,因为她的歌声总是能出乎意料地不时击中你内心的柔软处,这便是孙燕姿歌声的特别之处。

  如今的乐坛,早已失去了“量身打造”,失去了“专属于我的歌”,我们早已习惯了各种流于形式的歌曲。大家都在追赶着编曲上的潮流,形式上的特别,却忘了歌唱中最重要的声音。

  可是孙燕姿却没有,她依旧保留了自己的特色,每一首歌在她唱来都是那么有温度,仿佛为她而生,或者她在赋予歌曲生命。在乐坛沉沉浮浮十余载,可是孙燕姿的音乐里却听不到一丝世俗的沾染,显得依旧纯净而温暖。也许再也不会有《遇见》、《我不难过》那般流传于大街小巷的代表作诞生,但是孙燕姿的歌曲却值得我们静下心来好好倾听。当一些音乐人疑惑为何孙燕姿多年不出现却依旧有市场,也许当他认真理解了孙燕姿的音乐,也就能明白了。

【编辑:王牧青】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