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马伊琍疑不满被逼问二胎 斥网友:都是闲的

2014年03月05日 09:1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昨日上午,马伊琍在微博评论大家关注莱昂纳多是“闲的”之后,再通过微博表示大家关注她的二胎“都是闲的”,称“欢迎取消关注”,并索性关闭评论。在其微博中,网友纷纷表态,有人认为“应该给明星留点私生活的空间”,也有粉丝表示伤心,“难道我对你的关注代表我很闲?”还有网友跑到文章的微博留言:“你老婆闲得骂网友,你知道吗?”

  疑不满被逼问二胎

  马伊琍:欢迎取消关注

  昨日上午,马伊琍转发一条微博“小李(莱昂纳多)没得(奥斯卡),跟咱村儿有几毛钱关系呢?合着讨论就跟隔壁王婶儿子的事儿似的”,并评论称这种现象是“闲的”。随后,马伊琍再发微博,貌似有感而发地说:“还有那些要求在微博上必须报告生没生孩子,生男生女的,都是闲的!”

  马伊琍的言论疑不满被逼问二胎事件,引发网友热议。

  有网友表示支持马伊琍不公开个人隐私的做法,“将心比心,理解万岁。”“我关注马伊琍时间不长,但我欣赏她的随性善良,明星也是人,也吃五谷杂粮长大,也有喜怒哀乐,没有必要刻意迎合。”“是,她是公众人物,是,公众人物得到了一些也得失去一些譬如私人空间。但是,她也是个妈妈。”“明星怎么了?明星就没有自己的私生活了?明星就该把自己的一切都展现给别人?”

  但也有网友看来,这种“闲的”定论,很伤粉丝的心。“真是有点伤粉丝的心吧。出于关心才会关注。你不要说没人逼你啊。甩这脸子给谁看啊?关注小李你也管。你操心太多了。得罪网友特别是对你一向好印象的网友真是你最错误的选择。”“你看看那些人气偶像,粉丝那才叫为他操碎了心呢。这点关心你就受不了了?”

  还有网友认为,公众人物受关注是难免的,“其实也没多大点事,因为是公众人物所以会有人好奇,越不说越好奇。老百姓自己身边的朋友生了孩子见面也会互相问的,公众人物就跟身边人一样。”

  或许是不堪被炮轰,随后马伊琍索性关闭微博评论,写道:“原本最喜欢看评论里妈妈们的互动,现在事与愿违,那就清静一阵,另:欢迎取消关注!”在马伊琍关闭评论后,不少网友转战文章的微博,留言称:“一大早看打你老婆发的微博实在是伤心,伤了粉丝的心。果断取消对她的关注。一竿子打死一船人。没有这些粉丝有她的今天吗?”“你老婆闲得在网上骂网友,你知道吗?大家若不是关心怎么会问?”

  头评

  理解是相互的

  在采访过程中,明星们很爱把“我希望大家只关注我的作品”这句话挂在嘴上,在他们看来,除了作品,希望其余一切免谈。但在信息多元化的今天,要做到仅仅跟大家谈作品,似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如今的明星,不仅需要作品来跟观众对话,还需要维持曝光率和关注度,因此才会有一些关于明星的花边新闻“不经意间”流出,而明星们也会通过开通微博,刷出自己的存在感。

  不少同行说得没错,在对明星的采访过程中,有些时候,你不需要问,明星们会主动把TA想曝光的新闻抛出来。很简单,他们怕的不是记者报道,而是怕记者不报道——如果同场有几个明星一起出席发布会的话,你不准备点猛料“贡献”出来,怎么博取版面?当然,也有的明星不希望给外界过于主动的印象,因此就采用“半推半就”的办法,只要有记者提到相关的问题,自己就主动“招”了,辟谣也好、证实也罢,都是一种态度。就如之前“光头影帝欠债”新闻,大家都笃定认为是葛优,后来遇到记者求证,葛优赶忙撇清、洗脱嫌疑,这对采访者和被访者来说,算是一次成功的“双赢”。

  当被问及私事,明星可以有100种应对的方法,说和不说都在于自己的需求和处理策略,但为此发飙并跟网友较劲,又或者是在发布会上黑脸之类的,只能算是最不成功的处理方式。毕竟,理解是相互的,所谓“闲的”大概只是某明星的个人见解吧。

  新闻链接

  微博上跟网友掐架,这样真的好吗?

  事实上,作为公众人物,明星的言行举止都受到公众的关注。若明星像普通的网友一样在微博中展开骂战,必会引起哗然。近日,除了马伊琍之外,在微博上跟网友掐架的明星并不少。

  日前,白百何删除微博,被疑情变,其丈夫陈羽凡发微博澄清,并怒斥网友为“无耻之辈”、“网络诽谤”。

  此外,李小璐与贾乃亮夫妇也在微博陷入口水风波。日前,两人携家人在海南三亚度假时,李小璐透露自己买下了一只被圈养的小海龟放生。不过,有网友认为李小璐夫妇假慈善。对于网友的热议,贾乃亮坐不住了,通过微博为老婆抱不平,称是遵照当地习俗,海龟背上写字是为了标记放生,以免放生海域后再次遭到捕捞。随后,微博认证为资深娱乐评论人的网友“扒皮王”转发此微博,并称贾乃亮夫妇是作秀,“放生就放生,还刻什么字?绑什么丝带?若真心做善事何必耍花样?”“放个生都要一边拍照一边录视频一边刻字一边发微博……”“作为一个公众人物,能做出与网友对骂、发动粉丝人肉、私信骂网友这些奇葩事,也实属罕见。”

  同场加映

  一直被问杨幂和孩子,

  刘恺威从容应对

  同样是被不停地问及私生活,但刘恺威的处理方式,并不像马伊琍那般愤怒。面对记者一直追问当日未出席新剧宣传的太太杨幂,刘恺威从容应对。

  前日,某电视剧发布会上,不在现场的杨幂和她肚子里的孩子一直是记者提问的焦点。谈到杨幂在剧中为何是客串唐夫人而不是出演秋香,刘恺威表示,这个剧从立项开始就没考虑过让杨幂来演秋香,因为杨幂的档期实在是排得太满了,就这一天客串也是好不容易抽出来的空。杨幂怀孕后,刘恺威一有空就会去剧组探班,然后跟郭敬明他们都打了招呼:“他们把小幂照顾得很好,小幂有场淋雨的戏,拍完后工作人员立刻冲上去帮她擦头发,我忙着给她披衣服。”

  回忆起刚得知要做爸爸那会,刘恺威难掩笑意:“小幂看起来像小女孩,其实遇事很淡定。那时候我正在杭州拍戏,接到她电话,‘方便说话吗,告诉你个事,我怀孕了。’如果当时只有我一个人,我会高兴得大喊大叫,可是身边实在太多人,我就呆在那里了,表情有好几分钟的定格。以前拍戏,会拍到得知戏中妻子怀孕的戏份,我那时候完全凭想象去演那种狂喜的表情,真轮到自己了才知道,太喜悦的时候人是会呆掉的。但如果边上有个导演,一定会对我说,‘这个表情不合格’。”

  谁会是赚奶粉钱的主力军?这个问题刘恺威很较真,“谁跟你说杨幂赚得比我多?不是这样的。”刘恺威称这几个月会拼命工作,然后希望等宝宝出世后能“至少陪他几个月。”

  对于未来宝宝的性别,刘恺威直言每个父亲可能都想要个女儿,随后小声犯起了嘀咕,“如果长得像我也挺奇怪的吧。”谈到以后宝宝的教育问题,刘恺威说自己很希望能做一个严父,但是根据家族遗传来看,很难:“我爸爸工作很忙,一有空就会陪我们兄妹俩玩,所以反而是妈妈对我们严厉点。我爸大小孩,说笑话比我还冷。熟悉我的人会说你怎么那么幼稚无聊,其实我是遗传。我希望孩子以后能活泼些。”

  记者说法

  请先戒掉

  “爱晒”的坏习惯

  在部分明星的粉丝看来,大众关注明星的隐私、记者在采访明星的时候问及他们的私生活,是对明星私人生活空间的一种侵犯。还有网友表示不解,为什么明星会在一些采访场合“黑脸”,是不是真的不满总被问到生活琐事?对此,记者同行们怎么看?

  在长沙娱记F看来,有的明星就是“傲娇”,“二胎神马明明就是宣传电视剧时自己默认的,现在又不准大家问。真的是玻璃心吗?我只能‘呵呵’了。”广州娱记小木也赞成这个说法,“对于非我喜爱的明星恋爱结婚生子什么的,真想说一句,关我啥事?娱记之所以对这类事件孜孜不倦,‘关心’非常,还不是因为明星爱晒、读者爱看!如果明星们真不想让外人知道这些私事的话,麻烦请先自觉戒掉‘爱晒’的坏习惯!”

  南京资深娱记Z则表示:“任何职业都有利有弊,老师有呼吸系统的职业病,作家多有颈椎病,当个总统到哪里还要戒备森严以防被暗杀。艺人这行本身就靠充沛的声色名利欲望支撑,相应的,艺人需要保持他们生存必备的容貌身形,接受外界的冷言冷语,丧失一定的隐私,这一套生活就是艺人的命。如果得了这行的好处,又想不要这行别的什么附加内容,那么就别当艺人了。否则只能自我修行,问问自己是不是太贪婪了。”

  策划:苏蕾

  撰文:本报记者 莫斯其格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