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星看秀争奇斗艳 王菲现身遭围观

2014年03月05日 14:41 来源:当代生活报 参与互动(0)

  一大波中国女星再次入袭国际时装周。练了这么多年,观众们也已经从“吓大”毕业,就像看国内各种雷剧看习惯了一样,她们不管穿得多惊悚,我们都可以一笑而过,连吐槽都不如前几季那么用力。但是当王菲出现在巴黎的时候,围观者的热情又被点燃了,这次不是吐槽,是点赞。她被记者们团团围住,有可能要面对关于离婚、嫣然基金或谢霆锋等一大堆尖刻问题,是她的时尚品位救了她——大家的注意力已经转移到她的外表上,无可挑剔的着装如盔甲般保护着天后,真是一个奇迹。

  追星

  天这么冷,加件外套吧

  也许是巴黎阴冷的天气和这些年排山倒海的批评,让女星们终于放弃了无论看秀还是街拍,无论春夏时装周还是秋冬时装周,都穿得“美丽冻人”、用生命去凹造型这一传统。所以巴黎时装周开幕至今,明星们给人印象较深的造型里,总有那么一件外套,不管大小长短,至少能把气场撑起来,把搭配糟糕的衣服遮起来,不露肉,也就不露怯。

  还没有在巴黎正式亮相的范冰冰,在机场时就以一件白色长袍开启了“艳压模式”。先期到达的李湘带着Angela,一人一件土豪金外套,霸气留住了,亲子的温馨也没少,而且两人都不显胖了。想象一下如果没有那外套,李湘一身视觉膨胀的金裙子,王诗龄一身飞扬跋扈的大红裙,那就不见豪,只见土。小家碧玉的刘诗诗,到底还是突不破电视剧演员的居家感,CHLOE的白边黑套装、加利亚诺的小连衣裙加上豪华配饰,都没有办法让她强势起来,唯有在巴黎街头拍摄的一组大片,给她披上敦厚的外套,气势终于出来了。而张歆艺、周笔畅等短发女星,则跟王菲一样选择了中性西装套装,干练简洁,没有再重蹈“性感变反感”的覆辙。

  当然,外套也有帮倒忙的。王菲的好朋友赵薇,选择了那样一件看起来血淋淋的外套,身边再站一个长大衣配长裙,全身拖泥带水的舒淇,这样重口味的相遇,一定是在筹备中国版《东镇女巫》。

  观潮

  一不小心,你也演了《为奴十二年》

  今年3月号的《名利场》杂志(对,就是那本大名鼎鼎的美国杂志),就着奥斯卡典礼到来的主题,用很大篇幅描述好莱坞时尚造型师与明星之间相互需要、相互利用,有时又相互排斥的关系。其中一段说到明星街拍在好莱坞蔚然兴起这件事,笔调是酸溜溜的。在《名利场》的作者看来,早年明星潮流是由红地毯引领的,红毯之上优雅当道,而自从帕丽斯·希尔顿、妮可·里奇、林赛·罗韩这三位奇葩艺人走红之后,江湖形势骤变,大批狗仔队开始驻扎洛杉矶,以街拍明星生活为生,从此艺人们为了保护自己的形象,出门越发谨慎,哪怕买杯星巴克都得检查自己的仪表是不是达到了见报标准,“时尚已经成为前所未有的盔甲。”当然需要明确的是,衣服本身并不是盔甲,品位才是。

  看看王菲在巴黎的成功突围,就明白“盔甲”是个什么概念——当许多女星以红毯范儿奔时装周的时候,她却用街拍范儿为自己找到一件“盔甲”,这才是能够驾驭时尚的功力,而不会成为时尚的奴隶。说到这有个段子,说一些不明真相的中国影迷看到《为奴十二年》这个奥斯卡大奖电影片名,以为内容是讲中国房奴车奴的,哈哈哈……那么在时尚圈,其实也有许多艺人已经做了多年的奴隶,最可怕的是他们可能还对自身处境浑然不知,以为穿上一身大牌,自己就真的成了女王。

  入流

  “一线”与“头排”,早已貌合神离

  演艺圈是个多神信仰的江湖,男神女神遍地都是,粉丝只是各取所需。在好莱坞,街拍的兴起让明星在时尚方面的江湖地位发生变化,在过去一线品牌为一线艺人服务的年代,你得先有强大的作品,才能有机会跻身时尚前沿,为大牌代言、看秀坐头牌。但是后来,许多在自己的本行——唱歌、演戏等方面成绩平庸的艺人,只要会穿衣服并且努力曝光,也一样可以成为FASHION ICON,相当于另辟战场,为自己赢得与“一线”同等的待遇。

  当下这种“一线”的混杂愈演愈烈。国际时装周坐在大牌秀场头排的,不再仅仅是在世界时尚圈握有话语权的人物,甚至未必是品牌直接邀请的嘉宾,而可能只是某个时尚杂志中国版请来的中国二三线艺人,对安娜·温图尔等女魔头来说,这些面孔是生疏的,品位也是有待提高的,但你必须对他们好,因为他们凭借自己在国内的影响力,或许可以开发他们身后一大批比他们更普通,却更有实力的买家。

  所以时至今日,“一线”这个概念,产生了相对论,已经没有必要再去研究谁有没有资格坐在头排看秀。你的影视作品决定你在演艺圈是不是一线,而你所拥有的八卦价值、各种跟演戏无关的话题,还有跟时尚杂志的关系,才最终决定你是不是能坐到大牌秀场的头排。Angela在童星中的地位真的已经堪比贝小七了吗?这个,在广大脑残粉面前,我们还是不讨论了,专心看秀就好,呵呵。  记者 莫璇

  中国明星时尚权力榜

  2014秋冬巴黎时装周吸引了来自中国的7位人气女星前去观秀,这必将会引发一场人气与时尚指数的纷争。

  王菲:歌手。代言:伊利、本草堂、海飞丝、百事。

  李湘:著名主持人、出品人,北京快乐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代言:雪地浪漫、宝娜斯、佐罗世家。

  范冰冰:演员。代言:新一季阿迪达斯经典三叶草Women系列、梅赛德斯-奔驰SLK级敞篷跑车

  赵薇:演员、歌手、导演。代言:积家、三星

  刘诗诗:演员。代言:薇姿(VICHY)、诺基亚、佰参堂、伊芙丽、Vogue Eyewear眼镜。

  秦岚:演员。代言:ECCO、Holiday Inn假日酒店、石头记、凯迪拉克SUV。

  周笔畅:歌手。代言:自创潮流品牌“Begins”、堡狮龙、血乐口服液、宝龙数码学习机。

  张歆艺:演员。代言:三星智能平板电脑、建设摩托车、DELL、旁氏无暇透白、日泰皮鞋。

  Linda:模特出身,开朗亲和的时尚性感魅力成为备受关注的流行时尚主持人。代言:LUX、Cartier、Guess、摩托罗拉、Levi's。

  张辛苑:2012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2008年因一辑名为《马尔代夫假期》的照片被大家认识,广受关注。Vintage意味的装扮是她最开始被大家认识的样子,继而掀起一股复古淑媛风潮并且成为各类时尚杂志、广告、品牌的时尚宠儿;其风格强烈,影响力广泛、媒体赞为“新一代Fashion Icon”!代言:Adidas Originals三叶草服饰、CHICTOPIA(刘清扬)。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