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揭秘成龙私人飞机:配置奢华价值2亿 空乘自己雇用

2014年03月11日 10:52 来源:南宁晚报 参与互动(0)

    3月7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全国政协委员成龙会后走出会场,并提示记者小心别摔倒。中新社发 骆云飞 摄  

  拥有私家车的人多了去了,拥有私人飞机的人就不常见了,然而圈中不少明星拥有自己的私人飞机。烧油、雇空姐、买航线、交停机费,私人飞机烧钱不少,但乘私人飞机要的是个派头。那么乘坐私人飞机和普通民航飞机有什么区别呢?记者就来为你揭秘一下成龙大哥的私人飞机。

  成龙私人飞机怎么登机?

  手续全要办,安检有贵宾待遇

  一般情况下,大家乘坐民航飞机首先要购买机票,用身份证更换登机牌,之后经过安检通道进入候机大厅。但成龙乘坐的是私人飞机,坐自己的飞机自然无需买票啦,那么他如何登机?

  记者采访了某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她表示明星们会提前办理各种手续,“他们的负责人会提前和机场联系,并且办理一次性的机场通行证。所有乘坐这班飞机的人的身份信息都会进行备案。然后发放类似登机牌的一次性登机手续,一般这个手续会有一个较短的使用期限,比如‘当日有效’,或者‘三日内有效’等。”

  安检也是必须要经过的流程,但私人飞机的乘客不会和大众一起进行公共安检,“明星会通过贵宾安检室进行安检,流程和普通的安检是一样的。安检工作人员也是机场管理人员。”作为公众服务场所,航空飞行也归民航管理局、机场、公安等几方面综合管理,对安检流程一视同仁,不会因为飞机是私人购买就开后门。

  私人飞机也会延误吗?

  无法避免航空管制,起飞要排队

  “您乘坐的航班,因为流量控制,将延迟起飞……”这恐怕是所有候机的人最不爱听到的广播。明星乘坐的私人飞机会不会遇到这样的情况而延误起飞?可不可以在“流量”的问题上走走后门?

  记者采访的航空公司工作人员说:“那是不可能的,任何飞机都无法避免航空管制,明星的私人飞机一样要等。并且由于不同原因延误下来的飞机,也会按顺序起飞,包括私人飞机。有时政要专机在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可以有优先的权利,除此之外,全部一视同仁。”

  机组人员谁来安排?

  空乘自己雇用

  据悉,成龙的出行人员一般有9人,虽然成龙的私人飞机上不会有那么多乘客,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空乘人员一个不少。记者了解到,如果像成龙这样飞机是自己买的,那么空乘人员就是他自己雇用的。而飞机上的乘务员和工作人员都是属于长期固定的,包括飞机上的饮食和服务都是他们自主安排。航空公司工作人员称:“和开车一样,只要有资质并且是民航局承认的,都可以去开。不同型号、类型的飞机,需要考的证也不同。”

  成龙专机想飞哪就飞哪?

  每一条航线都需要申请和购买

  有了私人飞机。是否可以天马行空,想飞什么地方就飞什么地方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飞行不像在公路上开车那么随意,每一条航线都是需要申请和购买的,一般航空公司如果要开一条新航线,需要提前向民航局等相关单位申请,并支付一定的费用。同样,明星私人飞机也需要提前进行相关手续的审批和支付费用,只是他们不需要买固定航线,很可能是买短期和临时的航线。至于支付的费用大概是多少,这位民航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是特别清楚每一条航线的情况,“根据里程、时间、频率等多种情况,费用也是不同的。”

  据介绍,成龙乘坐私人飞机往返西安,一些方面的工作也需要当地演唱会方面进行对接:“演唱会的时间早已经确定,所以接待方这边在他抵达日期的七天前就到机场进行了沟通,航线是成龙那边负责,所以我们这边只需要预订停机坪以及专用通道就可以。”

  成龙专机要交停机费吗?

  起降都需要机场授权并付费

  机场工作人员说,每次私人飞机起飞前都需要提前向起降两地的机场申请,“机场会根据所有航班的情况来排期,以确定每架飞机的起降时间。得到机场授权之后,这架飞机才可以起飞和降落。私人飞机和普通民航飞机一样,只是授权的对象不同,一个是航空公司,一个是私人而已。”

  飞机不使用的时候,它将停在哪里?对此该工作人员说:“飞机每到一个城市,就会停在那个城市的机场停机坪上。长时间不使用的话,也是停在某一个城市的机场中,只是飞机所有人需要向机场支付费用。”

  飞机的费用有多少?机场负责人说:“这个没有具体计算过,据我了解,之前其他明星私人飞机国内飞一次的价格在30万元到50万元之间。”(李长)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