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小沈阳内心有个大侠梦:是时候改改“小损样儿”了

2014年03月11日 13:42 来源:天天新报 参与互动(0)

  赵本山率小沈阳、宋小宝、刘小光倾情演绎的年代传奇大戏《老兵》正在江苏、天津、辽宁、黑龙江四家卫视热播。赵家班成员齐齐“变脸”,化身英雄、宪兵、特务,小沈阳更是突破极限,首次出演大反派,从一个翩翩少年变成充满仇恨的阴谋家。小沈阳的精彩演绎让很多观众眼前一亮,有网友表示,小沈阳再也不是那个穿着花裙子,说话娘娘腔的“小损样儿”了,昨天记者采访了小沈阳。

  内心有个大侠梦

  记者:这次剧中的转变很大,从喜剧里的笑星到正剧里的大反派,是有意要转型吗?

  小沈阳:这个问题我想用我师父的话来回答,他曾经说,人就要两条腿走路,我们不能一辈子吃“搞笑”的老本,还要多尝试不同的风格,哪怕一开始观众会有批评意见,我们都会虚心接受,不断努力,这样才能走得稳、走得远。对于我来说,之前不管是二人转也好,小品也好,留给观众喜剧的烙印太深了,也希望通过这个角色尝试一下改变。

  记者:演严洪森这样的大反派会不会有些形象上的顾虑,对这个角色你是如何理解的?

  小沈阳:《老兵》吸引我的首先是它的故事,一个老兵,从抗日战场衣锦还乡,本以为能过上安生日子,谁成想社会还是那么黑暗,人民的生活还是水深火热,逼得他不得不奋起反抗。而我演的大反派严洪森,就是迫害老兵的“黑手”,因为以前从没演过这样内心黑暗又狠毒的角色,觉得是一个挑战,也是一次机会。其次是和师父还有那么多师兄弟一起演,感觉心里踏实。对于严洪森这个人物,我的理解是,这就是一个心理极度变态极度扭曲的人,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不择手段,心黑,手也黑,但是表面上却啥也不表现出来,特别招人恨。我从不认为我演了这样一个反派会对我的个人形象造成什么影响,反而希望观众能从他身上提取他的“负能量”,在现实中尽力做一个光明磊落的人,做好人。

  记者:演这样一个大反派对你来说有何收获?

  小沈阳:我觉得这个问题得分两个方面来回答。首先是演技方面,参演《老兵》对我来说就像是重新上了一次学,因为演喜剧和演正剧,演一个诙谐的人物和演一个大反派完全不是一回事儿。如果说以前在《乡村爱情》里还能用到一点二人转啊、小品啊积累的表演经验,但在《老兵》里完全用不到了,什么都得重新学习。在这点上,师父对我的帮助特别大,每一场戏,他都亲自指点,比如说严洪森死的那场戏,为了让这个人物更出彩,我和师父整整研究了一夜,特别感谢师父。其次,是这个人物带给我内心的成长。严洪森对权力,对欲望的追求太过了,所以我在演的时候也不断告诫自己,平凡是福,要把功名利禄看淡一点。

  记者:今后还会想演反派吗?还想尝试怎样的角色?

  小沈阳:以后不可能一直演反派,我还梦想着演大侠呢。可能是因为从小练武的原因吧,心里一直有一个大侠梦,想背着剑,浪迹天涯,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我感觉每一次改变,对我来说都是一种进步。但前提是要有耐心,要把每一次角色的改变都巩固好,不能像狗熊掰棒子似的,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还想着盆里的。

  记者:现实中你也做了不少侠义之举,很多粉丝受到你的影响,建立了“小沈阳图书馆”的公益项目。对于公益,你怎么看?

  小沈阳:我就是从农村走出来的孩子,在我小的时候不要说大米,连高粱米都不足,肉就更不用说了,一年到头顶多能吃两三顿,所以我特别能理解贫穷带给人的痛苦。人们不是经常说么,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和灾区、贫困地区的人们相比,我们幸福太多,所以我们也要担负起回报社会的义务。我经历过的痛苦,我不希望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再经历一遍。还有,既然做公益,就自己闷头做吧,没必要到处宣扬,那样反而让人嗝应。在这点上,我们还是要向小时候爸妈教的那样,做好事儿,不留名。

  不能给师父丢人

  记者:现在都流行“跨界”,很多演员“演而优则唱”,还有人做起了导演、制片人,你对自己的职业道路有何规划?

  小沈阳:还没想这么多,先把现在做的事情做踏实了吧。还没学会走路呢就想飞的事儿,太不靠谱了。目前呢就是跟着师父和师兄弟们,跟着他们好好学习。我到现在还特别清楚地记得,刚拜师的时候师父对我说的话,好好干,犯错误收拾你。我也能明白师父的苦心,怕我骄傲,特别是现在有了一定成绩后,我更能理解师父当初对我说的话。

  记者:赵本山在你心中是怎样的角色?

  小沈阳:师父,就是老师和父亲。在事业上,师父是我的领路人,没有他也就没有我的今天;在生活上,他又像父亲,对我的照顾无微不至。师父渐渐年纪也大了,我们这些做徒弟的更应该让他省心,要努力,要争气,不能给他丢人。

  记者:一直以来,你跟沈春阳的恩爱形象深入人心,你是怎样维护夫妻感情的?

  小沈阳:我很感谢我老婆,她为我,为我们这个家付出了很多。在家里她说话比我好使。虽然以前和我媳妇搭档演小品,在舞台上我老叫她“四舅母”,但这都是表演需要,生活中我还是很爷们儿的。我觉得吧,作为男人,在夫妻感情方面来说要采取主动,很多时候日子都是不知不觉过着过着就淡了,而男人就得为家庭、为夫妻感情扛起担子,给爱人一些惊喜,为家庭的未来多做筹划,不要让女人觉得自己跟了个窝囊废,什么都要靠自己。

  记者:参加《人生第一次》让大家认识了阳洋,现在她也是个小明星了,你对她有什么期望?

  小沈阳:通过这个活动,我对闺女有了新的认识。有时候觉得她还是个不懂事的小孩,可有时候你会突然发现,她已经在不知不觉间长大了,你不能再用大人的眼光来看她了,很多时候要和孩子平等对话。对于她的未来,我不想太早干涉,她喜欢干啥就干啥,我都支持。总之我是想给她一个无忧无虑的童年。对她的期望就是,健康、快乐。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