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儿子是奇葩》情节惹争议:房子工作爱情全造假

2014年03月11日 14:28 来源:晶报 参与互动(0)

  佟大为关悦首次搭档荧屏,重新体验恋爱感觉。

  近两年,生活剧挤占了电视荧屏的大半壁江山,成为观众们的热捧剧种。最近的例子便是主打怀旧的《父母爱情》和聚焦老少恋的《大丈夫》。近日,一部打着“中国式逼婚”标签的生活剧又火爆登陆东方、深圳等四大卫视——由佟大为、关悦、宋丹丹等主演的《我的儿子是奇葩》。强烈的戏剧冲突,接地气的“逼婚”话题,让这部作品迅速引发关注。不少观众都对该剧刻画的“中国式逼婚”感同身受,北漂白领为父母编织“美丽谎言”的做法更是掀起热议。

  情节惹争议——房子工作爱情全造假

  一开播就收视飘红,《我的儿子是奇葩》中大量激烈的戏份功不可没,佟大为扮演的楚汉民的处境更是时时牵动人心。为了让父母安心,在北京艰难打拼的他编造了一连串的善意谎言:用电脑合成一张与房产大亨的合影佯装自己是收入颇丰的企业高管,借用亟待出租的豪宅应付突然来访的父母,请同事假扮北京户口的女友……这一连串的谎言越编越大,越来越难以自圆其说,观众看得是又好笑又着急。

  不过,这样的情节设计也引来了不少争议。部分观众认为,佟大为在剧中的行为远远超过了“奇葩”的范畴,不仅违背职业道德,还可能触及法律,“催婚能催得儿子去侵犯他人财物(把被人出租的房子占为自用)、欺骗欺骗再欺骗(工作、生活、爱情全造假),这是怎样的一种价值观?”但也有观众表示,楚汉民的行为都是出于孝心,相信后续剧情会有较好的交代。而编剧张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剧情围绕着两代人关系的变化与融合发展,就是想带给观众一些反思,“父母以子女为荣,希望将年轻时没有实现的理想在晚辈身上得以实现,给下一代人产生不小压力。子女慢慢产生抵触,进而发展成为各种奇葩行为。”

  逼婚接地气

  ——勾起观众伤心往事

  同样引发争议的,还有剧中宋丹丹扮演的极品妈妈吕跃。作为一个有着很强“北京情结”的母亲,她逢人便夸自己儿子在北京住大房子、开豪车、恋爱事业两得意,还经常与自己的好友攀比。正是她突如其来的“逼婚”,让佟大为扮演的楚汉民看似波澜不惊的北漂生活冲突迭起。

  剧中的宋丹丹三句话不离“结婚”,每次出场都要和佟大为就婚姻、工作的话题你来我往,步步紧逼的做派让人有些吃不消。因此,有不少观众站在儿女的立场,质疑母亲比儿子更奇葩,甚至提议将剧名直接改为《我的父母是奇葩》。还有观众表示,看这部剧的过程中有很强的代入感,许多被逼婚的伤心往事都被一一勾起,身边还有朋友因为被父母逼婚,过年过节都不敢回家。

  不过,在剧中对儿子施加“软暴力”的宋丹丹,戏外可没这么传统。戏里的她把儿子不结婚视为“世界末日”,戏外的她刚刚批评很多相亲节目没有正确价值观,恶性竞争更无法给观众带来正确的导向。其实,宋丹丹早前接受采访时就透露,剧中之所以会出现“奇葩儿子”借房、借车欺骗母亲的桥段,实际上她扮演的“逼婚母亲”要承担很大的责任。

  令观众大感惊喜的是,此前与宋丹丹在微博上打过口水仗的地产大亨潘石屹居然在该剧中客串了一把(左小图),并与宋丹丹上演了一场“握手言和”的戏码。潘石屹日前还发微博称,“与宋丹丹的口水仗,用电视剧《我的儿子是奇葩》划上了句号。”网友们则顺势调侃起了潘石屹的好友任志强,“潘石屹都演上戏了,任志强是不是也该演个电视剧了?”

  夫妻档获赞

  ——佟大为、关悦

  “怎么演都对”

  《我的儿子是奇葩》是佟大为、关悦成婚多年的“夫妻档首秀”。在剧中,两人原本是上下级关系,佟大为扮演的楚汉民为了瞒过突袭来北京的母亲,不得已请关悦扮演的林畅扮演自己的女友。面对母亲一次次的逼婚,两人的感情也在逐渐升华,更逐渐假戏真做……

  在解释为何挑选关悦来饰演林畅这一角色时,导演汪俊说,“关悦长得就很美好,很像戏里角色那种暗恋型的。”在这部剧杀青后,汪俊给了关悦更高的评价,形容她是“全片底色”,“她的情感方式很珍贵,是那种爱一个人就默默地支持他的类型,也是现在社会很缺少的。”此外,男主角楚汉民这个角色也特别适合佟大为,汪俊说,“大为就是那种表面上看起来很乖,其实内心里很有主意的人。换了一个一看就满脸写着会撒谎的人,反倒不合适了。”他还爆料佟大为和关悦一起演戏“拍起来很省事儿”,“他俩有化学反应,会互相商量、沟通,说掉眼泪就掉眼泪,怎么演都是对的。”

  “奇葩”有缘由

  ——跟顾晓珺相亲受了刺激

  《我的儿子是奇葩》接档《大丈夫》播出,佟大为在两部剧中均有出演。《大丈夫》中他客串了与李小冉相亲的高级白领程斌,出场时间虽短但人气颇高,被利用抛弃后对李小冉的一番真挚告白更是打动无数女观众的芳心。而到了《我的儿子是奇葩》中,佟大为突然转变形象,饰演的楚汉民小聪明不断,用各种谎言欺骗自己的老妈,奇葩招数层出不穷。

  事出必有因。佟大为近日在个人微博中特地揭露了楚汉民该朵“奇葩”是怎样炼成的:“你们知道吗,楚汉民原名程斌,是个帅气的白领,因与顾晓珺相亲受了刺激,所以辞去了潘石屹发行潘币的金融公司的高管,去做了房产中介,还由帅气的短发蓄起了后来的偏分西瓜头,也和林畅做起了同事。所以后来发生的一系列奇葩事件都是由一次感情的伤害开始的……”佟大为这一番极富想象力的自我调侃,也博得了网友们的一片叫好声。晶报记者 邹振民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