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金秀贤李敏镐爆红非偶然 课程繁复淘汰率高

2014年03月11日 16:10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几年前火遍中国的韩星裴勇俊、宋承宪、元彬等热度似乎还未退,新一代的韩流男星接踵而至。

  春节过后,韩星李敏镐在中国的蹿红,以及韩剧《来自星星的你》的热播、男主演金秀贤的爆红,令“韩流”一词再度被提及,尤其是几位“男神”关注度暴增,长腿欧巴(韩语哥哥)、都教授已经成为网络的搜索热门。

  接棒裴勇俊、元彬、李准基,当下在中国备受追捧的李敏镐、金秀贤已经是第四代韩流男星,他们凭借热播韩剧《继承者们》、《来自星星的你》成功开拓中国市场,俘获了大批中国粉丝。

  相比较追捧李敏镐、金秀贤的死忠粉丝们,还以观望态度处之的人们更加想了解的是这些韩流男星是如何出炉的,又是如何一步步被推上“神坛”。《法制晚报》记者采访了数位韩国经纪人以及了解韩国演艺业的资深人士,将韩星出炉的过程和细节逐一展示,也看看是否有中国演艺圈值得借鉴的一招半式。

  耀星

  金秀贤并非一夜蹿红 两年时间红遍韩国

  凭借《来自星星的你》中都敏俊一角,金秀贤在中国可谓一夜爆红。但他在韩国的演艺之路,却不这么简单。

  很早就开始关注金秀贤的韩国资深经纪人闵庚元,日前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两年前的金秀贤在韩国还名不见经传,做过模特,和小型经纪公司签过约,那时的他完全没料到能有今天,也曾为自己的前途郁闷过。

  2011年金秀贤出演的第一部电视剧《Dream High》中虽然角色不是男一号,但表现出众,赢得不少人气,韩国影视圈的人才开始关注金秀贤。2012年主演了电视剧《拥抱太阳的月亮》之后,因为收视率极高,金秀贤直奔一线演员的行列,在韩国可谓家喻户晓,但也仅仅是“墙内开花墙内香”,在中国很少有人知道这个名字。

  “金秀贤在中国是一夜爆红,但是在韩国他花了大概两三年的时间才走红,他觉得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闵庚元说。

  相星

  韩国选秀不同于中国 不公开不投票

  不同于中国,韩国的专业影视表演学校并不多,很多演员都来自综合大学的表演系。像李敏镐就是建国大学电影艺术学院毕业的。韩国选拔演员的途径有很多,包括街头星探、学校推荐、圈内人推荐以及选美大会。

  而各大电视台、音乐公司和影视制作公司也有各自的选拔机制,参选者没有门槛,机会均等,但与中国选秀节目不同的是,这些选拔并非公开选秀,完全由公司自主决定,大约一个月一次,不受粉丝投票的影响。正当红的金秀贤就是通过参加电视台情景剧试镜选拔,正式成为演员出道的。

  闵庚元告诉记者,在韩国,选秀并非单指上电视选秀节目,去演艺公司、经纪公司接受老板的面试,进公司之后通过导演、制作公司的面试,都称之为选秀。

  而韩国艺人在出道前,参加选秀只是第一关,通过选秀脱颖而出的选手们,并不会有立即出道的机会,而是需要以“练习生”的身份签约经纪公司,然后去参加公司的密训,这跟中国的选秀完全不同。

  炼星

  表情礼仪都要学 定期测试奖惩分明

  歌手和演员的训练方式、时间也有所不同,歌手培训的时间更长,一般来说需要三到四年。演员的培训时间则只需要一年,因为韩国的影视公司多为小型公司,为了节约成本,对练习生的培训周期就要缩短。

  曾在韩国经纪公司工作多年的娱乐策划人欧洋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透露,像SM、JYP这样的韩国大经纪公司,在培养练习生时,特别舍得花钱、花人力,在公司看来,这些练习生们都是未来的巨星,因此为他们安排了十分细致的培训课程。

  韩国资深经纪人闵庚元介绍,练习生的培训课程分为文化课和专业课两类,文化课就是所有学校都必须要学的基础知识,包括外语,因为今后不仅要在本国发展,还要向海外拓展,掌握几门语言是必需的。经纪公司还规定每天阅读新闻报道,经纪人认为,做明星一定要头脑清醒,会做人,阅读新闻能使他们不和社会脱节。

  专业课则包含很多方面,包括跳舞、唱歌、演技、体态、表情、礼仪,甚至还有媒体应对课,接受采访时应该使用什么表情和礼仪,也是单列出来的课程。公司会请关系好的媒体记者来为练习生做模拟采访,基本每个月做一次。

  练习生还要定期接受镜头测试,判断是否需要整容。闵庚元透露,很多艺人都是先整容后出道,但这一项并非必需的,公司跟艺人协商,签一份协议,公司出钱,为艺人整出最佳视觉效果。

  同时,练习生们还需要不间断地运动健身,为的是保持绝好的身材,女人以减肥为主,男人则主要是练腹肌。而在培训期间,练习生绝对不能谈恋爱,一经发现就不能再接受培训。在上课的时候,也严禁带手机。

  每门课程都会有测试,表现好的,公司会给奖励几百元到几千元人民币不等。不过关的则要受罚,被“雪藏”一个月,不许上课,回家反省。如果下次依然达不到要求,就要面临退出。

  这样的惩罚制度对练习生来说很有压力,因为这直接影响到他们能否出道,顺利做一名真正的艺人。就拿韩国最大的造星工厂SM公司来说,旗下的练习生每天都有被淘汰和自己放弃的人。

  淘星

  韩庚骨折仍疯狂练舞

  生存几率50%

  在接受严格的密训之后,只有一半的练习生才有机会正式出道,出道之后,新晋偶像们面临的是50%的生存几率。

  歌手韩庚曾经是韩国当红组合Super Junior的成员,他于2001年被韩国SM公司选中,前往韩国培训,成为了一名外国练习生并接受了魔鬼训练。

  SM公司给外国练习生办理的是旅游护照,每三个月都要回国去续签一次。经过几次续签之后,当初一起到达韩国的同伴中只剩下了韩庚一个人。

  韩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忆起那段日子,感慨不已,他说那个时候参加的真的是魔鬼般的练习,十分辛苦,最多每天要连续练习20个小时,他是咬着牙撑下来的,甚至连骨折了两个月自己都不知道。

  “当时确实也不知道哪里受伤了。有一天我做俯卧撑的时候觉得胳膊很疼,去医院拍了片子之后医生说,你这儿骨折了。我问什么时候骨折的,他说两个月前,已经长好了。”韩庚曾在接受采访时说。

  效星

  体系完整 中国难照搬

  韩国资深经纪人闵庚元表示,韩国在造星方面已经形成了一套非常完整的体系,积累了20年,制度、课程都相当齐全。但在中国,很多情况下都在靠人际关系去维系、解决问题,这点是完全不同的。

  闵庚元认为,韩国造星体系已经在韩国实践了近20年,已经相当成熟,但用在中国则未必合适。

  娱乐策划人孟伦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则表示,“韩国是一个娱乐文化产业异常发达的国家,文化产业的发展完全关系到韩国的国民经济,因此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扶持。所以韩国的造星体系用在中国并不合适。”(记者 寿鹏寰)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