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吉克隽逸生活质量提高:没想过买豪车 驾照都没有

2014年03月11日 16:28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因《中国好声音》而一鸣惊人,出道仅两年,来自四川凉山的彝族姑娘吉克隽逸就已跻身一线艺人行列,代言、演出、电影邀约不断,并且开始走国际路线。

  音乐上,她与美国殿堂级说唱天王Snoop Dogg合作;电影上,与她对戏的是好莱坞巨星尼古拉斯·凯奇;本月23日,她又将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出道以来的首场个人演唱会。

  近日吉克隽逸在京接受了《法制晚报》记者的专访,虽然出道以来大大小小的演出无数,也接受过很多采访,但是对她来说,面对镜头时不善表达自我依然是一大困扰。吉克隽逸说自己“唱的比说的好听”。

  【开个唱】

  唱歌

  是我生活中最重要的

  《法制晚报》(简称FW):出道这两年以来事业顺风顺水,在你意料之中吗?

  吉克隽逸:其实这两年,我对自己说每走一步只要脚踏实地就够了,不管是什么结果,都顺其自然。

  我是一个比较拗的人,只要让我唱歌,其他的都好说,唱歌是我生活中最重要的,没有之一。

  可能就是这种韧劲让我身边出现了很多贵人:一群优秀的工作伙伴,一个赏识我而且同样执著的老板,不惜重金实现我生命中的很多第一次,第一张专辑、第一部电影、第一场演唱会。总之,很感谢他们。

  FW:很多歌手出道多年都没有机会举办大型个唱,你马上就要开自己的首场个唱了,你是靠什么赢得这样的机会?

  吉克隽逸:其实每个艺人都很努力,或许我比别人多一些幸运。有一句话我一直记在心里,“因为幸运,所以我要更加努力”。

  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可以把自己调整好,因为现在又要拍戏,又要排练演唱会,希望3月23日能够呈现一个最棒的吉克隽逸。

  FW:参加《中国好声音》时刘欢是你的导师,你们现在联系还多吗?演唱会是否会邀请导师?

  吉克隽逸:刘欢老师教了我很多,比如唱歌技巧和人生道理,我很感恩。最近因为工作都比较忙,见面不是很多。很希望刘欢老师可以来参加我的演唱会,但还是得看老师有没有时间。

  【拍电影】

  导演一喊停 我就不自觉唱起来

  FW:去年你“触电”,上来就和好莱坞巨星尼古拉斯·凯奇合作拍电影。是你本身对拍戏很有兴趣,还是想拓宽自己的演艺道路呢?

  吉克隽逸:开始的时候我比较拧,认为我喜欢唱歌,只需要把歌唱好就好了,但是公司啊、朋友啊都开导我,说有接触大银幕的机会,为什么不去尝试一下,把自己的另一面展现给歌迷?只有接触之后才知道适合不适合、喜欢不喜欢。

  后来也是遇到自己比较喜欢的剧本和角色,觉得尝试一下也不是坏事。

  FW:跟好莱坞巨星合作的压力大不大?

  吉克隽逸:我们合作很愉快,我演的是凯奇的妻子,一个哑女,不能说话,真是憋死我了。导演一喊停,我就不自觉地唱起来,声音还特大,一开始他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后来都习惯了,有时候还跟我一起唱(笑)。

  FW:你学过表演吗?拍戏的经验从何而来?

  吉克隽逸:没有正规地学过表演。唱歌唱自己,演戏演别人。我尽量让自己全身心地投入到角色中。

  我是一个非常情绪化的人,一会儿开心,一会儿伤心,周围的朋友都说我是“失控妹”,可能正是这种情绪化让我能很快地去体会一个角色。

  只要有音乐 我就能“自动满血”

  FW:现在觉得自己演戏的水平如何?

  吉克隽逸:最开始没想过自己会往大银幕上发展,直到拍完《最后的战争》才突然发觉拍戏也挺有意思的。

  我有一段打戏,武打动作特别复杂,要记很多次,跟跳舞的感觉完全不一样,打得非常过瘾。很遗憾后来没有收录在电影里,我把视频给好朋友们看,她们都说我是凉山女汉子(笑)。

  现在拍《钟馗伏魔》,也是个打女,但是个妩媚的打女。

  FW:又要开演唱会,又要拍戏,还有时间为演唱会做彩排吗?

  吉克隽逸:时间上可能会比较紧张,可能要牺牲睡眠。不过这个都还好,以前还有比这更忙碌的,我都走过来了。只要有音乐,我就能“自动满血”。

  【新生活】

  内心戏很足 但不太会表达

  FW:参加“好声音”后刚刚走红的那段时间,你说过最不适应的就是每天都很忙。那现在呢?还有什么不适应的东西?

  吉克隽逸:刚参加完比赛的时候,确实有点儿不适应突如其来的工作强度。早起啊、辛苦啊,我都不怕。但我是一个绝对不能没朋友的人,隔一段时间就要和朋友一起聚个会、聊聊天。要是一直工作,没有时间和朋友见面,我就会情绪低落。现在也一样。

  FW:出道这么久了,面对媒体应该能适应了吧?

  吉克隽逸:依然有这方面的困扰,面对镜头的时候,我是一个不太会表达的人,其实内心戏很足,哈哈。有个媒体的姐姐就说“吉克唱的比说的好听”,好像真的是。

  没想过买豪车 我都没有驾照

  FW:在“好声音”比赛期间,你受到过不少质疑,比如关于你的表现,甚至皮肤、行头等等。以你现在的心态,怎么看这些问题?

  吉克隽逸:我现在看得比较开,以前看到一些恶意的评论还会不开心,后来经常告诉自己心要放宽。

  成名之前,我的家人、朋友、身边的这些人爱我,在我成名之后他们依然爱我,现在还有很多歌迷朋友爱我。对我来说,我所拥有的爱只增没减,一点损失也没有。

  我从出生就是这样,不会为谁去改变,爱我的人会一直爱我,不爱我的人我也强求不来。

  FW:这两年顺风顺水的,生活质量比以前高了不少吧?你心态上有什么变化?最初在比赛的时候,你就说过当时的收入买得起名牌包,现在的水平应该是豪车豪宅了吧?

  吉克隽逸:心态上,可能是太忙了,还没来得及变化呢(笑)。最近拍戏加上演唱会,基本上每天睁开眼睛就是工作,要是说生活质量的话,应该说比以前强不少。不过,我可没想过买豪车,我都没有驾照呢。我不是那种一味追求品牌的女孩。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