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陆川签约乐视影业 张艺谋赞其第六代导演佼佼者

2014年03月14日 09:32 来源:南方网 参与互动(0)

<div mce_tmp=

记者 贺顿 摄

  张艺谋新片《归来》近日在微博上传出少量试映评论,叫好声一片。而2014年乐视影业年度峰会昨天在北京举行,乐视影业C E O张昭现场公布了乐视影业2014年度发行、制作的12部影片信息,其中不乏像《归来》、《小时代·刺金时代》、《太平轮》多部备受关注和倍具话题的影片。去年签约乐视影业的张艺谋导演也亮相台上,他加盟乐视的首部作品《归来》定于今年5月上映。目前该片已进入后期制作的冲刺阶段。他形容拍摄《归来》是个人创作心态的“归来”,是不受干扰安静拍片的创作环境的“归来”。当天,导演陆川也正式签约合作乐视影业。

  张艺谋称,曾盼吴天明导演看看《归来》

  在昨日的乐视影业年度峰会上,张艺谋的新作《归来》无疑是最受乐视影业重视、最被媒体关注的内容。被问及“这次《归来》给大家带来了什么”时,他先感谢乐视,“拍《归来》这样的电影,是我很多年的梦想,我一直想安安静静地拍自己所思考和沉淀的东西,但以前没有这样的机会和条件,所以很感谢乐视,让我排除干扰,安静地、很本分地做一个导演。这是我创作心态的归来,是我创作环境的归来。”

  《归来》是张艺谋执导的第20部电影长片,将回归其擅长的文艺风格。此外,乐视还与IM A X合作,首次采用IM A X 4K技术打造这部文艺片。张艺谋表示:“《归来》讲的是一个回家的故事。根据严歌苓作品改编。我想通过巩俐、陈道明精彩的表演,通过他们演绎的一组悲欢离合的爱情故事,传递我对于文化、历史的思考。”张艺谋日前在吴天明导演追思会上曾说,十年作品曾难入恩师法眼,而拍摄《归来》时就是“希望把电影拍好,口碑做好,然后请吴天明导演看一看。”

  陆川签约,张艺谋赞其“第六代”佼佼者

  昨日,乐视影业首度公布了2014年以《归来》为代表的12部作品信息,除了《小时代3》、《太平轮》等数部备受行业关注的影片,还有4月的《冰封3D:重生之门》、6月的《老男孩之猛龙过江》和《反贪风暴2014》、8月的《敢死队3》、9月的《机器军团》、10月的《冰封3D:永恒之门》,以及11月《包打探之铁血兵团》。乐视影业C E O张昭表示,接下来的乐视影业要从电影公司转型为“互联网电影公司”。

  继签约张艺谋导演后,乐视影业又宣布将与第六代导演陆川签约合作。陆川回忆读书年代有一次花了两毛钱看电影《红高粱》的经历,他说“《红高粱》改变了我一生的梦想”,更坚定了做电影的决心。他透露,促成与乐视的合作与自己想法的转变有关,“(这些年)最大的变化就是突然发现电影不是一个人的事情。以前做《可可西里》时提着脑袋就上去,觉得拍电影是孤胆英雄的事,但现在觉得需要很多人一起完成的。”他还自嘲称自己除了擅长本分做导演、做创作外,其他一概都不擅长,“有生之年我希望能够回归本分做一个导演。”张艺谋在台上赞陆川是“非常有才华的导演,是第六代导演的佼佼者”。他忆起多年前看《可可西里》,觉得“很了不起!做导演都知道,那部作品是充满艰辛。这很震动我。”

  试映风评

  “《活着》后又一代表作”?

  《归来》根据严歌苓小说《陆犯焉识》改编,张艺谋导演,陈道明、巩俐领衔主演,刘佩琦、闫妮、张嘉译、陈小艺等众多明星加盟。作品自去年开拍后就备受关注。近日还有传闻称该片已经基本确定入围今年戛纳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但戛纳电影节官方尚未公布入围名单。随着上映日期的临近,微博上已出现小规模的《归来》试映讨论,且是一片称赞。有消息称片方组织了极小范围的看片,当中包括张艺谋的好友、部分海外片商以及帮忙策划宣传的业内人士。

  ●黄佟佟(专栏作家):终于看上了张艺谋新片《归来》,全程两个半小时,粒粒巨星,巩俐陈道明,啊闪闪发光的陈道眀,我旁边的两位哭得满脸花。介应该是张艺谋继《活着》之后最好的现实主义小品,在严歌苓绵延千里的陆犯焉识里打出一口幽深老井,东京日和式的风淡云清中听无声处的惊雷,八十年代归来,巩俐归来,张艺谋归来。

  ●周星(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归来》真正是出色的电影,“归来”的是张大导演的大气艺术本色,归来的是编剧绝对重要的的绝妙设计,归来的是中国电影还能是艺术的高标准。归来的自然是电影文化对于历史和人性思考的深度!太值得去看。

  ●张zhang莉(无认证):张艺谋和他的团队在逼仄狭窄的生存空间里终于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观影中几度泪涌,难以忘怀。这是继《活着》之后的又一部代表作。巩俐和陈道明的表演令人赞赏,这也将会是他们表演生涯的里程碑角色。不知道电影会收获票房几何,但艺术家们知其不可为而为的勇气真心值得尊敬。(记者朱燕霞)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