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李代沫毒被抓获 曾卷入同性恋丑闻

2014年03月20日 10:48 来源:南宁晚报 参与互动(0)

  3月18日下午,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发布微博确认歌手李代沫因吸毒被抓,尿检呈阳性,且被抓捕的8人均对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此前李代沫经纪公司还曾否认其吸毒的传闻。

  平安北京微博称:“2014年3月17日,市公安局禁毒总队会同朝阳分局一举打掉一吸贩毒团伙,抓获8名嫌疑人。当晚,警方在歌手李代沫位于朝阳区三里屯某小区的暂住地内,将吸食毒品的李代沫等6名嫌疑人抓获。在丰台区一酒店内将另外2名涉案人员抓获。经审查,李代沫等8人尿检均为苯丙胺类阳性,且对吸食毒品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18日上午,据“中国娱乐报道”爆料称,因选秀节目一夜成名的某光头歌手卷入吸毒事件,被警方带走调查。娱乐报道随后与派出所求证,称该歌手是李代沫。记者曾连线李代沫唱片公司当然娱乐,对方表示不回应此事;而《中国好声音》制作方灿星宣传代表陆伟则予以否认。17时13分,李代沫经纪公司“当然娱乐”随即在微博上发表声明,在承认情况属实的情况下,对广大粉丝和公众表示歉意。

  声明如下:“1.李代沫3月17日至18日无工作安排。2.公司及其家人目前尚未接到警方任何通知,通过平安北京官方微博了解其情况属实。3.在得知情况后,公司正积极和警方取得联系。4.对此公司深表遗憾和痛心,公司谨代表李代沫对广大粉丝和公众致歉,公司将关注事情的进展。”最后还补充一句,“再次感谢大家对李代沫的关爱,并诚挚致歉”。随后微博发出:“当然娱乐CEO张勇先生表示:希望代沫积极配合警方调查,知错能改,公司绝不会在这个时候放弃他,并已与其家人取得联系。”(颖儿)

  ■如何处罚 最高15日拘留

  记者连线第三方律师庞理鹏,庞律师解读称:“若李代沫没有非法持有大量毒品则不构成犯罪,但吸毒行为本身是一种违法行为,根据情节的严重程度不同,有不同的法律规定,最高处罚15日拘留并罚款2000元。”

  而对于吸毒人员,根据我国《戒毒条例》的规定,原则上应当自愿戒毒,但也会视情况,安排社区戒毒,严重的将会被安排强制隔离戒毒。此外,如果李代沫存在非法持有鸦片、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并达到一定量的行为,则涉嫌构成非法持有毒品罪,法院会根据持有量定罪量刑,对行为人处以最高无期徒刑的处罚。

  庞理鹏律师还指出,公众人物应更加严于律己,在公众面前起到表率作用,而不能因为名气的上涨而忘乎所以,做出违反法律的行为,这既是对自身的不负责,更是对公众信任的辜负。

  ■小档案

  A 曾陷侵权门

  2012年,李代沫在《中国好声音》中以一曲《我的歌声里》走进观众的视野中,但“成名作”却为李代沫惹来了不小的麻烦,2012年,环球音乐向李代沫发起律师函,要求李代沫停止使用《我的歌声里》的词曲,并与环球唱片商讨赔偿事宜。这意味着,今后李代沫将不能再在公开场合演绎《我的歌声里》。

  B 卷入同性恋丑闻

  2012年10月,有网友爆料称,《好声音》中的学员李代沫为同性恋。一位男性网友在微博中上传了其和李代沫的亲密床照,并介绍其与李代沫的关系,称:“我之前的男朋友,我们感情特别好,后来火了就分手了。”更有不少网友指出,李代沫没出名之前微博中关注了不少同样是同性恋的网友。

  ■网友调侃 没有一点点防备

  对于李代沫吸毒被抓的消息,不少网友表示惋惜和震惊,也有不少网友改编李代沫成名曲《我的歌声里》的歌词,进行调侃。

  月夜yi歌:好好的前程就因为这样而毁了,值得吗?

  小小民警在新泾:没有一点点防备,也没有一丝顾虑。你就这样出现在我的房间里,带给我警袭,还剩3克没来得及吸!

  6月莫言:又是同性恋传闻又是吸毒的,私生活是有多乱啊。

  ■好友反应

  吴莫愁在国外不知情

  记者联系李代沫的好声音同窗、曾与之传出绯闻的吴莫愁,得知吴莫愁在国外,对此事毫不知情;同样表示一无所知的还有导师之一的杨坤。而刘欢的夫人卢女士已经关机。

  平安否认参与吸毒

  此前媒体曝光“某光头选秀歌手卷入吸毒事件”,李代沫、平安等知名艺人均上榜。记者联系平安工作室,对方表示绝无此事。据悉,平安本人现在在深圳录节目,平安经纪人强调,他平时连烟都不抽,绝对不可能吸毒。

  ■最新进展 缺席发布会疑似刚出派出所

  昨天下午,辽宁卫视和韩国合作的喜剧节目《中国喜剧力量》在北京举行发布会,主持人宣布张惠妹、李代沫、韩庚等人将担纲助唱嘉宾。活动进行中,李代沫吸毒被抓的消息传出,主持人也表示收到节目组的“小纸条”,称节目会对助唱歌手名单做出调整,李代沫将不会出现在该节目的舞台上。以一张小纸条的形式通知来不了了,可见事发突然。而另一方面,有目击者称一名疑似李代沫的男子刚刚乘坐蓝色别克车离开了派出所。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