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车晓前夫被曝负债30亿 两人婚礼豪华

2014年03月20日 11:29 来源:晶报 参与互动(0)

  早前,演员车晓和富二代前夫李兆会离婚拿3亿分手费的消息,被炒得沸沸扬扬,近日又有媒体爆出,李兆会目前负债30亿,从其亡父手中接过海鑫钢铁集团(以下简称“海鑫”)10年间由高峰跌落到低谷。其实,娱乐圈中,从早年的钟镇涛章小蕙,到后来的陈慧珊、钟家鸿,再到车晓李兆会,一幕幕“我的前任是败家子”的故事屡屡上演,爱情波折,事业起伏,生活变迁,凡此种种,都被娱乐圈放大了话题空间。

  李兆会VS车晓

  30亿负债还算有钱人吗?

  李兆会是个有钱人,他漂亮的前妻车晓“破门而出”时,他一抬手给了3亿。短短两年时间,李大公子成了巨额负债人,他背上的30亿就像蜗牛身上重重的壳。据媒体报道,海鑫上周出现了贷款逾期现象,目前亏损严重,多座高炉都已停产,工人工资也拖欠了好几个月。逾期的贷款规模大概30亿左右,与此同时,海鑫掌门人李兆会与明星车晓的那段婚姻又再度被提起。

  钢企少帅不爱实业爱投资

  2003年,海鑫的创始人李海仓被枪杀身亡,时年仅22岁的李兆会接班上位,成为豪门少帅。不过,他似乎并没有对父亲的钢铁生意表现出特别的兴趣,而是热衷于投资。

  据悉,李兆会常年呆在上海北京专注于投资,而很少待在山西闻喜打理家族企业。加之中国钢铁产业近年危机重重,产能过剩、负债高企、需求疲软,大部分钢企都处于亏损状态。而深处山西内陆又是民营钢铁的海鑫钢铁的情况就更加糟糕。而李兆会每次搭私人飞机来闻喜县都很快会离开,疏于对企业管理 难辞其咎。

  再说说李兆会在资本市场上的运作,据称,最令人称道的是2004年11月,海鑫旗下的山西海鑫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5.9亿元的价格,受让中色股份所持民生银行1.6亿股,成为民生银行的第十大股东。2007年的胡润百富榜中,李兆会因持股民生银行身家飙升至85亿元,身家较2006年暴涨了112%。然而据一位海鑫内部人士透露,这起投资的功劳主要不在李兆会,而在其父亲李海仓的早期运作。

  与车晓婚礼豪华

  女明星配豪门公子,作为山西最年轻的首富,李兆会也不可“免俗”地选择了这种搭配方式。至于车晓到底是怎么跟当时身家40亿元的李兆会好上的,有知情人士爆料,两人相识于2009年初成龙的一次饭局。

  据悉,李兆会对车晓一见钟情,追求攻势异常猛烈,曾送给车晓的礼物包括钻石项链、名车等就价值上千万元,更别提那场令人记忆犹新的豪华婚礼了。2010年1月24日,两人的婚礼在李兆会老家山西省闻喜县举行,席开500桌,婚车200余辆,海鑫钢厂1万多职工都被邀请参加且严禁送礼,李家反过来给员工送红包。而李兆会的爷爷奶奶给家人做唐装,每套都要值1万多块。

  不过热闹的婚礼却不能保证婚姻长久,两年之后,车晓与李兆会离婚,据说李兆会为此付出了3亿元的代价。仅从婚礼和高达3亿元的分手费,就可以看出李家公子大手大脚,更不必提李公子其他的各种花销,再大的产业也经不起这么挥霍吧?

  章小蕙VS钟镇涛

  买买买,到世界尽头也要买

  性感美妇章小蕙是娱乐圈知名的“败家女”,其前夫钟镇涛就曾被她活生生地败哭过,后来交往的富豪男友也破产了。

  1988年,钟镇涛与章小蕙相识仅三个星期,就耗资数百万举行了豪华婚礼。钟镇涛说:“我是在加拿大开演唱会的时候认识章小蕙的,那时的她看上去十分乖巧,知书达理,我们之后就结了婚”。婚后,章小蕙的挥霍本性开始展现出来:衣服非名牌不穿,十几万元的裙子可以穿一次就不要,名牌鞋子和皮包更是堆积如山。当时钟镇涛行情正好,还供得起娇妻没有节制的花费。但几年下来,钟镇涛收入不比以往,看到老婆这么不懂得理家,不禁有些埋怨,两人常常为钱吵得不可开交。钟镇涛说,章小蕙不仅爱买,而且任性,刚贴好的壁纸,看不顺眼,一天就全部撕下来,当年他半夜常会被章小蕙“So Beautiful”的梦话惊醒,不问也知道章小蕙又梦见漂亮衣服了。即使在钟镇涛因投资房地产失败、面临2.5亿港元巨额债务时,章小蕙买起奢侈品来仍然毫不手软。1997年,钟镇涛宣布破产,两人的婚姻也走到尽头。后来钟镇涛出版自传并提到这段婚姻,他表示“写的时候不知哭了多少遍”。

  令钟镇涛感到万分痛心的还不止这些,前妻章小蕙在两人结婚后,瞒着他与其朋友、富豪陈耀文接触,“其他人都知道了,只有我最后一个才知道。”值得玩味的是,陈耀文和章小蕙走到一起后也迅速破产了。

  相关新闻

  钟家鸿VS陈慧珊

  男人败了,女人顶上,太阳照常升起

  曾经的TVB当家花旦陈慧珊,2006年与经理人钟家鸿在美国秘婚,2007年怀孕后宣布息影。本以为就此可以安心当全职太太,但2012年,钟家鸿投资的市场推广公司生意不济欠下巨债申请破产,一家重担从此落在陈慧珊身上,已经息影的她不得不复出。

  老公宣布破产之后,一家三口已由原本月租八万的豪宅搬到月租六万的现居。曾有媒体拍到陈慧珊送完女儿上学后,在铜锣湾时代广场逛超市的照片,她先后买鱼、冻肉、意粉、面包和饼干等,而她每拿起一样食物,总看完价钱再看食用日期,十分精打细算。

  一家人的生活捉襟见肘,但幸好钟家鸿的公司与陈慧珊无关,而他也没有在陈慧珊的公司拥有股份,故破产对于陈慧珊的身家基本上没有影响,他表示:“破产是自己生意问题,与太太无关,对家人生活亦不会造成影响。”由于公司并非有限公司,因此像他拥有任何物业,都必须用以抵债,之后他所做的工作,每月从薪金扣除七千至八千元生活费后,其余均作还债之用。所以陈慧珊开始接工作登台,出席各种品牌活动赚钱。除了女儿教育和吃,衣住能省就省。

  不得不说陈慧珊的老公太幸福了。

  晶报记者 杨涤尘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