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张曼玉或将进军乐坛 主动找《董小姐》原唱合作

2014年03月20日 15:35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div mce_tmp=

张曼玉与Rainy Orteca乐队合作的歌曲《Visionary Heart》,以此向偶像David Bowie致敬。 

  影后张曼玉要涉足音乐圈,这消息已在坊间相传许久,她自己也不止一次透露过想当歌手的愿望,但始终没什么正式的举动。

  昨日,“摩登天空”正式向媒体发出声明,证实了他们已和张曼玉低调签约,更强调这是在双方互相深入了解基础上的一次合作。此后,“摩登天空”老板沈黎晖接受了南方都市报专访,但由于合约才刚刚签下来,整个计划都还在初期的部署中,所以沈黎晖坦言,现在只能向外界公布这事情,暂时不方便说太多细节。

  为什么找“摩登”? 音乐品位上的契合

  很多人会认为,张曼玉贵为国际级的巨星影后,要进军乐坛发展,应该会考虑索尼、华纳等跨国唱片公司合作,所以当得知合作对象是以独立音乐为标记的“摩登天空”时,外界多少还是会有点意外。

  但沈黎晖说,他们这次的合作,恰恰就是因为彼此音乐品位上的契合,才最终达成意向的。“其实这跟公司厂牌没有关系,重点在于音乐的契合度,这是特别关键的。我们喜欢的音乐、接触的音乐都非常接近,沟通上完全没有障碍。”在沈黎晖看来,张曼玉对音乐的品位相当高,他们聊天时就聊起了英国T R IP H O P乐队Portishead,法国的电子组合A ir等等,这些张曼玉喜欢的音乐类型,都跟“摩登天空”做的音乐非常接近。

  而对于张曼玉在音乐上的表现,作为老板的沈黎晖也相当认可,“她最出色的还是她的声线,她的声音是非常有特点的,很多人会拿周迅跟她比,其实她比周迅的声音还要有辨识度。”沈黎晖也表示,将来张曼玉的音乐会往哪个方面走,是摇滚还是电子乐,抑或爵士,这些其实都不是他们最着重去考虑的,“因为张曼玉的声线就已经是她的风格,没必要按所谓的音乐形态来套入。”

  谁牵的线? 朋友搭线,这两天才签约

  至于这次合作的细节,沈黎晖坦言暂时还不能说得太多,只透露此前是通过一个朋友牵线,大概是在三个月前开始跟张曼玉有了接触,然后刚好这两天才正式签了约。至于牵线人是谁,沈黎晖也不愿透露,只强调,他们这次的合作非常单纯,就只是一起做些好音乐,其他方面譬如张曼玉在内地发展之类的,都不会涉及。“我们的合作主要就两块,现场这一块是肯定要做的,然后就是作品,但现在都还没有确切的想法。”

  将与谁合作? 曼玉主动找宋冬野

  虽然沈黎晖一再强调合作的细节还有待商榷,但他还是透露了最有可能成为跟张曼玉合作对象的一位音乐人,就是去年因为一首《董小姐》爆红的民谣歌手宋冬野,沈黎晖说,张曼玉确实很欣赏宋冬野的音乐,两人之前也已经有过接触,“他们确实见过面,一起吃过涮羊肉,但之后会以怎样的形式去合作,也是暂时没有确定。”沈黎晖还补充说,其实不止宋冬野,“摩登”旗下的其他歌手音乐人,也都有可能会跟张曼玉合作。

  会参加草莓音乐节? 还没确定

  此外,沈黎晖也提出一点澄清,就是昨天网上有传张曼玉将会出演5月份的北京“草莓”音乐节,更有说她将是主会场倒数第二个出场的重头角色。对此沈黎晖强调,这说法并不确实。“我们现在还没完全确定张曼玉要参加今年的北京或者上海的草莓,其实张曼玉跟摩登的合作,这件事情跟音乐节本身没有直接关系,至于她会出现在怎样的演出中,现在都没开始商量。”

  合作者印象

  宋冬野:她谈论音乐时特较真

  南都记者昨日联系上宋冬野本人,他承认自己和张曼玉在新专辑中会有合作。“那天我恰好不在公司,同事接到了一个电话,说要找我。后面知道打电话的是张曼玉,大家当时都被吓着了。”宋冬野坦言,自己之前根本不知道张曼玉会唱歌,“后来她到公司和我们见面,一聊起音乐,才发现她对音乐的认识和品位,和我们非常相同。”记者问到张曼玉是不是因为《董小姐》这首歌才知道他,宋冬野有些不好意思,“其实聊天的时候什么都要聊,她可能对我的音乐比较欣赏吧。”

  至于新专辑中的合作部分,宋冬野表示目前还没有最终敲定合作方式。“创作歌曲或者合唱,都有可能,这些都在我们商议的范畴内。”两人同样都没有经过专业的音乐培训,可宋冬野对张曼玉的演唱风格非常推崇。“她的音乐你说不出来具体属于哪一种,摇滚或电子,都不是,但又汇集了各种元素。总之音乐一响起,会让你觉得以前从来没听过类似的音乐,很有个性。”

  前前后后,两人已经在一起聊过好多次音乐,这位大咖给宋冬野的印象是认真、低调,一点都不摆谱。“她每次都是穿得很随意就来公司,就像其他同事一样,根本不像一位大牌艺人,尤其是谈论音乐的时候,特别较真。”

  业内人意见

  ●卢世伟(音乐周刊主笔)

  她本来就很独立挺个性的。其实我觉得她唱功一般,但她的音质还是属于比较有魅力的,有一点偏烟酒嗓的音色,但又不是烟酒嗓,如果唱一些比较有情调的,或者一些讲风尘情事的歌曲,搭配得当的话,还是挺有效果的。如果你要让她去唱一些旋律性的歌曲,反正我是不太看好啊。

  ●陈灵伟(著名乐评人、电台DJ)

  我之前听过张曼玉的歌,在《清洁》那部电影的原声里,非常自然,很有本性的表达那种音乐的做法。所以她签约摩登,我觉得还蛮搭的。

  ●大地(资深乐评人)

  她以这样的形式出来,应该会对整个音乐环境会有些影响,起码对于音乐节就是一个很好的推动。(记者黄锐海 实习生文静 刘玲玲 李晓仪)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