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古天乐香港电影节1天跑4场发布会 兼任形象大使

2014年03月25日 10:23 来源:楚天金报 参与互动(0)

  13:30,出席《反贪风暴》;14:30,亮相《单身男女2》发布会;15:00《冲上云霄》电影版接受采访;16:00,再次在《人间·小团圆》与媒体见面……昨日,第38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在香港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形象大使古天乐可谓最忙碌的一个人。难怪有同行在感叹:“古天乐真是用生命在宣传啊!”除此之外,古天乐还以《毒战》、《扫毒》两部影片入围今年金像奖影帝提名,风头无两。两相印证,影视产量颇丰的古仔可谓迎来事业高峰。

  《单身男女2》里

  他被杨千嬅倒追

  2013年古天乐参演了《毒战》、《逃出生天3D》、《扫毒》等7部电影,今年香港劳模古天乐再接再厉,狂接《单身男女2》、《冲上云霄》、《人间·小团圆》、《反贪风暴》、《窃听风云3》5部新片。在昨日电影节上,记者就看到了4次古天乐,堪称陪记者一同赶场的人。

  继《单身男女》口碑与票房双丰收后,杜琪峰与韦家辉这对老搭档推出爱情喜剧续作《单身男女2》。片中不仅延续了古天乐与高圆圆的原班人马,还加入了杨千 与周渝民的全新血液。“这一次我还是地球人,一点也不会改变。”古天乐调侃自己依旧是花心男,却遭到杨千嬅的倒追。“女追男”的杨千嬅则表示会“追到死”:“我认准喜欢的人,就会一直追,片中我和高圆圆都喜欢古天乐……但我的结局非常惨。”

  多尝试新戏路的古天乐,还在《冲上云霄》中首次饰演飞行员。这部由知名港剧改编的电影可谓顺理成章,导演叶伟信介绍,影片会延续电视剧的角色设定,原班人马吴镇宇、张智霖将与古天乐对戏。

  《人间·小团圆》里

  他书写香港情怀

  本届电影节开幕影片《人间·小团圆》是彭浩翔的情怀之作,该片取材更多涉及彭浩翔自己的故事及心路历程。据他昨日透露,影片与以往的《志明与春娇》、《低俗喜剧》等片耍贱卖萌不同,对自己而言带有转型的意义。片中承载彭浩翔情怀的主演,正是古天乐。

  “我身家不差,有漂亮的老婆和孩子,生活一切看起来很完美,但是却又心结未了。”古天乐表示,“这种心结源于人和人之间不信任的人际关系,其实每个人都有这种心结”。据古仔透露,他是杨千嬅的弟弟,梁咏琪的老公,身处美满家庭却怀疑女儿非亲生,内心充满苦恼与纠结。

  “虽然这个故事发生在香港,可是我觉得电影所表达的感情,是整个华人社会共通的感情。”彭浩翔表示。

  《反贪风暴》里

  他掀起金融反腐大地震

  一部《寒战》,给香港影坛带来十年来的警匪片新气象,也让“没有匪的警匪片”成为新潮流。昨日亮相电影节的反贪题材影片《反贪风暴》,廉政公署与警察局之间重新形成对立。

  导演林德禄透露,百变古天乐将在片中带队廉政公署调查组深陷涉及千亿元的黑金疑云,与林家栋带领的警方团队经历了一场血雨腥风的殊死搏斗。

  作为一部以金融反贪题材的影片,古天乐首次挑战廉政公署调查员可谓难度不小,古天乐表示,最难的地方是如何超越以往自己的表演。“与林家栋在戏里斗智斗勇非常过瘾,也很难拍。”古天乐表示。

  影片出品方之一乐视影业CEO张昭则对影片敏感题材做出回应,他表示,“《寒战》放在内地不合适,内地也拍不了。廉政公署跟中纪委特别像,去廉政公署喝咖啡就像去中纪委喝茶。由于影片根据真实事件改编,已经过审,预计暑期上映”。

  记者手记

  20多部新片集中“轰炸”

  记住片名都成难事

  除了古天乐的高产外,记者注意到甄子丹、张家辉、郑中基、郑伊健等高产艺人也带着自己的新作亮相。其中值得关注的有由《寒战》导演陆剑青、梁乐名执导,张学友、张家辉、张震主演的警匪片《赤盗》,还有甄子丹、王宝强主演的穿越魔幻片《冰封:重生之门》,也是记者们关注的对象。

  此外,昨日银润公布2014电影中,好莱坞名导操刀的《紧急押解》、奥斯卡金像奖导演诚邀巨星利亚姆·尼森出演的《黄金法典》也成为热点。至于在华语片方面曾志伟、刘璇等中法合拍片《星夜彩虹》;《西游降魔》导演郭子健执导,郑中基、郑伊健合拍的《全力扣杀》;王小帅导演、冯远征、秦海璐加盟的年度悬疑大作《闯入者》。以及郭晓冬、余男主演的爱情片《男欢·女爱》,《分手100次》(郑丹瑞导演、郑伊健、周秀娜主演)都一一曝光。

  不过,一天超过20部新片的曝光量,不仅业内人士都应接不暇。有同行开玩笑:“能记住片名就不错啦,主演什么的还真看过就忘。”看来,大片渐欲迷人眼,连注意力都成了稀缺资源。

  (本版撰文 特派记者龙京发自香港)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