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吴彦祖:我太太不看我的电影,因为"死亡率"太高

2014年03月28日 18:29 来源:重庆商报 参与互动(0)

  对于大多数女性尤其是女粉丝来说,嫁给自己心目中的男神无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然而世事无绝对,比如要是嫁给超级男神吴彦祖的话,可要有心理准备哦。

  由林超贤执导,吴彦祖和张家辉主演的警匪动作片《魔警》将于4月18日公映,昨日,该片主创集体亮相香港国际电影节,并曝光了首款预告片。预告片中,吴彦祖扮演的一名精神分裂的警察,一改昔日男神形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吴彦祖大爆各种趣闻:“我太太都不爱看我主演的电影,因为我的‘死亡率’太高了。”

  一般惨:拍戏还是自残?

  悲惨指数:★★★

  王伟业(吴彦祖饰)是一位追求正义的警察,一次,他救下了重伤垂危的抢劫团伙“鬼王党”的头脑韩江(张家辉饰)。但韩江逃出去后,继续犯案,死伤无数,也让王伟业陷入了深深的自责。他不顾一切规则,只有一个目的,就是抓住韩江,甚至不惜犯法……预告片中的吴彦祖看起来消瘦无比,且还有一场是他受不了做错事的压力、不停以皮带鞭打自己后背作为惩罚的戏。吴彦祖告诉商报记者,拍戏时为了追求真实,他真是“用尽所有力气来抽自己”。而在开机前的6个星期里,他减肥整整15公斤:“忌口,像是糖类及淀粉类都不能碰,我平常最爱吃寿司及火锅,但有3个星期都没吃过。基本上,只吃菜,肉只能吃一点点,饭不能吃了;还要一周3次跑足10公里,才能瘦到这个样子。”不过回首过去,他也对自己咬牙瘦下的身材也很满意:“我从18岁后,从没那么年轻的状态,身材从没像现在这么好过,39岁还能有腹肌,真是难得。”

  相当惨:你倒说句话啊?

  悲惨指数:★★★☆

  《三岔口》、《门徒》、《新宿事件》、《窃听风云2》……其实吴彦祖一直都偏爱黑暗的电影和精神有问题的角色,但他称,《魔警》是自己至今为止拍摄的最黑暗的一部影片。因为片中的角色王伟业逐渐入魔,甚至有精神分裂的症状,因此在开拍之前吴彦祖也查阅了很多资料,还专门去找了几个精神病患聊天:“其中就有一个是精神分裂症患者,他一直听到有一个声音对他说‘你没用,你去死吧,你去自杀吧’,关键是这个声音非常的真实。我才知道原来精神病患是这样,很可怜。”而他也将自己访问得来的情绪都放到了角色上面。

  为什么总喜欢演这种有心理疾病的角色?吴彦祖笑称:“其实是我自己也想挑战。还有个原因是我妈妈是位心理医生,我从小就很想了解人的想法和心理状态。但我生活中其实是很简单的,很容易开心,也没有大的要求,过普通的日子就好了。”拍《魔警》对吴彦祖还有一件麻烦事就是,当时正好太太Lisa怀孕了,但他为了进入角色,始终不和她说话:“拍完的第二天,我就带她去了南非,整整花了一个星期脱胎换骨,也有跟太太道歉啊,她也没有骂我,说很理解我的。”

  超级惨:

  能不能别死了?

  悲惨指数:★★★★★

  前几天在宣传《窃听风云3》的时候,监制尔冬升就笑言,“好像所有的导演都要把吴彦祖拍死”。昨日商报记者也和吴彦祖开玩笑:“有想过为什么吗?”吴彦祖大笑:“我也不知道,反正我拍的戏,70%的角色都会死,所以我老婆不想看。上次她没去《窃听风云2》的首映式,还是在飞美国的飞机上看的影片;我当时在看另外一部戏,一转头,看到她在哭,原来她正好看到我死的时候,我就笑说‘我就在你旁边嘛’,但她就说“我受不了看你那么可怜”。所以我太太每次都会问我演的角色死没死,如果我死了,她就不看。”不过吴彦祖也称,太太会不会看不会成为自己接戏的标准,因为“好角色就是好角色”。

  相关链接

  吴彦祖“死法”知多少?

  《王的盛宴》(陆川执导):吴彦祖饰项羽,自杀;

  《窃听风云2》(庄文强、麦兆辉执导):吴彦祖饰司马念祖,被活埋;

  《铁拳》(RZA执导):吴彦祖饰朝廷特派官员,被打死;

  《新宿事件》(尔冬升执导):吴彦祖饰阿杰,被砍死;

  《天堂口》(陈奕利执导):吴彦祖饰阿峰,被枪杀。

  相关新闻

  吴彦祖叫苦

  张家辉也不轻松

  昨日的预告片虽然只有2分多钟,但张家辉对吴彦祖露出猫捉老鼠般的坏笑表情,还有几场杀人的戏,都让不少同行迫不及待地将他列入明年金像奖的影帝名单了。张家辉这次虽然只在《魔警》剧组拍了12天,体力上没有之前《激战》那么厉害,“但是我的人物有复杂的背景、好几个身份,所以演戏的时候,我和导演要很清楚了解在什么时候呈现不同身份的状态。这是很痛苦的事情。”被问及戏份少于吴彦祖、会不会担心被人认为是专门衬托吴彦祖的?张家辉称自己毫不担心:“如果要说衬托的话,那就是衬托了整个戏。这个戏有需要我去演,林超贤觉得我适合,我和林超贤也没那么计较,我过来支持,没有想过是不是去衬托了谁。”商报记者 张世韬 发自香港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