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何润东仍单身:希望可以成为老婆心目中的英雄

2014年03月31日 09:41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近年男星展露肌肉似乎成为一股潮流,去年张家辉在《激战》中练成钢条腹肌,观众反响热烈,连带他人气激升。在正上映的《英雄之战》中,何润东与陆毅也裸身上阵,两个男人为了达到剧本要求,在开拍前进行了高强度的塑形训练,力求在拳台对战时,能够展现出完美胸肌和漂亮的人鱼线。

  相对于比较少露肉的陆毅来说,何润东已经演过不少猛男,《风云》中的步惊云、《三国演义》里的万人敌吕布,《大闹天宫》里的二郎神等,都是阳刚男子气十足的角色,这次又在拳台上赤身肉搏,难怪让他笑称自己是“荷尔蒙爆棚的男人”。

  何润东其实是拍偶像剧起家,之后演了不少猛男戏,虽然他乐于被当成“脱星”,但“荷尔蒙”当然并非全部。他一早被大家熟知的两大爱好是摄影与画画,摄影作品还曾在美国国家地理的摄影展上获过奖。由于工作繁忙,他说最近已经少把时间放在自己的这些兴趣爱好上,只视为心情放空的重要方式。至于感情方面,单身的何润东说另一半还有寻找当中,“希望不要等太久,因为年纪也差不多了”。

  肌肉男

  一不小心成了“脱星”

  8年前,何润东以百万酬劳为内衣广告代言,当时他裸露结实的上半身,穿着紧身的内裤“激凸”难挡,一时被人称做“大雕”,也就此开启他的“猛男”之路。何润东笑称:“每次都不是我要露,都是导演要我露。因为那个内裤广告,我被迫走上‘脱星’之路。”

  他说之后拍电视剧和电影时,导演都会要求他露一下,“变得我就有压力,就得时时保持一个还可以的体态。《英雄之战》是一个拳击电影,对这方面的要求比较高,我在拍摄前花了比较多的时间来塑造自己的体态”。

  何润东还说《英雄之战》让他完成自己小时候英雄的梦想,“小时候喜欢的都是超级英雄的漫画书,幻想中的英雄都是很彪悍,但是穿上衣服又有点玩世不恭,这样有点坏坏的英雄才会更让女孩子喜欢。”

  有意思的是,何润东还是一家日本安全套的广告代言人,各种雄性元素集中在身上。何润东表示在塑造这个形象的过程中,他一直是比较被动,也没有刻意去选择怎么样,“我不可能主动去找厂家,说找我代言吧,也不会去找导演,来找我脱衣服吧。他们可能觉得我在这方面比较有说服力,所以才找我。”

  说起那次合作,何润东说并不是因为他的身材而被看中,“他们是觉得我形象健康、阳光,有运动感觉,想传递安全套是安全的东西。如果形象不是这样,会有情色的感觉,用我就想中和一下,新安全套广告就像偶像剧,是谈恋爱,健康的感觉”。

  男星晒胸流行,何润东也有留意到这个潮流。他说在好莱坞很久以前就已经有这样的现象,“很多角色,你要把阳刚气氛带出来,一定在形体上要有力量出来,视觉上最直接就是看到肌肉,很明显就有男性荷尔蒙的冲击力。以前可能没有这样的习惯,这样的门一打开,大家都觉得这是一个途径。”

  他在《英雄之战》中与陆毅肉帛相见,肌肉相拼自然也少不了,他说:“陆毅穿上军大衣已经很帅,脱掉衣服后的身材更是让人窒息。我们俩很多动作对手戏,搏击、摔跤、肌肉间的碰撞,都需要真打,最重要的是裸身对打,赤身互搏这样的角色设置非常让我冲动。为了达到要求,我和陆毅在锻炼时互相不服气,都希望把对方比下去,你的胸大肌漂亮,我要更漂亮,还要把自己的八块小腹肌比你更赞。”

  虽然练出一身好肌肉,但何润东并不打算连续接演这种猛男戏,“因为这身肌肉已经没了,戏杀青了,要一直维持一个很像《英雄之战》里面那样的肌肉是非常累的。最近找我演戏的好像都是比较硬的角色,那我觉得还蛮好的,因为觉得之前演的‘高富帅’比较多,有时候会有点乏掉,那现在开始演一些很不一样的角色的时候,会给我更多的刺激和对表演的热情。”

  摄影男

  小时爱画画

  现在爱摄影

  闲暇时间的爱好,何润东喜欢的是摄影与画画。但最近也没有时间照顾这些兴趣,何润东说:“摄影比较没时间玩。希望有段时间可以出去,去拍照。现在都在工作,拍照要静下心去拍,希望有几个礼拜,两个月之类的,当个背包客,把工作放下,心情跟脑放空,像海绵一样,去接受感受到的东西,才能去按下快门。必须要有先放空心情的时间,才能去享受摄影。如果现在很大压力,是没有办法用摄影去让自己得到解放。”

  跟周润发喜欢拍风景人物差不多,何润东喜欢拍摄的题材也偏人文,此前曾专门去河北农村采购拍摄。

  说起在题材上的偏好,他说也有一个兴趣的转变,“以前自己专门买了一些灯,120照相机都有去买,找朋友当模特拍一些概念性的东西,拍了一两年之后,我就觉得那不是我想要的,我想要拍一些人文的东西,而不是一些刻意塑造的东西。”

  现在绘画画也比较少画了,这是他从小的兴趣,与性格其实有很大关系。何润东说小时候比较内向,不擅与人交流,常一个人关在房里面自己画画,在学校里也是坏学生,不听老师讲话,就自己在一边画画,“其实是我自闭内向的一个反应。现在可能常常接触人,需要跟人交流,自闭那一块打开了,但还是喜欢画画,只是没有时间。以前是我的人生需要这一块来填补我自闭的那一块”。

  事业男

  事业不倦怠

  感情放一边

  平时工作满档的何润东还有监制、导演的身份,接下来又要忙于自己的电视剧,大部分时间都在大陆工作,“在台湾时间非常少,养了12年的狼狗都快认不出我”。跟初出道比,大多数时间都是在工作,何润东说:“以前打拼的时候,一年工作361天,现在偶尔有一些自己的时间。”

  最近韩剧大热,何润东说身边朋友都觉得《来自星星的你》很好看,他觉得韩剧造型、故事、剧本、表演每个环节都做得很好,“这是我们需要学习的。我们没有那么重视剧本,反而说找哪些大腕,好卖给电视台。编剧应该有很大权力,应该是很重要,把故事构想出来,再去找适合的演员,而不是没有好的剧本,但是付很多钱找明星过来,本末倒置,韩国那边的流程是对的。”

  影视圈潮流的更迭让出道十几年的何润东仍然没有倦怠感,“我还是一直充满热情。无论我是在演艺圈,还是做别的行业,只要自己一直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寻求突破,不见得是大的突破,但你知道自己一直在往上走。”而想做导演、制片是他保持工作饥饿感的一个大方向,下半年何润东要筹备监制电视剧《陌生的恋人》。

  明星总会有些不想回应的话题,比如感情生活,尴尬的事件等。何润东也不太谈恋情的事,他说自己仍是单身。何润东对个人感情的话题比较有保留,他说感情生活还有寻找当中,“希望不要等太久,因为年纪也差不多了。”

  在《英雄之战》拍摄时,陆毅老婆前来探班的温馨画面让何润东羡慕,他说道:“鲍蕾来探班,然后她看那个监视器,看自己老公演戏能看到哭,我觉得哇,她真的又爱又崇拜她的老公,我也希望以后我娶了老婆或者有小孩,我也可以成为他们心目中的英雄。在那刻温馨的画面,会想,我是他就好了。有时也会想自己单身蛮好的,自由自在,不会有太多的顾虑,但别人的幸福总是好的。”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陈爽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