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解读文章道歉声明:对马伊琍与姚笛皆有交待

2014年04月01日 15:01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0)

  近日,文章劈腿姚笛的新闻持续发酵,继二人同游深圳、香港的照片曝光后,姚笛挽手文章小鸟依人、街头拥抱的照片也浮出水面。沉默整整两天后,昨日凌晨,文章终于发声承认出轨,并致歉称“辜负了家庭,辜负了丈夫和父亲的称呼”,文章还表态“愿日后再不负人”。几乎同一时间,马伊琍也回应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暗示两人暂不会离婚。随后,记者第一时间致电双方共同的经纪人,但电话无法接通。另外,作为事件中的第三者姚笛,在记者截稿之前,没有任何表态。不过也有细心网友发现,文章的声明繁简体交杂,“至少证明不是一个人写的”。

  文章自我检讨称“不配得到原谅”

  3月29日,文章和姚笛同游深圳、香港的照片曝光,引起一片哗然;第二天,又一组文章姚笛亲密拥抱的照片,继续轰炸着众人的眼球。时至今日,无论是网络还是现实生活中,文章婚外情早已成为“全面目击”的热门事件。

  种种“铁证”之下,整整沉默两天的文章终于顶不住舆论的压力,于3月31日凌晨发微博承认出轨并诚恳致歉。文章自我检讨道:“时至今日都是我咎由自取,错就是错,与任何人无关。演艺事业的平顺,造就了我狂妄自大,骄傲蛮横的脾气,导致今日岌岌可危的地步”;对于婚外情,文章坦言“辜负了马伊琍和孩子,辜负了家庭,辜负了丈夫和父亲的称呼,辜负了所有对我寄予期望的人”。博文最后,文章深刻道歉、发狠说道“不配得到原谅”,还称自己造成的伤害也难以弥补,但必须去弥补,这是今后的生活。

  马伊琍感慨“婚姻不易”暗示不会离婚

  几乎在同一时间,马伊琍也在微博回应了文章劈腿门,她写道:“恋爱虽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似乎暗示已经原谅出错的丈夫,并且不会离婚。

  早前,马伊琍曾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自己为家庭牺牲妥协的程度不是“每个女人能做到的”。此次事发,其好友也曾表示,马伊琍是有智慧的女人,一定能够把事情处理好。而身为两个孩子的母亲,近日马伊琍一直得到了网友的支持和鼓励,对于劈腿门的回应也被网友称赞为“大奶斗小三”的范本。

  解读文章的“声明”你看懂了吗?

  眼尖的网友发现文章的声明繁简体夹杂,“不是一个人写的。”其实这两份声明里还有不少“隐藏”的讯息。

  马伊琍:力撑丈夫 不会离婚

  恋爱虽易:提及恋爱,谈起和文章的旧情,表现出相爱容易相守难,既表现出对丈夫的宽容,也没有使用小三、狐狸精、勾引等一系列出轨界常规词汇,颇有气度,也一定程度上保全了大家的颜面。

  婚姻不易:和“恋爱容易”的轻描淡写形成强烈对比的是“婚姻不易”的铿锵有力,以“正宫”身份宣示主权及自己这些年来对婚姻的苦心经营、重视,透露不会轻易结束这段婚姻。不卑不亢,有情有理。有网友认为,这句话也是在对第三者喊话:想要“转正”没那么容易!

  且行且珍惜:这话字面意思就是“一边走着,一边珍惜着”,既然是“走着”,那就代表两人婚姻关系仍将继续,“一边珍惜”自然暗示已经原谅了出错的丈夫。

  文章:都是我的错 求放过

  对姚笛喊话:我咎由自取

  文章与姚笛的恋情曝光后,“无法自拔”变成了姚笛身上的关键词。有圈内人爆料称,姚笛已经无法自拔地爱上了文章,两人交往已有一段时间,去年八月份姚笛还一度搬到文章家附近;从两人的亲密照片上看,姚笛“小鸟依人般地把身体贴在文章身上”、“双手紧紧搂住文章的脖子”。

  因此,不少网友纷纷大骂姚笛“倒贴”,“勾引别人老公”。于是,文章的声明一上来就为姚笛挡枪,称“我咎由自取 ,与任何人无关”,承认一切错误都是自己造成的,试图控制事态扩大化。

  对媒体喊话:承认耍大牌

  自从去年曝出文章“油泼面”事件后,“耍大牌”的标签就一直贴在了文章身上。在接受采访时,他总是表现不屑、噎人话;喝咖啡要现磨;要求的食物很难买,买到现场后又不吃了;因为一点小事现场发飙罢录节目;因为不愿意和粉丝合照,在后台飙脏话骂粉丝……这些都是娱乐记者们对文章“大牌作风”的控诉。此次文章东窗事发,竟造成了“倒文派”的网络狂欢,不少媒体人拍手叫好,足见文章圈中人缘。

  在声明中,文章间接承认了“耍大牌”的指控,并暗示媒体对自己的穷追猛打都是自己造成,“演艺事业的平顺,造就了我狂妄自大,骄傲蛮横的脾气,导致今日岌岌可危的地步,我今天愿意承担一切后果。”

  随后一向趾高气昂的文章态度一百八十度大转弯,非但没有痛骂记者,反而向大家表示感谢:“感谢你们让我跌倒在今天,而不是在我不可一世的将来,我必须重新梳理自己,坦然面对并诚恳道歉!

  对马伊琍和孩子喊话:表忠心

  在声明中,文章对妻子和孩子的喊话可谓“跪求”,字里行间中,表现出深深的悔意,并屡次“自抽嘴巴”,称自己“不配得到原谅,必须弥补”,并拿名字自嘲。这可以看出文章已和妻子深入沟通过这件事,两人在解决办法上也达成了共识。

  “想要弥补、必须弥补”一是向太太公开表忠心,和婚外情划清界限,二则是间接告知外界:已获得机会,下一步就是好好表现。这和马伊琍表达的“不会离婚”意思相吻合。进展文章喊话周刊高层:

  我贱命一条,陪你们到底

  文章和姚笛的婚外情曝光后,引发了极大热议。昨晚,文章在微博中怒斥爆料媒体的高层,扬言:“我贱命一条,陪你们到底!”

  在这条微博中,文章@了南都娱乐周刊的两位高层,并写道:“两位领导,我错了,全是我一个人的错!你们都为人父母,请问何时可以结束?要玩跟我玩,别涉及任何人,我陪你!我贱命一条,陪你们到底!”让一众网友认为文章认错态度不恳诚。

  另外,其中一位高层下午在接受采访时大谈文章出轨事件,她表示事后做了一些善后工作,以非媒体人的身份跟“文马”有过联系,劝他们在一起。她还透露说:“马伊琍在短信里感谢了我。”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