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文章再发微博质问媒体 自称“贱命一条”

2014年04月01日 15:28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参与互动(0)

  3月31日凌晨,文章发布微博,承认出轨,自称“咎由自取”。马伊琍则意味深长地回应:“且行且珍惜”。从回应来看,文章和马伊琍夫妇二人似乎已和解。文章的道歉声明转发数据惊人,12小时转评近240万,破了王菲离婚微博的纪录。但这份道歉声明被质疑为代笔。3月31日晚,文章再次通过微博叫板“出轨门”爆料周刊称:“要玩跟我玩,别涉及任何人,我陪你!我贱命一条,陪你们到底!”对此,爆料周刊的主编也通过微博回应文章,祝他处理好自己的感情。

  疑似代笔?零时准点发显“心机太重”

  文章的声明里有4个“辜负”,但“辜负马伊琍和孩子”的“负”为简体,而“辜负了家庭,辜负了丈夫和父亲的称呼,辜负了所有对我寄予期望的人”中的“负”则为繁体,似乎可以印证这份声明有不同的执笔者,并非文章本人所拟。考虑到明星都有公关团队,也不足为奇,但一篇声明中一个相同的字居然简繁不同,未免显得太过潦草。

  另外,文章的道歉微博发布时间为3月31日00:04,猜想他原本应该打算恰好在零点发布,但因为网络延迟,晚了4分钟。他选择这个节点发布声明,显然是应“周一见”的景儿,由此可见“心机”过重。对于一个大呼“咎由自取、错就是错”,悔恨不已的人来说,这份策划痕迹过重的道歉声明不太合适。

  值得一提的还有道歉声明的标题“致周一见”,这个标题颇显俏皮、幽默、自黑,但出轨关乎家庭,发这种俏皮话很有些挑衅和轻薄的意味儿,使道歉缺乏诚意。

  最要命的是最后一句——“愿日后再不负人”。这种联想丰富的词汇居然放在一篇忏悔声明里,从声明发出后不少网友都从“日后”二字联想到姚笛来看,真是满满的槽点啊,这应该又是段子手们发挥的好题材。

  从以上几点来看,相较于马伊琍的一句“恋爱虽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文章的声明简直可以说是危机公关的负面典型了。

  再发微博 称“贱命一条”,奉陪到底

  再来回顾一下,文章“出轨门”的经过。3月28日晚,《南都娱乐周刊》执行主编谢晓发布了一条微博,暗示本周一上市的新一期周刊有重磅消息发布。许多网友和媒体人转发该微博并纷纷猜测该消息的当事人,文章、姚笛被提及的频率最高。随后,某网络媒体刊发部分文章和姚笛的同游照片,两人的地下恋情浮出水面。3月31日零点刚过,文章发表题为“致周一见”的声明,承认出轨,表示道歉。马伊琍回应:“恋爱虽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

  3月31日22时18分,文章再发微博,他分别艾特了《南都娱乐周刊》主编陈朝华和执行主编谢晓,写道:“两位领导,我错了,全是我一个人的错!你们都为人父母,请问何时可以结束?要玩跟我玩,别涉及任何人 ,我陪你!我贱命一条,陪你们到底!”该微博发出后 ,一个小时内就被转发评论数十万次。

  文章的这条微博,充满“挑衅”的意味儿,这也更坚定了网友认为文章的道歉声明是代笔的看法,很多网友评论称:“这条微博才充分暴露了文章的本性!”八卦爆料人“扒皮王”写道:“文章又发声了,这是心疼谁了?还有,最后一句,又自然流露出了那股浓浓的痞子流氓撒泼劲儿。”八卦爆料人“圈少爷”也表示:“看到这篇微博才发现忏悔文定是公关代笔,只怪文章得罪人太多,真怪不得别人。倒不是媒体人陈朝华、谢晓不放过你,是你自己没放过自己!”

  23时35分,被文章艾特过的陈朝华在微博上回应文章称:“文章先生,既然艾特我了 ,就以个人名义说几句。第一,作为出品人,我郑重地说,我们只是进行新闻报道,呈现事实,我们一直很敬业,不是在玩;第二,你承认事实,知错并道歉,我欣赏这种认错的勇气,祝你能处理好自己的情感。第三,不明白你发此微博用意何在?”

  姚笛经纪公司 正在紧急想对策

  此外,3月31日,文章更新朋友圈:“我还活着。”有姚笛的好友则为姚笛鸣不平,爆料道:“姚笛为文章打胎一句话都没说,知道姚笛有多难过吗?他们在一起很久了 ,她不是故意的,隐忍在背后 !文章一直承诺,明明就是大尾巴狼。”不过,经求证,有业内人士称这个说法可能是姚笛方放出的烟雾弹。

  据了解,姚笛经纪公司看到文章夫妇发了声明,也在紧急筹划对策,相信很快就会有说法。在这场暗潮涌动的危机公关中,姚笛接下来将会怎样“出招”?是自爆这些日子的付出与不易,还是狠狠地给文章一“耳光”呢?

  微博摘录

  @六六:没有一段婚姻是容易的。孩子让女人百炼成钢。抱抱。

  @ 刘同:最容易令人感到温暖和惊喜的是陌生人,因为你对他们没有期望 。最容易令人感到心寒和悲哀的是亲人,因为你爱他们。恋爱容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

  @五岳散人:替姚笛拟个声明框架,然后睡午觉去:先对马司令以及孩子诚恳道歉,然后围绕“我可以告诉自己不去恨一个人,但不能告诉自己不去爱一个人,爱是没道理的,理智的爱情是生意”发挥一下,最后淡淡说一句:“我不恨文章,从爱到恨,没有想象中容易”。打完收工。

  @ 释不归:周迅说李亚鹏满足了我对男人所有的幻想。刘烨说我非谢娜不娶。姚晨说最适合我的人是凌潇肃。文章说我这辈子最牛的事情就是我的女人叫马伊琍 。

  @关于麦穗的思念:马云马航马伊琍 ,失意失联失文章,横批:且行且珍惜。

  @ 曼纾:我想说,我还是很喜欢文章,人没有不犯错的时候,谁没年轻过,谁没冲动并糊涂过,要给人悔改的机会,如果不是曝光,他可能已经把事情处理得很好了,可现在恐怕他已经被逼疯了……文章同学,希望你老婆和女儿能原谅你!

  @Edison彭程:我要替文章同学打抱不平一次:小伙2007年在北京奋斗因收入低被杨晓芸看不起而离婚;2009年创业失败蜗居上海,被女友郭海藻戴了绿帽子后抛弃;2011年遇见一个愿意裸婚的好姑娘童佳倩,最后被现实打败而离婚。现在好不容易复合,你们有什么愤愤不平的!

  @brown熊与keny兔的故事:姚笛、姚晨、姚明,傻傻分不清楚……刚才看到有人在姚晨的微博后评论:姚明,真是看错你了!不好好打篮球跑去给人当小三!我瞬间凌乱了!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