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网友翻出文章裸泳照 马伊琍曾调侃:谁是摄影师?

2014年04月01日 15:36 来源:姑苏晚报 参与互动(0)

  昨日凌晨,文章发布声明为出轨道歉。几分钟后,马伊琍“恋爱虽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短短十三个字的回应,似乎暗示已经原谅文章。而“第三方”姚笛,截至发稿,没有回应。

  文章在声明中表示,自己这些年走红后,脾气狂妄自大,骄傲蛮横,导致今日岌岌可危的地步。他称出轨全是自己的错,与旁人无关,辜负了马伊琍和孩子。愿意承担后果,并会弥补一切,不再负人。昨晚,文章再次更新微博,并喊话《南都娱乐周刊》两位负责人陈朝华和谢晓,他前两句貌似求情:“两位领导,我错了,全是我一个人的错!你们都为人父母,请问何时可以结束?”但转而语气强硬:“要玩跟我玩,别涉及任何人,我陪你!我贱命一条,陪你们到底!”

  文章发声明道歉

  马伊琍:且行且珍惜

  昨日凌晨三分,文章发布一则标题为“致周一见”的长微博公开道歉,称“时至今日都是我咎由自取”,“我必须重新梳理自己,坦诚面对并诚恳道歉。”

  文章声明中称,自己的出轨与任何人无关,这被部分网友解读为“替姚笛开脱”,同时文章也称自己走红这些年脾气狂妄自大导致今日岌岌可危的地步。他的行为也辜负了马伊琍和孩子,错误不配得到原谅,必须去弥补,愿日后不再负人。

  文章发布声明3分钟后,马伊琍也写了一条微博,“恋爱虽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隐忍的态度,被广大网友解读为已经原谅文章。

  网友翻出文章裸泳照

  马伊琍曾调侃:谁是摄影师?

  在文章道歉之前,网友们纷纷“挖坟”力图找到文章出轨踪迹。其中一张文章于2012年7月4日发布的裸泳照引发热议,特别是马伊琍曾经的点评“我在北京,你在香港,谁是摄影师?”让网友们浮想联翩。

  有网友翻出文章此前在各场合对马伊琍说过的情话,叹息男人的话不可信。也有网友找到之前马伊琍对“出轨”的评论——“男人出轨就像狗改不了吃屎,不要幻想他就此罢手,更不要听信誓言……要相信自己离开他也一样可以活得很好,做经济和情感都独立的女人吧。”

  如今,马伊琍遇到文章出轨,选择的态度是“且行且珍惜”。大部分网友表示理解,认为马伊琍有两个孩子,凡事也得为女儿着想。也有网友从公关的角度解读两人一前一后的声明,认为文章选择了公开道歉将损失降到最小化,而姚笛难逃“第三者”的千夫所指。

  文章的声明感动了一部分网友,而马伊琍短短的一句话更是字里行间透出对文章的支持,但仍有大部分网友对此表示“不买账”,认为文章的声明公关痕迹太重,有撇清自己责任之嫌。

  吐槽党:公关稿写得不错

  几个写手写的?

  文章的声明公开后,立刻有眼尖的网友发现,声明中繁体简体文字混杂,看似不像出自一个人之手。另外,文章微博的声明在3月31日00:04发布,猜想他原本应该打算恰好在00:00发布,但估计有一定网络延迟,才晚了4分钟。他选择这个节点发布声明,显然是为应“周一见”的景,但从此可见其“机心”过重。对于一个大呼“咎由自取、错就是错”悔恨不已的人来说,这份策划痕迹过重的“机心”不太适宜。

  网友“这梦真噩”:中间三个辜负的“负”是繁体,几个人写的?

  网友“李伯清”:我们让你跌倒?感觉是我们把你敲昏然后把你抬到别个床上去的。

  网友“小小小猪的story”:二女儿取名了没有,是叫爱迪生吗?

  网友“李铃铛V”:下面的工作重点是——拍摄文章带女儿游玩照片,打造回归家庭的好爸爸形象,文接受情感专访“我错过所以我更珍惜现在”,马接受专访“让我们全家一起渡过这个难关”,再跳出个知情人爆料“是姚先勾引,文其实很单纯”,再参加公益活动口头捐款几十万,大佬呼吁“给年轻人机会”,半年左右文马一起走红毯、秀恩爱,马发微博“谢谢有你在我身边”。

  “马伊琍体”走红

  “且行且珍惜”成热门造句

  文章承认了错误,马伊琍微博回应:“恋爱虽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这短短13个字却引来网友模仿,一时间网络上各种“马伊琍体”随处可见。

  就如同当年“甄嬛体”的流行一样,如果女孩子想要说“我”大都会用“本宫”来称呼,办不到的事则会用“臣妾做不到”来表示。现在,网友想要表达感悟或许会用“马伊琍体”,于是乎各种版本的“马伊琍体”铺天盖地袭来。

  体育迷说:赢球虽易,连胜不易,且行且珍惜。

  白领说:生存容易,生活不易,且行且珍惜。领导说:失业虽易,就业不易,且行且珍惜。情感专家说:选择虽易,坚持不易,且行且珍惜。从最早的“元芳体”“甄嬛体”再到“友朋体”,实际上这些网络文体走红的时间都不长,但是它们全都是由一些热门事件所引发的。

  而“马伊琍体”的走红既不是因为“复古”也不是因为“高明”,或许只不过是网民面对生活压力的自我戏谑和调侃罢了。

  马伊琍好友金星开腔:

  演戏何必演到生活中

  昨天在《中国好舞蹈》正式开始录制前,导师金星接受了媒体采访,前半段金星主要谈及舞蹈和自己的犀利口才。当有记者非常含蓄地问及对最近明星感情风波有何建议时,原本神采飞扬的金星面色立刻显得有些凝重,并谨慎表示“不想多说”。但自言视马伊琍为好友的金星还是忍不住表示:“我就说一句话吧,马伊琍在这场婚姻中承载了很多。我希望有个好的收尾方式,把这件事处理掉。有句话叫‘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但其实我们旁观者不清,只有当事者清。”

  随后,金星对文章出轨也谈了自己的感慨:“我跟化妆师聊天时还感叹,(文章和姚笛)何必呢?戏里演了,现实生活中干嘛还要演一把真戏呢?你要觉得戏里演得不够淋漓尽致、意犹未尽,就跟导演说再加点戏,床戏也行!何必在现实生活中再演一把?现实生活中有很多责任在里面,你要担不起这个责任的话,只能说,何必呢?”

  作为当事者一方的好友,金星“希望这件事有个好的结局”。同时,她也为当事者呼吁能给他们一些空间:“大家不要过度关注,主人公发了一条微博转发29万,你就能看到公众对明星私生活的消费关注度超过任何东西,明星的事情就让他们自己解决吧。”

  至于是否会安慰马伊琍,金星表示目前还没有和马伊琍见面。“如果哪天她跟我见面了,她想跟我说了我们再聊,没必要一窝蜂跑去问。我不喜欢中国人去消费苦难,消费别人家的问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处理方式。她想跟你聊的时候就聊,不想聊的时候也不用同情或怜悯的态度对她。给人家点空间,好朋友也是。”

  陈妍希被爆也曾插足?

  随着文章与姚笛婚外情一事被爆出之后,陈妍希竟遭“躺枪”。因此前陈妍希与文章曾传出绯闻。对此陈妍希的经纪人则回应道:“一定要被射成‘箭猪’才放过我们吗?”

  在文章姚笛婚外情事件中,躺枪队伍又增添了新成员,而且这一枪射的着实狠。出轨一事发生后,网友疯狂在陈妍希微博下留言:“你该庆幸姚笛给你挡刀!”“为什么被爆出来的不是你?”

  随即便有文章与陈妍希的“暧昧照”被翻出。陈妍希搭着文章肩膀,表现得十分哥们。对此陈妍希的经纪人昨日发微博“伸冤”:“再次意外中枪!一定要被射成‘箭猪’才放过我们吗?”

  姚笛或被公司开除

  另一当事人姚笛则依旧“失踪”,有传她因此事精神崩溃,只能停工休养。不过,姚笛的朋友不平静了。昨日据知情人截图爆料,文章更新微信朋友圈中写道:“我还活着。”而姚笛的好友则为姚笛鸣不平爆料道:“姚笛为文章打胎一句话都没说,知道姚笛有多难过吗?他们在一起很久了,她不是故意的,隐忍在背后!文章一直承诺,明明就是大尾巴狼。”

  昨天下午,还有名为“八教父”的网友爆料称,文章、马伊琍夫妇要联手“弄死”小三姚笛了:“某小三已经被剧组开除了!新演员后天进组!小三公司早上开会要跟小三解约,不惜赔上违约金!小三接下来几部戏都在给公司老板打电话要换人!原配分分钟弄死她。”

  为此,记者致电姚笛目前所在剧组的导演余淳了解情况,余淳简单表示:不知道,不清楚此事。”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