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姚笛被公司解约? 剧组:不知道

2014年04月02日 11:14 来源:晶报 参与互动(0)

  文章发飙了。3月31日深夜,他更新微博,质问曝光其出轨照片的《南都娱乐周刊》的两位领导,让网友哗然一片。事情发展至此,文章的形象几乎跌到谷底。然而,事情在4月1日下午有了转折,认证为“马伊琍的父亲”的微博账号“伊琍爸爸”发表一条长微博,绝地反击。他解释了文章生气的个中缘由,请求“放过我们家,放过我们的孩子”,并在最后提及外孙女“突然对女儿讲:妈妈,电视里都在说,你和爸爸已经离婚了?”此微博一出,立即挽回文章危机公关一败涂地的局面,不少网友转移到“伊琍爸爸”的阵营。

  文章:我贱命一条,陪你们到底!

  3月31日晚,文章在微博发声,将矛头对准《南都娱乐周刊》(以下简称南都)出品人陈朝华和主编谢晓。“@陈朝华@谢晓,两位领导,我错了,全是我一个人的错!你们都为人父母,请问何时可以结束?要玩跟我玩,别涉及任何人,我陪你!我贱命一条,陪你们到底!”刚道歉完的突然“耍混”遭到网友声讨,认为文章字里行间毫无悔改之意,反而是责怪别人将他推到如此难堪的位置。一时间,文章似乎坐实了“渣男”的传闻。

  陈朝华:我们一直很敬业,不是在玩

  文章的突然发怒也让陈朝华摸不着头脑。一个小时后,陈朝华作出回应:“文章先生,既然艾特我了,就以个人名义说几句。第一,作为出品人,我郑重地说,我们只是进行新闻报道,呈现事实,我们一直很敬业,不是在玩;第二,你承认事实,知错并道歉,我欣赏这种认错的勇气,祝你能处理好自己的情感。第三,不明白你发此微博用意何在?”

  陈朝华的回应更让文章的发飙显得孩子气,有不少网友表示力挺。也有很多人在陈朝华和谢晓的微博里谩骂,用词非常难听,有细心的网友分析,估计是文章请的水军起作用了。还有人发微博表示,文章在几年前接受南都采访时,得罪了陈朝华和谢晓,所以南都通过这种方式打击报复。后新浪微博表示“此内容被判为不实信息,举报人已发起上诉。”

  文章的态度逆转,与事件有关的人应该都不太好过。谢晓4月1日上午在微博说:“今天是愚人节。我想起了一个人,想起了那首《沉默是金》。多谢关心的朋友,我在这,我还好。”而陈朝华则有了让事情过去的意思:“昨天该见的都见了,今天周二,都歇歇吧。即使树欲静而风不止,也请各种风,适可而止。”

  “伊琍爸爸”:求你们放过我们家

  4月1日下午4点半,“伊琍爸爸”发表长微博质问南都曝光后接着炒作的行为,并表示他们愿意原谅文章,求公众放过他们家。

  在长微博的开头,伊琍爸爸介绍了自家情况:“我们老夫妻俩,文革时期长大,小学时碰上三年自然灾害吃不饱,刚进中学当了知青插队江西没文化,好不容易回上海有了工作,中年又被下岗,是女儿早早懂事辛苦养家让我们终于有了好日子。她和文章结婚6年有了两个孩子,有笑有泪,这已是我们老夫妻俩所能想象到的最完美的生活……”接下来,他表示“对我们来说,只要文章可以悔过自新、重新做人,主动回归家庭就够了,我女儿可以接受他,日子还得照常过。”

  随后,伊琍爸爸解释了文章前一天晚上怒发了“不应该的微博”的原因:“你们还就此事专门接受采访,还有什么微访谈(其实我也不懂这些都是啥,我连微博都是找年轻的朋友帮我开的,第一次发),好像是我家的大法官出来审判我们,甚至还借用女儿的‘且行且珍惜’在你们的微博上反复造句(别人告诉我这叫‘伊琍体’),我也很想问,‘你们这么做的用意何在?’”

  伊琍爸爸指的是3月31日晚,谢晓接受网站微访谈称:“马伊琍在短信里感谢了我”、“文章都说了不恨我们,感谢我们让他跌倒在今天。” 伊琍爸爸表示,这两句话很让他家人受伤。

  “如果发照片是为了维护正义,我女儿确实感谢你们对她的家庭起了公众监督作用,那么之后就应该让我们自己处理家事了吧。你们也有家庭,可能也为人父母,回家问问自己的父母,该不该继续在我们伤口上撒盐。

  “我女儿感谢的是《南都》的监督,而不是具体哪个人,她完全出于信任对谢晓女士说了真心话,你们擅自拿出来夸夸其谈,实在不妥当吧,你们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是要逼他们离婚,还是要为民除害吗?”

  最后,他恳请大家放过马伊琍和文章,并提起外孙女:“我的外孙女吃饭时突然问:妈妈,电视里都在说,你和爸爸已经离婚了?不知道你们作为父母,听到自己孩子讲这话是什么感受?”

  这篇长微博态度真诚恳切,娓娓道出老人的护子之心,迅速赢得了很多网友的心,尤其是最后一句话,让不少人眼泪哗哗的,他也因此被网友评为“中国好岳父”。当然也有不买账的,有些网友说:“说自己没文化,但这公关稿写得多漂亮呀,连一个标点符号都没有用错。”晶报记者 范劭华

  @作业本:料也爆了,骂也足了,歉也道了,也取笑了……就让这件事情过去吧,别吵了,再闹下去,如果有一个顶不住压力想不开,弄出个好歹,可怎么整?

  @稀土部队(章子怡):感情的事,冷暖自知,谁都没资格替别人废话!

  郭富城(在接受采访时说):感情是两个人莫名其妙的信任。而男人在婚姻中的责任我也在学习,这也是我一直没结婚的原因……

  @五岳散人:看了马伊琍父亲的信,如果是老爷子自己的手笔,这手艺已入化境,顶尖儿了。剧情看来要反转。两位老总应反思这个拐点在那里,我觉得是你们用力过猛啊!

  姚笛被公司炒?

  剧组:不知道

  当事人希望风止,很难。3月31日,网名为“八教父”的网友爆料疑指姚笛的近况:“某小三已经被剧组开除了!新演员后天进组!傻了吧。”随后,这位网友又再次留言,暗指文章与马伊琍联手弄死“小三”,姚笛面临被公司解约的困境:“小三公司早上开会要跟小三解约,不惜赔上违约金!小三接下来几部戏的制作方都在给公司老板打电话要换人!”

  有记者致电姚笛目前所在剧组《婚里婚外》导演余淳了解情况,余淳并未立刻回应,而是紧张地确认爆料者的名字,之后才简单表示:“不知道,不清楚此事。”被问到目前剧组男女主演是否仍在如常开工,余淳没有回答匆匆挂断了电话。

  南都娱乐为何被讨伐?

  经过最开始的好奇八卦,到各自站队、同情或痛骂,如今,大伙儿的注意力已转移到对南都娱乐周刊的讨伐。“无良媒体”、“侵犯隐私权”、“有精力挖绯闻,不如用在找马航”……网友的骂声甚至掀起了一场有关媒体职业伦理的大讨论。尤其是谢晓专门做客网站谈论此事之后。

  作为最早爆料人,谢晓访谈一开始就直言,“媒体人首先考虑的是新闻价值,然后是新闻伦理。”此话一出,瞬间引爆网络。长久以来,狗仔存在的必要性问题也被再次提出来。周杰伦就不止一次地利用自己的歌词表达过对狗仔的不满,而昨天下午,署名“伊琍爸爸”“求放过”的微博,更将媒体职业伦理推上风口浪尖。

  从评论不难看出,网友们主要针对三点在攻击:首先,侵犯隐私权。实际上,目前的中国内地,虽有一条侵权行为法,但并非完全针对隐私权,且相当粗范。而法律人士也表示,公众场合不涉及侵犯隐私权。其次,挖人隐私也就算了,你还拿来自我营销?网友个个耳明眼亮,从上周五的预告炒作到如今主编高调接受采访,尤其是其摄影记者还大曝,拍到文姚两人离开后房间留下的“东西”,这种打着“并没公开图片”旗号,却将信息量完整传出的行为,更引发口诛笔伐。网友争论的第三点似乎有点心急,“媒体只会跟拍明星,怎么不去关注马航?”大众似乎混淆了媒体的类型。这世上,有网友口中“在马航事件中一败涂地的中国媒体”,也必然存在“在一个戏子身上找到了无冕之王快感”的娱乐媒体。“这是新闻业的荣誉还是新闻业的悲哀?”谢晓的回答是:“绝对是悲哀。”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