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文章在娱乐圈的3大失误:过度包装好男人形象

2014年04月02日 17:04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一个已婚男人出轨了,遭遇千夫所指,甚至万劫不复……面对外界的口诛笔伐,才刚刚公开道歉的文章按捺不住,前晚突然在微博针对爆料周刊的负责人发飙:“要玩跟我玩,别涉及任何人,我陪你!我贱命一条,陪你们到底!”

  有网友想不通,婚后出轨的男星并不是只有文章一个,为什么唯独他会引起如此大的反弹?这位昔日“好男人”,真的只是因为“偷腥”才沦落至此?在业内人士看来,个中原因并不复杂——文章之前塑造的形象太完美,而他本身脾气不佳,在圈内又长期树敌,导致如今“墙倒众人推”的局面。这让人想起了当年遭遇“诈捐门”、“泼墨门”的章子怡。

  【性格·错在“狂妄自大”】

  近几年来,很少见到一位明星被如此围剿:家乡媒体不再护短,网站弄专题视频,朋友圈和微博一片叫好声……文章,你是有多招人恨?

  2002年从中戏毕业的文章,星途本来十分顺利,凭《奋斗》、《裸婚时代》、《失恋33天》等作品大红。不过,大家发现,文章变得越来越大牌,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幕,包括去年他上《快乐大本营》时,在游戏环节中狠狠给了杜海涛几脚。

  在圈内,文章的口碑相当不好。有制片人爆料称,文章做完某节目后,一大群粉丝坚持要见文章一面,不料文章居然冒出一连串脏话,甚至骂粉丝是“脑残”;2011年在西安宣传《失恋33天》时,有工作人员称文章一定要喝现磨咖啡,而且必须是当着他的面磨,否则就不出席活动;此外,不少导演和制片都对文章的“漫天要价”表示不满,编剧兼导演张挺曾实名向羊城晚报记者透露,文章要价“90万元一集”,事后文章在微博反击:“某张姓俩字儿导演,你可长点儿心吧!”

  还有不得不提的“油泼面”事件。2013年8月,文章在杭州宣传《小爸爸》,其经纪人向工作人员提出文章想吃油泼面,否则不上台录节目——作为陕西特色美食的油泼面在杭州很难买到,在工作人员的万般解释下,文章最后发了一顿脾气才参与节目录制。之后不久,文章赴家乡西安宣传《小爸爸》,迟到依旧,嚣张依旧,再被当地媒体指责。

  同病相怜——章子怡

  文章事发后,章子怡在微博发文,疑似力挺文章和姚笛:“感情的事,冷暖自知,谁都没资格替别人废话!”孰料,此言立即引来无数网友指责,称这是“小三挺小三”的言论。随后章子怡只好补充一句:“只是替自己的心情说话,千万别再扣帽子。”

  说起来,章子怡和文章一样,也是圈中出了名的“最不招待见明星”之一——一样被传耍大牌,一样被传“漫天要价”,一样跟记者关系处得相当之僵。这也是为什么“诈捐门”、“泼墨门”之后,媒体一边倒地“倒章”,而圈中明星竟鲜有人帮章子怡说话。

  【公关·错在“意气用事”】

  “周一见”提前上演后,文章在微博发出道歉声明,结果该声明被指“没有诚意”。从字面来看,文章除了表示将斩断与姚笛的恋情外,也流露全力挽回与马伊琍婚姻之意。

  没想到,前晚22:20,文章再次更新微博,直接对爆出他和姚笛出轨照片的南都娱乐周刊进行指名道姓地叫板:“我错了,全是我一个人的错!你们都为人父母,请问何时可以结束?要玩跟我玩,别涉及任何人,我陪你!我贱命一条,陪你们到底!”文章的这篇发飙微博瞬间引爆网络,形象也再次跌到谷底。

  对于文章这条微博,许多网友称之为“抽风之作”,纯属发泄,并不理智。而文章所点名的周刊人士也在微博上质问文章:“不明白你发此微博用意何在?”

  同病相怜——宋丹丹

  前段时间,编剧宋方金和演员宋丹丹对骂,宋丹丹遭遇完败。面对编剧指责其“乱改戏”,宋丹丹第一时间选择正面迎击,“演员遇到可以不改的剧本真是福气”、“别想没用的干活吧你”……结果这些微博一发出来,不仅承认改剧本的事实,而且语气居高临下,还连带骂了一大片编剧,顿时引起几乎整个编剧圈的反击,被骂得“体无完肤”。

  【形象·错在“过度包装”】

  “以前文章没出轨的时候,我觉得世界上好男人就我们两个。现在他一出轨,就剩我一个人了,心里又害怕又孤单。”这是近日微博上被疯转的一条段子。

  是的,出轨前,文章的形象一直都是“好男人”——在某期《鲁豫有约》中,文章被标榜为“三好男人”,而该期节目的主题则是“小男人的大幸福”。此外,文章曾多次公开发表爱的宣言,比如“我从来没觉得我有什么牛的,我这辈子最牛的就是,我的女人叫马伊琍”。文章还管马伊琍叫“马司令”。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文章第一次被爆出轨。之前某传媒公司老板在微博爆料文章陷入和叶姓女子的婚外情,文章立即发微博叫阵:“某传媒公司老板,你能把我的叶小姐叫出来让我认识认识不?”2011年,文章又被爆与马伊琍疑似离婚,文章也同样爆粗否认。

  文章之前的“完美形象”,还在于其妻马伊琍的力挺。“马司令”曾在微博上无数次与文章温情互动,比如文章被爆片酬达90万元一集时,马伊琍就在微博打趣道:“巨款藏在哪儿,赶快交出来。”

  可惜的是,如今文章爆出“出轨门”,“渣男”形象与之前的“好男人”形象反差太大,让不少网友高呼:“这也太能装了。”

  同病相怜——汪峰

  试图走“高大上”路线并一直努力让自己“完美”的,还有汪峰。这个喜欢在文章和歌曲中频繁使用“生命、世界、时光、死亡、苍老”等关键词的中年男人,无数次提到自己对目前的这份爱情有多珍惜,却对过去的离婚和分手患了“失忆症”。

  跟章子怡好上之后,汪峰那8分钟的冗长表白虽然很诗情画意,但网友并不买账。当看到汪峰告白中那句“我要让你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时,外界更是迅速对其过往情史进行各种盘点。

  【学习榜样】

  懂公关游戏的范冰冰

  说起负面新闻,范冰冰比章子怡和文章加起来还要多——刚出道时,有关范冰冰整容、耍大牌、傍大款、有私生子、生活作风混乱等各种传闻接踵而来。不过,对于每一次危机,她都能轻松化解,把各种“门”成功演变成一场个人秀。

  范冰冰虽然有很多负面消息,但她会做人,从不公开骂街,不管被问到什么难堪问题都不发飙,其经纪团队也很懂得怎样四两拨千斤……一步步地,范冰冰成了无视“万箭穿心”的“范爷”,能够“把一坨屎捏成一朵花”。

  不装好男人的成龙

  成龙大哥也是出名的“多情”,多年来绯闻不断。多年前和吴绮莉的那一段情举世皆知,但成龙的作风依旧“豪放”,章子怡在成龙的生日宴上又是献吻又是坐大腿,还给成龙喂东西吃;最近,成龙主动与某大牌女歌手行“贴面礼”,更是在网上引发议论纷纷。不过,成龙从来都不标榜自己是“完美男人”,网友对于他的种种出位举动也并不在意,更不会有心理落差。

  道歉很诚恳的陈冠希

  相比起文章那条冷冰冰的长微博,同样犯了“生活作风”问题的陈冠希的道歉声明,明显效果更佳。“艳照门”发生后,他召开记者会承认错误,并宣布退出香港娱乐圈。陈冠希全程用英文道歉,准确地表达了他的意思。他在记者会上一开场的一声长叹,也让人印象深刻。

  虽然如今陈冠希的事业仍是大不如前,但客观说来,当初他的这份道歉获得了不少人的同情。当时有媒体进行过一次网络调查,逾37万投票网友中,约有52%的人接受了他的道歉,更认为他态度诚恳。

  【另一种声音】

  如此“狂欢”,是否不妥?

  文章“出轨门”爆发后,从上周五晚到今天,可谓引发了一场网络八卦狂欢。周一凌晨,文章通过新浪微博发表的认错声明,在12小时内转发评论数将近240万次,创下新高,超过了去年9月13日王菲的离婚声明所创下的数据纪录。

  网上到处都在骂渣男和小三,除此之外,也有网友开始反思,我们是不是对文章太苛刻了?在婚姻关系越来越脆弱的当下,对文章出轨一事穷追猛打,甚至陷入一场网络狂欢,真的是一件好事吗?还有网友直接认为,对于文章的这次出轨,包括网站在内的各大媒体有“过度报道”之嫌。

  周一下午,南都娱乐周刊有关负责人在网上完成了一场“微访谈”,其中谈到了新闻伦理、新闻价值。麦特文化传媒总裁的陈砺志在微博写道:“一开始只是报道,但是主编开始微访谈,说自己如何如何,就有点借机营销自己了。说到底,爱情与婚姻,都是私事,只是因为文章是公众人物,就得承担大众对他的隐私狂欢。从媒体属性而言,卓伟(拍到文章出轨图片的记者)是牛逼的记者,南都娱乐是牛逼的周刊,但是,借消费明星以成全自己,终究不妥。” (记者 章琰)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