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李湘女儿被曝代言费300万 综艺节目现低龄化趋势

2014年04月10日 09:0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前日,李湘接受访问时,针对女儿Angela代言费达300万元的传言含糊表示“是个秘密”,给人留下遐想空间。自从《爸爸去哪儿》之后,五位萌娃相继走上娱乐道路,集结在镁光灯中央。伴随着《最强大脑》、《笑傲江湖》、《出彩中国人》等综艺节目的热播,人们发现越来越多有才艺的孩子出现在电视屏幕上,让孩子过早曝光,这是“出名要趁早”带给中国父母的思想误区,还是只是给孩子提供一个展示的舞台让他们收获快乐?到底该不该让小孩参加娱乐节目,这对孩子又有哪些影响?

  网友:

  未成年人不应该成为电视消费的对象

  由于孩子卖点多,很多节目和商业活动很喜欢邀请“童星”,甚至以此作为卖点。这也引发巨大争议,有人认为孩子小小年纪,应该回归校园单纯生活。也有人认为,这样的活动可以让小孩增长见识、展示才艺、收获自信。

  有支持的网友称,现在很多孩子在课余时间热衷玩电脑游戏,能参加综艺节目的小孩,肯定之前要有艺术基础,把时间花费在跳舞、唱歌上,总比花在打游戏上好,之后还能通过舞台展示给观众,这对提高小孩自信,增强他们的学习动力很有帮助。

  即使是一些不需要展示才艺的节目,比如《爸爸去哪儿》,“对孩子也是有好处的,节目展示了每个小孩的可爱之处,也呈现了他们的缺点,网友的议论有助于帮助孩子的家长认识到自己孩子的缺点,帮助小孩更好成长。”

  不支持的网友也不少。“蔡虎爱乐活”以《最强大脑》李云龙对战意大利的安德烈为例,称“李云龙赢了比赛,却输了童年。为了这一分钟,却失去多少个周末和无数个可以踢球的下午。李云龙和安德烈现场都流下眼泪,前者因为以为自己输了,后者因为担心对手伤心。”

  网友老梁分析,不少综艺节目中,都含有通关、竞赛的成分,“这是成年人经历名利场过程中的心态,孩子不具备这样的心态。他们小小年纪就接受这样的考验,会给他们带来很大负面影响。”

  《出彩中国人》中的低龄选手小希希也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评论道:“要生就要生这样的萌娃!”“毋庸置疑,小希希做到了我们大人们都做不到的幽默,看完她的表演既惊且叹,这无关年龄,纯粹是为了这最纯真的表演,演出本身可以背诵,可以练习,但他平时所有的话都能幽默的表达就只能说是不可思议。”

  不过,这一现象也令人们产生了忧虑,“过早地走上演艺路,会不会影响到孩子的学业?”“这么小就经历剧本和舞台的包装,这对于三观尚未成形的孩子们有好处吗?”更有网友直言:“未成年人就不应该成为电视消费的对象。”

  Angela代言费300万?

  萌娃集结镁光灯下

  4月8日,李湘在京出席代言活动。其间被问及女儿Angela的代言费已达300万,对此她并没有直接回应,只笑笑表示:“这是个秘密。”

  这个数字令人咋舌,恐怕很多在娱乐圈摸爬滚打多年的大腕都望尘莫及。一档《爸爸去哪儿》让几个萌娃人气飙升,活跃在各大综艺节目、商业活动、时装周现场,俨然演艺界“名人”。

  事实上,五个孩子已在星路上迈开大步,去年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上王诗龄作为神秘嘉宾。田亮女儿Cindy为好莱坞动画片国语版配音。天天通告不断,时常在商业活动上露脸,石头则开始拍电影了。

  家长:

  孩子参加完节目

  好像顿时长大了几岁

  让孩子参与娱乐节目,家长的出发点都是美好的,让孩子见见世面、练练胆识,不过节目播出后的舆论效应却是不可控的,有的收获美誉,有的被泼一身脏水。也因此,家长态度各不相同。

  Cindy参加完《爸爸去哪儿》之后人气大火,田亮对此十分谨慎,他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为了把节目可能带来的伤害降到最低,他不让女儿看节目,最多看看预告。出名之后,cindy在幼儿园都成了小明星,田亮特意跟老师打招呼,老师也保证不把cindy在外面的事拿到幼儿园探讨。田亮也表示会慎重选择并控制带女儿参加活动,既要让女儿开眼界,增加经历,又不能影响成长。

  6岁的五龙参加《笑傲江湖》,节目播出后备受关注,五龙的父亲自然开心,对孩子参加节目举双手赞成。他表示,说相声已让五龙拥有了几倍于同龄孩子的识字量。而接触相声也令五龙对文学艺术更加敏感:“五龙因为看到相声本子里有《白蛇传》,就把《白蛇传》的所有版本都看了一遍。”李涛认为,学相声与学习书本知识并不冲突。“再过一年,我就会把他送到学校里去上学。”

  并非每个家长都如此,李云龙的父亲李勇已有悔意。他除了为自己喊冤,害怕以坏爸爸的形象定格在人们心中之外,最担心的还是儿子的人生就此留下污点。他称“即使过了几十年,大家搜索李云龙,还是会跳出当年的负面新闻。”电视播出后,李云龙的同学也会跟他说网上到处都是批评你的。李勇非常担忧“怎么可能不对孩子造成伤害呢?”他还直言,儿子参加完节目后,好像顿时长大了几岁。

  节目组:

  时间安排、

  心理辅导考虑到位

  将小孩送到舞台上表演是否合适?电视节目的包装会否扭曲孩子们的天性?对此,《笑傲江湖》项目总监施嘉宁表示:“模仿是孩子的天性。我们将孩子碎片化模仿的能力进行整合、编排,使其具有逻辑性与戏剧感,令其更加容易为观众所接受。”

  对于网友质疑节目组将戏份强加于孩子身上的说法,施嘉宁予以否认。他表示,节目会选择最能表现孩子生活及爱好的部分进行节目编排,现实生活中五龙和高卫钧很早就开始接受严格的相声训练,而训练往往都会与孩子爱玩的天性产生冲突,于是《笑傲江湖》中就出现了孩子们在看动画片与学相声间产生的戏剧矛盾。

  小孩参加节目是否会影响学习和成长?《最强大脑》的宣传负责人张毅告诉本报记者,节目录制之初就考虑到了参赛小选手的时间问题,对于他们的录制都尽可能选择在休息日。“相反很多父母觉得带小孩来参赛是很好的历练,比如周炜,参加完节目获得了很大的自信。比赛中,我们的嘉宾也会不断告诉小选手怎样正确面对挫折,我们幕后有专门的心理学专家。”

  有些小选手可能因为比赛被关注,大家担心成名太早未必是好事,“这只是他挑战自己的比赛,最终他还是回到自己的生活,节目带来的关注度是暂时的,比赛之后父母也会给予相应的心理建设,所以小选手并不会因为节目成名而带来困扰。”张毅说。比赛后,李云龙的表现争议很大,这会不会给小选手带来压力?张毅称“李云龙感觉到的压力更多是比赛时的压力,他哭的时候嘉宾不断鼓励他,灌输正确输赢观。”

  心理专家:

  尝试可以 但别疯魔

  知名心理咨询师武志红表示,自己并不反对小孩早早曝光、参与综艺节目。“所有人都渴望被关注,孩子更是如此,参与综艺节目让小孩感受到万众瞩目的感觉,这对他们来说不是坏事,尤其是那些生活中得到关注较少,在被呵斥、被控制环境中长大的小孩,更有必要参与综艺节目,节目可以帮他们获得关注度,获得满足感,同时还可以让他们身上的问题被提早发现,进而提前修正。”

  不少人担心,参加节目会造成小孩过早丧失童真。武志红称,“这是有可能的,关键是参加节目占据小孩正常生活的比例,如果只是父母抱着让孩子增长见识的目的偶尔为之,就无可厚非,但如果把所有时间绑在上面,那就可怕了,就会进入疯魔状态。参加节目要有进有出。”谈到这里,武志红称,小孩参与《爸爸去哪儿》这类节目就很好,“小孩像旅游一样在一起经历几天,然后各自回到正常生活中,不会对小孩心理有什么不好影响。”

  人红是非多,不少参与节目的小孩红了之后,就要面对各种舆论压力,这是让孩子早早抛头露面的风险之一,对此武志红表示,“年龄是影响心理承受能力的一个因素,但不是全部因素。中国人普遍心理承受能力弱,所以才会这样担心。不少小孩有完善的心理体系,可以很好自我调适。”

  他也提到,有些明星不愿让自己孩子过早曝光,不希望孩子按照公众希望的那样生活,“这也是很好的方式,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已经给孩子足够的关注了,不需要通过参加节目满足孩子渴望被关注的心理。”

  对于那些希望带小孩上节目的家长,武志红建议“不要太过分,不要让孩子失去自我和生活,偶尔尝试可以,但不要把所有希望寄托在上面。”

  明星都在念:出名要趁早

  出名真是件好事,默默无闻的普通人梦寐以求,已尝过滋味的明星也马不停蹄地谋求更大的名声。拉着孩子一起来,成了很多明星的新选择。

  明星的子女一生下来就光环加身,聚光灯高高打起,万众瞩目。有些父母怕影响孩子成长,从小到大保护有加,极力避免被大众围观。不过不少星爸星妈现在换了脑筋,大手一挥,开始频频以“亲子套餐”的形象出入综艺节目、商业活动,赚得盆满钵满。

  有人担忧这对孩子健康不利,其实连星爸星妈自己也曾担心,比如受邀参加《爸爸去哪儿》时,有四位奶爸忧心忡忡,不过最终,他们还是带着孩子来了场说走就走的真人秀全国游。

  孩子曝光,被八卦、被比较、被议论、被调侃,甚至被妖魔化纷至沓来,小小年纪就要承受舆论压力确实让人心疼。明星父母也是呵护备至,屡次对媒体表示,要少带孩子参加活动,尽力让孩子正常生活。然后,不久就带着小孩参加另一个活动。说白了,对于大众,这是皇上不急太监急的事。

  娱乐圈里过早曝光孩子是高风险的事,且不说被坏人盯上有人身安全风险,单是可能对孩子造成的心理影响就够糟心的。是什么让明星带着孩子亮相前仆后继呢?巨大的利益诱惑和虚荣感满足的撺掇是两大动力。

  对做父母的来说,还有什么能比一句“你的孩子又可爱,又懂事,太让人喜欢了”让人虚荣心爆棚呢。更别提千万粉丝在看了星娃在节目中的表现后,在网上不知疲倦地表达赞美、羡慕、向往,上千万人的集体表扬,星爸星妈估计睡着都能笑醒。

  更何况,带着孩子一起上阵,还有巨大的经济收益。传言Angela的代言费已达300万。张亮身价已涨了一百多倍,活动出场费80万元。而Kimi身价飙涨至一天15万元,林志颖也是身价暴涨。(苏蕾 文/记者 曾俊、李渊航)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