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68岁秦汉加盟综艺节目 呼吁关注老年人

2014年04月10日 17:56 来源:当代生活报 参与互动(0)

  如今的电视荧屏,不仅连续剧里家长里短,连综艺节目也在用力打着家庭亲情这张牌。《爸爸去哪儿》带热一波亲子真人秀,《妈妈咪呀》让不甘寂寞的辣妈们再续青春,现在连爷爷也要出马了。4月9日,大型代际沟通旅行真人秀《花样爷爷》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节目将于6月在东方卫视开播,并揭晓首位加盟节目的“爷爷”,他就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万千女性的梦中情人——秦汉。

  记者在现场看到,已经68岁的秦汉看上去神采奕奕,风度翩翩,状态年轻,叫一声“长腿欧巴”绝不为过。秦汉透露,他为了保持身形最近一天只吃一顿饭,而这档节目因为“既能开心去玩,又可以拿薪水”,令他无法拒绝。私下里,秦汉的老年生活充满花样:不看自己的戏,但不打算全面退休;喜欢自在的旅行,也喜欢在家烧钱玩音响。虽然是个正儿八经的发布会,但秦汉跟人聊天的感觉,就像在某个咖啡馆里,儒雅、平和、坦率,他有恰到好处的松弛,基于修养的自在,跟他演过的那些白马王子一样迷人。

  每天只吃一顿饭

  秦汉一上台,主持人立刻夸他看着年轻,叫爷爷不合适,叫大哥比较合适。怎么保养得那么好?秦汉透露,女儿是他的“美术指导”,一直鼓励他以最自然的状态面对粉丝。但他也坦言:“都一把年纪了,保养真是一件很难的事。为了要上镜,我最近每天都只吃一顿饭,并且坚持打篮球。”大家被这句话吓到了。节食加运动,听起来没什么特别,但放在一个年近古稀的人身上,真的好震撼。而秦汉笑着说,除了这两样,“还要学会缩肚子”,说着还很可爱地做出收腹动作……这真是高标准严要求,可能很多年轻人都做不到吧。

  曾经的万人迷,如今毕竟老去,秦汉会不会也发出“时间都去哪儿了”这种感叹?他说不会。“我其实不太看自己的样子,不会在家里挂自己的大照片,也不好意思看自己演的戏。”秦汉说,自己不会很刻意地“不服老”,他觉得顺其自然就好,“每个人都会走到最后的那一段,既然如此,何必烦恼。”

  虽然参加了《花样爷爷》,但现实生活中,秦汉还没什么机会被人叫“爷爷”,“因为我女儿不想结婚,我抱不到孙子,当不上爷爷啊。”

  旅行必带三件宝

  秦汉已经淡出银幕多时,但他并不想无所事事、完全退休,“所以有合适的戏,我还是会考虑拍。”至于不拍戏的时候做什么,秦汉自认被“损友”拉下水,自己成了音响发烧友,“很烧钱,但是我从中得到乐趣。”

  旅行也是秦汉的一大爱好,而且很推崇那种说走就走的旅行。“对我来说,完美旅行就是没有计划,没有时间限制,优哉游哉的……有些人跟我们这种人旅行会很痛苦。”秦汉自认“有点孤僻,与人沟通很困难,不爱跟陌生人一起旅行”,而在节目中,他必须跟其他三位爷爷,还有一名“挑夫”一起去欧洲。秦汉把这看做一次机会,让自己“学习怎样跟大家相处”。

  作为一名旅行达人,秦汉也有不少经验跟大家分享,比如告诉大家他去旅行必带的三件东西是什么。“第一个是地图。节目组告诉我们去欧洲,但没有说具体是哪些国家,所以我就带了一张全欧地图,走到哪都能用上。”

  他还会带上一把实用的小刀,“在欧洲,带把小刀很方便,可以削个梨、切奶酪,碰到坏人还可以示示威。”

  当然,跟所有旅人一样,他认为鞋很重要,“背包旅行需要走很多路,所以我拿出了最好的一双鞋。”

  有玩有赚难拒绝

  这两年综艺荧屏弥漫着一股强烈的泡菜味,《我是歌手》《爸爸去哪儿》《妈妈咪呀》《不朽之名曲》等韩式节目都很受欢迎,但《花样爷爷》并不仅仅是购买韩国节目版权这么简单,它是中韩两大传媒巨头联姻的产物。刚刚全新整合组建的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SMG)东方卫视中心与韩国目前最大的娱乐媒体公司CJ E&M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研发制作这档节目,希望能做出“适合中国播出的”中国版。

  《花样爷爷》在韩国已经很火了,曾创下每集收视率排名第一的神话。昨天韩国版总导演罗映锡也来到现场,他表示,要按照中国文化背景和实际情况全新研发一个模式,但节目的初衷没有改变,“爷爷们年轻时为了赚钱养家,都没有机会去旅行,这个节目让他们体验旅行,也回顾人生。”中国版执行总导演李文妤也说:“《花样爷爷》的关键不是‘爷爷’而是‘花样’,爷爷首先是男人,男人都有冒险精神,也希望延续花样年华。”

  因为“有得玩又有钱赚”,秦汉欣然加盟《花样爷爷》。但说到冒险,有记者问秦汉愿不愿在节目里尝试诸如高空跳伞之类的冒险运动,秦汉连连摇头:“不要不要,我有惧高症,如果要做这些项目,得再谈谈酬劳才行。”

  哪位后生来陪他

  据记者了解,《花样爷爷》第一季中,四位“爷爷”将在法国和瑞士展开一段奇幻之旅,此外还有一位年轻演员需要兼任厨师、挑夫、司机等多项职务。节目组目前不愿公开这个“挑夫”的人选,只透露说,他是“国内一线、影帝级的年轻男演员”。

  为什么要有这么个年轻角色,导演李文妤告诉记者,其实节目的主旨就是要填平代沟,“子女陪伴老人的时间越来越少,老人对生活娱乐的选择也少,我们希望通过这个节目加强老人和子女之间的代际沟通,年轻人能够理解老人的想法,懂得体谅老人们有时候的固执,珍惜和父母在一起的时间”。

  秦汉非常认同导演的看法,他也呼吁观众们在看节目的同时,生活中也都能以实际的行动,对爸妈、对爷爷奶奶好一点。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