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黄磊谈异性闺蜜:单身是前提 最后可能变情侣

2014年04月15日 11:22 来源:南宁晚报 参与互动(0)

  生活中真的有“对你好”却“不占便宜”的“男闺蜜”吗?由黄磊、陈数主演的《我爱男闺蜜》正在深圳卫视热播,剧中的黄磊化身360度无死角“男闺蜜”方骏,与陈数饰演的失婚女汉子叶珊上演“闺蜜”那些事儿。且看戏里黄磊这位“男闺蜜”的养成记,在戏外寻找属于你生活中的绝佳“男闺蜜”!

  “男闺蜜”

  的必备要素

  1全方位的“三陪”功能

  闺蜜的第一要素当然要“臭味相投”:当你想大吃的时候,陪你大快朵颐;当你想血拼的时候,陪你逛到打烊;当你想买醉的时候,陪你不醉无归。男闺蜜就应当有这样全方位的“三陪”功能。

  剧情参考

  方骏上得了厅堂,入得了厨房,扛得了重物,打得过流氓,骑得了三轮,驾得了大奔,贫得过郭德纲,萌得过泰迪熊。当叶珊捧着一碗方便面应付晚餐时,他二话不说打开冰箱,拿起砧板展示厨艺;当叶珊的宠物蜥蜴病得奄奄一息时,他又成了宠物医生,挺身而出帮忙照料。

  娱乐圈参考案例

  罗志祥&蔡依林

  在女星分帮立派的娱乐圈,“小猪”罗志祥竟然能够自如游走在蔡依林、大小S和Selina等女性之间,可谓“妇女之友”的典范。罗志祥最铁的“姐妹淘”当属蔡依林,两人曾因同游东京而上了头条,更因身上的同款卡地亚手链而传出恋情,不过,这些绯闻最终都止步于“闺蜜”。

  据悉,蔡依林最爱跟小猪逛街,因为他很会迁就人。善于搞笑的小猪还挽救了不太适应谈话节目的蔡依林,两人一起上《康熙来了》,小猪分享了两人打麻将的趣事,让蔡依林的形象顿时变得生动。要提醒的是,小猪这样的“男闺蜜”偶尔也会失控——他曾在蔡依林的演唱会上调侃她的胸围数字:“蔡依林有D,我有3D。”当场让蔡依林哭笑不得!

  2做垃圾桶的献身精神

  不能当垃圾桶的闺蜜不是好闺蜜,男闺蜜应当成为清理生活负能量的头等好帮手。当女生遇到各种不如意、不顺心时,能够把苦水一股脑儿地往里倒,再也不用担心会在寂静夜里孤独地抹眼泪。

  剧情参考

  叶珊惨遭前夫劈腿,顿时从“女强人”成为“中年弃妇”,而这苦水不能向父母倒,也不能对外人言。这时候,方骏这位善解人意的男闺蜜自然成为最好的保护伞。在他面前,叶珊能够毫不掩饰地表现自己的不快和悲伤,将负面情绪好好地发泄一通。

  娱乐圈参考案例

  大左&叶一茜、杨幂

  因为与叶一茜、杨幂等众多女星有着让人称羡的好交情,大左获封“国民男闺蜜”。叶一茜曾表示:“大左是我一辈子的好闺蜜。”他陪着叶一茜走过了恋爱、结婚和生子阶段,更是其女儿cindy的干爹。除了陪闺蜜吃吃喝喝,大左在叶一茜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曾伸出援手,比如叶一茜父亲重病及去世期间,从转院到办身后事,大左一直全程陪伴,没有任何抱怨,令叶一茜十分感动。而大左与杨幂同样是“闺蜜淘”,在杨幂尚未走红时,两人就结下了友谊。

  3不挡桃花的君子态度

  虽然说男闺蜜是女人的贴心小棉袄,但要知道棉袄始终只能是棉袄,男闺蜜永远比男朋友少那么一点点,因此要有不挡桃花的君子态度,玩暧昧什么的不能沾一点边,绝不干打着“对你好”的招牌,行“占你便宜”之事。

  剧情参考

  方骏知道叶珊失婚后,并没有乘虚而入,即便对方在婚介所说出要“立刻结婚”、“找对象没有条件”等头脑发热的话时,方骏还一个劲地劝她要好好考虑,之后更尽心尽力地为叶珊安排相亲,想帮她尽快觅得幸福。

  娱乐圈参考案例

  何炅&谢娜、李湘

  “快乐家族”的何炅与谢娜不但是工作上的好搭档,也是私底下的好朋友。据悉,当年谢娜和刘烨分手后,看着谢娜在痛苦中依然努力搞笑,何炅心痛地给她介绍了张杰同学。从此,谢张两人就被“红娘”何炅盯上,一年到头都在《快乐大本营》中尽情调戏煽风点火,直到把两人的秘密变成全国人民的秘密。最后两人终成眷属,何炅可谓功不可没。同样,接受何炅出手“疗伤”的还有李湘。与李厚霖的那段婚姻让李湘精疲力竭,何炅则一直默默支持她。如今,李湘事业家庭双丰收,生了孩子后,就立刻让孩子认了何炅当干爹。

  4生活当中的指路明灯

  跟女人这种感性动物在一起,男闺蜜最大的优点是拥有更为理性的男性视角。当女生想不开的时候,他能从不同的角度进行开导,从而让对方更好地处理生活中遇到的难题。

  剧情参考

  面对失婚的叶珊,方骏除了安慰她说“离过婚的女人更有市场”,也不讳言她应该好好总结自己上一次失败的经验,并指出她因太醉心于工作而忽视了照料家庭,没有及时为婚姻增添“保鲜剂”。

  娱乐圈参考案例

  蔡康永&小S

  蔡康永和小S除了是工作上的好伙伴,更是生活里的好闺蜜。蔡康永陪着小S登上事业的巅峰,称得上是小S事业上的助推器。形容两人的搭档关系时,蔡康永将小S比喻成兵器,称她有百般妙用,但需要有人在适当的时候把她放在合适的地方,才能更好地发挥威力,而他自己就是这个手持兵器的人。同时,蔡康永几乎参与了小S各个重要的人生阶段,看着她嫁入豪门、生儿育女,他曾公开向小S“表白”:“小S是我最爱的女人,但不包括上床。”而当孩子还在小S肚子里,蔡康永就为其撰写专栏《有一天啊,宝宝》,帮小S做“胎教”。

  主创眼里的“男闺蜜”

  男人和女人之间存在纯洁的友谊吗?“男闺蜜”是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暧昧,抑或是百分百纯真的友谊呢?对于现实中的“男闺蜜”现象,《我爱男闺蜜》主创们有着各自的解读。

  黄磊:单身是前提

  身为“模范丈夫”的黄磊自称在生活中没有异性闺蜜:“我觉得一个男人真有什么掏心窝子话,也是跟男的说。我现在最熟悉的几个朋友都是男性——汪俊,还有我的男邻居。我们经常打羽毛球,两个男的打起来觉得特放松——身边没有媳妇,没有孩子,就是两个人,聊聊压力,聊聊社会问题、国家形势……男人嘛,我们这个岁数的,四五十岁了,聊这种东西比较多。你说跟一女的聊,说实话我都不知道聊什么,我其实不是女性之友。”

  至于生活中的“男闺蜜”现象,黄磊表示不认为男女之间会存在单纯的闺蜜情,所有闺蜜情愫其实都是多巴胺作祟:“生活中我觉得不存在单纯的男闺蜜,起码开始的时候他到你身边都是冒充的,到最后是不得不接受才成了男闺蜜。”他更强调已婚人士绝不能有异性闺蜜:“年轻人当中有异性闺蜜是很正常的,到最后有可能就变成情侣了,所以只有在单身的前提下才可以有异性闺蜜。”

  陈数:可遇不可求

  陈数坦言生活中自己和丈夫赵胤胤都有异性闺蜜,但两人都不会吃醋。至于与异性闺蜜的相处之道,陈数表示:“无论是男闺蜜、女闺蜜,我觉得都是难能可贵的、很高级的情感关系。在我们看来,真正在精神上达成共识的好朋友,可遇不可求。”

  汪俊:总有性成分

  《我爱男闺蜜》导演汪俊则认为,男女之间并没有纯粹的闺蜜情:“严格地讲没有,多少都有点儿那个什么。你说这个男的,一打电话就来了,他要是对这个女的一点想法都没有,我反正不太相信啊,做起码他还是喜欢这个女孩的。反正异性闺蜜之间,如果一点没有性的成分在里边,我觉得不太可能。”与黄磊一样,他认为有另一半的人士要慎重处理异性闺蜜:“哪个男孩能接受女朋友还有一个男闺蜜?你说你弄一男的跟你闺蜜似的,两人还可以睡在一块儿?我觉得不可能。反过来,女孩也一样。”

  (郑惟之)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