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海清当舞蹈节目导师 落泪为学员证婚(图)

2014年04月18日 14:50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郭富城(右)与李德戈景跳起樱花舞

  本周六晚9:10,《中国好舞蹈》将登陆浙江卫视,一大波舞者蓄势待发,要用他们的舞姿震撼观众。记者昨日在上海提前看片后发现,节目沿用《中国好声音》模式,将“导师争抢学员”的噱头玩到极致,郭富城、金星、海清三位导师为了招到心仪选手使尽浑身解数;而几组学员也实力不凡,樱花舞、机械舞、肚皮舞跳得花样百出。

  A

  蒙古男再现樱花舞,郭富城赞其“舞仙”

  首期《中国好舞蹈》的舞台上有一个长相酷似李代沫的男舞者,名叫李德戈景,是一个地地道道的蒙古汉子。李德戈景和一般人印象中的蒙古大汉不同,他身形纤瘦,舞姿恣意潇洒,一举手一抬足都让人为之沉醉。李德戈景舞毕,台下的郭富城早已按捺不住,当即给出两字评价:“舞仙!”

  李德戈景的舞蹈让郭富城沉醉,情不自禁地跟着模仿,金星见他如此陶醉,干脆推他一把,“会跳蒙古舞的男人最帅!”在金星怂恿之下,郭富城上台跳了个尽兴。李德戈景还向郭富城提出请求,“以前我们都很喜欢樱花舞,却从来没有机会和‘原跳’学舞,今天可不可以……”面对“舞仙”热切的眼神,郭富城二话不说,随着熟悉的《芭拉芭拉樱之花》旋律跳起了风靡一时的樱花舞。

  B

  女舞者被现场求婚,海清当起证婚人

  来自台湾的舞者简瑞萍一头短发,笑容甜美,看起来像个正值花季的少女,没想到她告诉大家自己已37岁了。简瑞萍告诉大家,她有一个追求她6年的男朋友,她能够把舞跳好,是因为有一个如此爱她的人,“我觉得我应该好好把握这个人”。话到此处,华少忙让“姐夫”登场。“姐夫”一来到台上,就把手上的戒指褪下戴上简瑞萍的无名指,现场爆发热烈的掌声,郭富城也大声叫好。

  自称婚礼司仪出身的华少赶忙做起“老本行”,要为两个幸福的人儿举办一个现场婚礼,方俊极力推荐海清当证婚人。海清虽有些措手不及,但还是欣然答应:“我真的从来没有证过婚,这是我的第一次。”发表证婚感言时,海清红了眼眶:“我希望你们两个白头偕老,你们是两个非常好的人,她喜欢跳舞,他支持她,希望你们两个幸福,早生贵子!”

  C

  瘫痪女孩重生起舞,金星“不想听故事”

  节目录制当天,正好是来自山东大学的于书博的21岁生日,她希望以一支现代舞跳出自己最美的生日礼物。音乐渐起,躺在地上的于书博微微睁开双眼,面带微笑,她轻轻举起一只手,落下,再奋力举起……整支舞蹈,于书博用挣扎的状态演绎由倒地到站起的全过程,一曲终了,于书博十分艰难地起立谢幕,后台的母亲早已泣不成声。

  原来,两年前的一次舞蹈排练中,于书博不慎头部着地导致左边肢体一级瘫痪,当时她一度绝望到想终结自己的生命,可是她发现自己连寻死的能力都没有:“旁边就是窗户,我特别想爬出去,但是我连爬出去的能力都没有。”

  于书博的故事感动了全场,却没能动摇金星对舞蹈的判断。在金星看来,于书博的眼神、细致度和控制能力都十分到位,但这只是单纯的对舞蹈的考量,和人生的痛苦经历毫无关系:“对不起,我不想听到这些故事。”

  【导师访谈】

  金星:期待出现奇葩选手

  真人秀节目的精髓还是学员,金星认为今年的舞者水平普遍很好,但缺少特别突出的。“我们还在期待那种‘凤毛麟角’的人,期待在节目中看到更多‘奇葩’选手。”金星表示很难描绘出自己心中完美的舞者形象,但她并不想再见到一个张傲月(《舞林争霸》冠军),或者另外一个唐诗逸(《舞林争霸》亚军),她只是期待“惊喜”:“我希望他们能用舞蹈来告诉我,哇!原来中国也有那么优秀的舞者。”

  《中国好舞蹈》的全新赛制让整个比赛更加吸引人,金星也非常欣赏这一赛制的设定,“《好舞蹈》胜在模式,我们可以选自己喜欢的学员,学员还能反选”。金星还预见到未来某一天,3位导师将因舞蹈理念不同而产生冲突,但这也是良性的,一切为了舞蹈。

  海清:期待舞蹈回归纯粹

  郭富城、海清、金星三大导师中最令人好奇的当属海清。虽然这不是她第一次当导师,但以舞者和演员的双重身份坐上导师席却是头一遭。6岁开始练习舞蹈,17岁进入省歌舞剧院的她,曾因受伤离开舞蹈界。谈及“受伤转型”,海清感叹,“看到那些好舞者,我很羡慕,也觉得自己当初改行是正确的,因为我再怎么努力,也没法做到像他们那样。”海清表示:“我到这个舞台,没有想过一定要带出一个冠军或者亚军来,只是想改变一些什么。我曾经是一个舞台演员,那时我就有一些担忧,舞台离我们越来越远了,我特别想把它拉回来,让舞蹈更加纯粹一些。中国的舞蹈何去何从,中国的舞者将来会有什么出路?这是我们一直在思考的问题。我希望通过这个节目,让人们看到希望。”(记者 章琰)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