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明星"爽约"北京车展 主办方:从未发布"明星表"

2014年04月22日 14:48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前日,号称“史上明星最多”的“2014年北京车展”在顺义开幕。不过,奔着网传的“北京车展明星到场时间表”来追星的观众们去到现场却失望了——明星纷纷爽约,传说中的“星展”并未出现;倒是追星一族引发场馆内外人流高度聚拢,现场一片混乱……

  1大腕纷纷“放鸽子”

  2014北京国际车展开幕前,一份“北京车展明星到场时间表”在论坛、微博、微信朋友圈等公共平台上风传。名单包括苏菲·玛索、贝克汉姆、林志颖、李敏镐、金秀贤5位明星。随着4月20日车展的临近,这份“车展明星到场名单”继续扩充,由最初的5人增加到15人之多,连苍井空、尼古拉斯·凯奇等明星也囊括在内。不少网友更是称其为“赛过电影节的豪华阵容”。

  为了见到心仪明星,大量粉丝通过购买黄牛倒卖的证件、强行闯关等方式,赶到相关明星的展台;一天下来,车展的“人群密集点”也随着网传的“明星到场时间表”移动:第一波人流高峰出现在当日9时的W3展厅,因传闻苏菲·玛索会出席活动,观众将展台团团围住,其他品牌展台不得不临时安装起隔离围栏。不过,观众们很快发现上当受骗,只得失望而去。“追星”的人们并没有放弃,10时许,捷豹路虎展台旁,近千名观众等待贝克汉姆出现,一名男士还擦伤了手臂,但最终大家还是失望而归。接着起亚展台又迎来大批长腿欧巴李敏镐的粉丝,但不一会儿该展台便响起了广播音:“我们非常遗憾地告诉大家,因为档期的关系,李敏镐今天不会来到我们的活动现场。”

  官方回应:

  从未发布“明星表”

  一名车展工作人员表示,车展官方从未发布所谓的“明星到场时间表”,“4月16日,我们只是发布了一份车展新闻发布会时间表,确定了各展台地点和展出时间,根本没提明星的事情。”一份名为“名车志”的数字媒体曾在官网上发表了一篇《哪些明星在车展》的文章,文章中列举出5家汽车公司和5位明星,文章介绍了汽车品牌和其代言明星,但对于明星是否到场,文中并未交代。

  2“都教授”独自撑场

  大腕们的纷纷“放鸽子”,最终来的大牌明星,只剩下一个金秀贤。不过,要见上金秀贤一眼,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都教授”原定于11时半出场,为了确保其安全,W2展馆提前一个多小时关闭了入口,有保安举牌提示,“因馆内观众众多,暂停入场,请到其他展馆参观”。幸运进入场馆的粉丝则将展台围了里三层外三层。不过,让粉丝们“受伤”的是,主持人登台的第一句话就是“因观众太多,达不到安全等级,活动取消”。但此举依旧无法疏散人群。眼看场面有些混乱,组委会临时调来30余名戴头盔的安保人员,组成“人墙”以抵挡热情高涨的观众。

  两个多小时过去,金秀贤才突然现身现代展台,逗留时间只有短短两三分钟,并用韩语和观众打招呼。当大批媒体和粉丝闻讯赶来时,“教授”已飘然离去,失望的人群留下一串无奈的骂声。有消息称,实际上金秀贤早已抵达现场,但主办方担心出现安全问题,才将活动推迟。

  现场观察:

  黄牛党大赚一把

  随着车展的开幕,黄牛党也活跃了起来,在地铁15号线国展站的各个地铁口和国展检票口外,活动着大量“卖证”群体。据了解,北京车展发放的媒体证分两种:A证和B证,而黄牛党大多拿到的是B证,这种证件只有工作单位和姓名,没有照片。一位黄姓黄牛介绍,购票的人多半是来看明星的。交完钱后,他们会带着这些人来到安检口,刷完卡后,即可进入场馆。据悉,可多次进出场馆的媒体证最高被炒到了650元。

  3“数星星”或成惯例

  在中国各大车展上,“展人而非展车”似乎成了一种风气。这些年,为迎合观众、拉升人气、制造噱头,总有一些穿着暴露的车模搔首弄姿引起舆论哗然。针对这一问题,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曾就2012年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中出现的车模衣着过分暴露等问题提出严肃批评,并要求主办方立即整改。

  在舆论和政策压力之下,车展“展人”路线有所调整,“展美女”逐渐变成了“展明星”。一年来,走高大上路线的车展,学会了打明星牌,成龙、梁朝伟、范冰冰等大牌明星常常捧场车展,吸引了足够的眼球。

  本次北京车展,虽唱了一出“明星去哪儿了”的乌龙,但在“吸睛”上甚是成功——20日的“媒体日”,车展在不对外售票的情况下依旧混入了一大批既非车企工作人员亦非媒体人士的观众。据说,非媒体人员是媒体人员的15倍。

  媒体评价:

  展商多是随大流

  《文汇报》文章引用国内一位展商的话说,去美国参加底特律车展时很少见到车模和明星,国外车展多是以车会友,技术交流为主。归根结底,还是国内车展缺乏对汽车文化的深刻理解,多数展商是在随大流。

  记者 章琰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