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周冬雨林更新喝交杯酒 女方被评“面瘫”(图)

2014年04月23日 09:5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前日北京首映,林更新单手抱起周冬雨。 程雪超摄

  周冬雨昨在广州宣传造势。王维宣摄

  由高晓松监制、林更新、周冬雨主演的电影《同桌的你》将于4月25日登陆全国院线。本片日前在全国多地进行提前试片活动,映后观众的反应褒贬不一。有看法认为《同桌的你》有情怀、有感动,勾起了不少观众对学生时代的回忆。但也有部分观众认为影片所呈现的校园生活还是不够具有代表性,有观众表示,“这部影片就是拍给大学里没谈过恋爱的观众看的。” 文/本报记者 黄岸

   网上再掀“忆青春”热潮 吐槽的也不少

  《那些年》爆红后,不少观众都期待中国大陆也能有一部属于自己的青春电影。去年《致青春》获得票房与口碑双赢,而今年《同桌的你》则再续青春片热潮,以懵懂青春的爱情故事作主打,贩卖一代人的青春回忆。据悉,《同桌的你》的创意来源于1994年高晓松创作的同名校园民谣,讲述由周冬雨与林更新饰演的一对同桌从学生时代到参加工作长达20年的情谊。高晓松身兼影片编剧及监制工作,片中诸多桥段都是其根据真人真事改编。

  影片近日在全国多地进行提前试映活动,同时也在网上掀起一阵“忆青春”的热潮。有不少观众认为,电影再现了不少校园生活的固有场景,让人看到了自己的生活,那些似曾相识的场景,那些温暖如昨的情节,那些欢乐爆笑的桥段,都仿佛让人回到从前,同时也想起了当年那个陪伴自己走过校园生活的同桌。主持人李响更是对影片不吝赞美,称《同桌的你》是自己看过最好的青春片。

  此外,影片中对同桌情谊的描写也引起不少网友在网上寻找昔日的同窗好友,网友“左边耳朵”就在微博上向同桌温情喊话“我在上海,你也在这里,从高中做同桌到现在,我心里一直很感激你,我们还要一起十年、二十年然后直到我们白发苍苍,还会想起《同桌的你》这首歌和这部电影,爱你!”

  除了煽情的爱情、友情之外,影片对性元素的展现也让不少观众看了既害羞又有共鸣。例如有一段是男生在女生宿舍床底下安窃听器,这一桥段就让影迷陈先生会心一笑,怯怯地表示“这事儿当年我们都做过”。此外,戏中男主角们各种重口味的泡妞方式,也勾起不少人对于青春轶事的回忆。

  虽然高晓松一再强调《同桌的你》是一部属于内地自己的青春片,拍的是内地学生的青春故事。但还是有不少观众认为《同桌的你》虽然画面唯美,但看起来有拼接台湾小清新电影的嫌疑。此外,林更新与周冬雨的扮相也遭吐槽,例如林更新演学生看起来有点超龄,而周冬雨的娃娃脸则似乎很难hold得住有过历练的女人的角色,两人的校园爱情故事也被认为在剧本上有硬伤。对此,有本地媒体同行表示,“这部电影看起来更像是拍给大学里没谈过恋爱的人看的。”

  广州媒体试片获好评

  《同桌的你》胜过《致青春》?

  校园青春片《同桌的你》将于本周五公映。前天,该片举行广州媒体试片会。历时98分钟的影片现场赚取一片笑声,林更新和周冬雨出演的学生情人最后携手上演“脑补婚礼”的梦幻一幕令很多60后感叹,而出彩的群戏赢得在场记者的高评分,有人表示:“比赵薇的《致终将逝去的青春》拍得好。”

  周冬雨被评“面瘫”

  电影讲述林更新扮演的学渣林一和周冬雨扮演的学霸周小栀之间长达20年的爱情长跑。青葱校园是天然的谈情地,肥大的校服成了纯天然的情侣装。再加上傻傻的舍友、浓浓的友情做佐料,让这锅“爱情初体验”格外亲切。

  减肥成功的林更新“逆生长”了,一头又乱又碎的学生头,加上本色出演“痞气学渣”,其表现整体令人满意。

  反而是周冬雨基本没有摆脱“静秋”的影子,从一开始不接受林更新的追求,到后来的半推半就,她都以瞪大眼睛来表示惊讶、没表情的凝望来表示关注,被观众评为“在98分钟里上演了70分钟的瞪眼派面瘫真功”。幸而,在片尾与林更新分隔10年后见面的痛苦一幕,她的眼泪流得尚算真挚,终于挽回一局。

  群戏出彩赢尽笑声

  影片一开始到结束,全场多次响起轻轻的笑声。记者统计发现,贡献笑点的并非两位主角,而是一众配角,尤其是林更新的抢亲四人组。在这场令人期待了20年的“独一无二”的婚礼上,为了帮助林更新抢新娘,兄弟们咬牙顶住新娘亲友团的拳脚围攻时,电影配乐竟使用了体育界用来激励斗志的《我们都是冠军》一曲,这让试片现场彻底笑翻。

  影片主题曲《同桌的你》是高晓松写于1994年的,当年由歌手老狼唱得街知巷闻。20年后由90后的胡夏翻唱,引起不少质疑:他如何能够超越?但在贯穿影片98分钟的主旋律,胡夏清冽的嗓音没有让人失望,他的悠然演唱有别于原唱老狼苍凉的演绎,更添暖意。胡夏说,当年这首歌才诞生的时候他才4岁,“今天我们再唱这首歌还是会感动很多人,因为在歌声里我们的青春一点点溜走了。”(记者 林虹汝)

  北京首映

  周冬雨林更新喝交杯酒

  《同桌的你》21日在京举行首映礼。现场高晓松和老狼合唱《同桌的你》,相约做一世好友。林更新与周冬雨这对“同桌”也看点十足,林更新曾在电影里背着受伤的周冬雨上学,现场他又一次扛起周冬雨,重现片中经典,两人更频频卖萌,还甜蜜喝起交杯酒。(记者程雪超)

  广州宣传

  高晓松:本意是打造残酷青春

 昨天下午,《同桌的你》剧组在广州宣传造势。高晓松透露,自己原本把男一号写得坐牢、男二号出家、女一号跳楼,但害怕被大学校园拒入,才改成现在的温暖结局。

  为什么电影结局有《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女孩》的影子?高晓松回答:“只要有吻戏,都像别人的电影,只要有婚礼我们都难免有模仿的嫌疑。”  

  《同桌的你》能否重写歌曲热潮?

  “你从前总是很小心,问我借半块橡皮,你也曾无意中说起,喜欢跟我在一起。”一首《同桌的你》,不知勾起了多少人的美好回忆,那个天真烂漫的学生时代,那个明亮宽敞的教室,那个曾经借半块橡皮的你,现在是否已经成为了别人妻?

  在这个没有多少歌曲能留世的年代,上世纪90年代的校园歌曲《同桌的你》确实是一曲经典。当年风靡大街小巷,几乎人人会唱,就算到了今天,这首歌也依然为人津津乐道,校园广播里偶尔还会响起,在各种专辑里也不乏歌手翻唱。短短的三言两语,却已道尽一代人的青春往事,诉尽所有人的天真情怀。

  电影《同桌的你》最幸运的地方就在于它得到了这样一首名曲作为片名,并且获得歌曲创作者高晓松的保驾护航,再加上近年来青春题材电影风行,可以说,影片在未上映之时其实就已经具备各种优势,然而,电影版真的能延续当年歌曲的热度和风潮吗?高晓松自己说过,《同桌的你》是自己压箱底的宝贝,原本想做导演的他因为心理压力特别大,最后还是选择放弃,因为“想再回到二十年前有点难”。的确,20年前的这首歌,确实承载了一代人太多的青春回忆,也确实有足够的噱头吸引观众进电影院“致青春”,不过,想要让观众对电影产生共鸣,仅凭一首歌煽情是不够的,关键还得看影片能否记录下一代人的记忆,能否真正反映大多数观众的青春。只有真正触动了观众对于学生时代回忆的那根心弦,这部电影才会成功。 (记者林虹汝)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