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范冰冰为穿上瘦小戏服花一个月狂减肥(图)

2014年05月14日 09:41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好莱坞电影《X战警:逆转未来》昨日在京首映。作为中国站宣传的唯一女明星,范冰冰(范爷)俨然女主角,受到同场的“金刚狼”休·杰克曼和“小恶魔”彼特·丁拉基的礼遇,还被各种追问参演感受。问到从《钢铁侠3》特供版升级参演全球版《X战警:逆转未来》,范爷称是自己努力得来的机会。至于影片为了迎合中国市场所设置的中国元素时,范爷表示做法无可厚非,还放出豪言:“我就是最好的中国元素。”

  出场最多五分钟,但不认打酱油

  将于5月23日公映的电影《X战警:逆转未来》,在全球6大城市安排首映礼,参与演出的十几位明星被分散到各地进行宣传。昨日在京举行的中国站首映礼,为影片造势的是“金刚狼”休·杰克曼、“闪烁”范冰冰与片中扮演大反派玻利瓦尔·特拉斯克的彼特·丁拉基。

  作为首次出现在《X战警》家族的中国女演员,范冰冰昨日挟主场之威,待休·杰克曼、彼特·丁拉基登场后,才以压轴姿态现身,受访时还坐在正中央。

  可是,前一天看片中,被议论最多的还是她出演的“闪烁”的戏份问题。掐头去尾,属于她本人的露面时间不超过5分钟。由于大部分以打斗场景出现,“闪烁”特写镜头屈指可数,忙于帮队友对付“哨兵”的她,连贯的台词也不多。不少媒体议论,范爷继《钢铁侠3》后,又去好莱坞“打了一次酱油”。

  说起戏份太少一事,范冰冰回应:“相信观众朋友看过影片之后,就不会问这个问题了。一部电影、一个角色被人记住,不是简单拿戏份多少来做衡量标准,这可能是大家的惯性思维模式,中国演员去好莱坞参与大制作只要不是主演,就会被冠上酱油的标签。‘闪烁’这个角色是第一次登上大银幕,我希望她能让大家眼前一亮。”

  新一集《X战警》,除了中国女演员,还有不少中国元素,一闪而过的长城镜头,变种人避祸的神秘中国寺庙也是重要场景,范冰冰如何看待这些被刻意展现的中国元素呢?

  她给出标语式的解答:“我就是最好的中国元素!”范爷随后解释:“漫画迷都知道,‘闪烁’原来并不是中国人。整个X战警团队也没有亚洲人,只有我一个人,我希望尽量表现出有中国味道的X战警,要不然他们也不会选一个中国女演员来演。”

  赞杰克曼太专业,范爷自感羞愧

  去年五一上映的《钢铁侠3》,中方宣传公司大肆宣扬范冰冰的参演是影片的一大亮点,未曾想,最后范冰冰《钢铁侠3》的戏份只出现在中国特供版。时隔一年,参演的《X战警:逆转未来》全球公映,可视作这位中国一线女明星真正意义上进军好莱坞。对这样的转变,范爷昨天表示:“人是通过一步一步努力而进步的。”

  更深入地参与好莱坞制作,也令她颇有感受:“好莱坞演员的表现让我印象深刻,他们太专业了,有时候让我觉得羞愧。在中国拍戏,有些很大牌的演员,不愿意帮别人搭戏。但休·杰克曼愿意跟我搭戏,有时候镜头虽然没拍到他,但他还坚持站在我对面,我叫他不用跟我搭戏,拍不到他的,但他还是坚持。”范冰冰说,虽然生活方式不同,语言也有障碍,但好莱坞演员教会她,演员的专业性非常重要。

  记者追问,连着拍好莱坞电影,范冰冰的英语水平如何?她直言:“对我来说都挺难的,从小我们的英语学习环境就不是那么好,上学的时候,英语老师说的英语也是有地方口音的。我等于现在开始学标准的英语,日常生活交流没问题,专业对白还需要用心理解和背诵,但要是我像休·杰克曼一样有每天4点起床锻炼的精神,相信下一部《X战警》我就能说得更好”。

  现场范冰冰还秀了一句英文,当杰克曼问她是否有演舞台剧时,她用英文回答道:“No,just movie and TV drama(不,只演电影和电视剧)。”至于不小心透露的参演下一部《X战警》的信息,记者进一步求证时,范冰冰打起太极,“我很想有更多的机会”。

  试过穿不上戏服,一个月疯狂减肥

  回到中国出席首映的范爷还感性表示,直到这一刻,参演这部大片的激动情绪都没平复,“就像做梦,看了很多年的《金刚狼》、《X战警》,突然变成了其中一个很重要的人物,这是之前没有想到的,很兴奋。”

  说起动作戏,范冰冰说参演的明星曾在蒙特利尔集训一个多月,为了穿上戏服,她一改往日作风,“我平常很懒,不健身。可是第一次去试装,戏服很小,我穿不下,服装师问我要不要改,我说不用,下次来我就能穿了。回去后我每天花3小时进行体能训练,一个月后再去试装,那戏服竟然很宽松了,可见锻炼身体对一个人来说多么重要。从那以后我就爱上了跑步的感觉。每次出差我都会带跑步鞋和运动服,直到现在。”

  影片中“闪烁”的造型很奇特,绿眼睛、紫色脸,她直言化妆是很痛苦的过程,“每天要花4个小时来化妆,头发要重新染,脸上的妆是紫色的,还要戴绿色的隐形眼镜,这种眼镜比普通的大一倍,放进眼睛里是非常痛苦的事情,一天要戴十五六个小时不能脱下来,戴上了眼前就是一个绿色的世界,非常辛苦”。

  坐在一旁的休·杰克曼就对范冰冰极尽夸赞:“我们同一天进组,范冰冰很有才华很美丽。她第一次亮相就很有张力,表演很走心。大部分演员都演过《X战警》的其他电影,而范冰冰是第一次加盟,我观察到,她有很好的存在感,很镇静,就跟我们这些老演员一样。”

  链接

  演了金刚狼14年休·杰克曼不厌倦

  从老版的《X战警》三部曲到现在《X战警:逆转未来》,休·杰克曼演金刚狼已经演了14年。他昨天受访时,坦言从不知“厌倦”为何物,“每次演出都会体现出金刚狼性格的不同面,就像演舞台剧一样,每次演出都有不同品质。以前的金刚狼恃才傲物,不想和团队合作;但这次他却要试图说服别人团结起来,像个外交家那样,要显示出耐心。虽然演了14年,但我依然感觉很新鲜。下一部《金刚狼》电影我还愿意参加”。

  片中,休·杰克曼的肌肉似乎愈发强壮了,他笑言:“我天生如此,都有点不好意思。”随后他又说,保持身材要比获取身材简单得多,“其实我花了很大力气来锻炼,每天早上4点多就起床健身,每天都要说服自己起床:‘反正你也喜欢干这件事,那就起床去干吧!’”

  但早起也有坏处,他就透露,片中艾伦·佩吉扮演的幻影猫帮他穿越回50年前,他需要闭着眼躺在石板上,“结果我很快就睡着了,没想到还打呼噜,每次打呼,佩吉就会把我叫醒……”

  “小恶魔”一下飞机就奔长城

  好莱坞特形演员彼特·丁拉基,凭借美剧《权力的游戏》“小恶魔”一角走红。和范冰冰一样,首次加入《X战警》大部队的他饰演反派特拉斯克,视变种人为眼中钉。

  彼特表示,自己不是太喜欢这个角色,和“小恶魔”对比,有一些相同之处,“这两个角色都是非常聪明的,这个科学家特拉斯克有一点害怕变种人,小恶魔心里也有这样的害怕情绪,但是我觉得小恶魔这个的角色更好一些。特拉斯克虽然创造了‘哨兵’,他认为自己创造的这种技术可以拯救人类,其实不全是这样。”

  范冰冰就爆料说,第一次来北京的“小恶魔”一下飞机就赶往长城,领略中国风情。 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陈慧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