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沈黎晖:签约张曼玉只用两句话 她不用讨好大众

2014年05月17日 08:59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五一音乐节的热潮已退去,但女神张曼玉开嗓后的一句“我不想停”仍让人记忆犹新。近日,京华时报记者专访了签下女神的摩登天空创始人沈黎晖。签约张曼玉虽然已是几个月前的事,但对于沈黎晖来说,还是觉得不可思议。

  沈黎晖回忆,初次见张曼玉是在摩登天空一楼,当时还有宋冬野,签约是他开的口,“一听她的音乐很喜欢,我觉得这就应该摩登做,所以我说希望你能签约摩登。张曼玉说‘真的吗?’我说‘真的’,就这样。”

  京华时报记者侯艳

  关键词:张曼玉

  签约经过

  宋冬野的歌暗中牵线

  虽然已经过了几个月,聊到签约张曼玉的过程,沈黎晖还是觉得不可思议。原来,张曼玉喜欢宋冬野的歌,正好张曼玉的朋友和沈黎晖也是朋友,于是在朋友的引荐下,张曼玉、沈黎晖、宋冬野在摩登天空一楼第一次见面,

  “签约张曼玉是我开的口。她喜欢宋冬野,就先跟宋冬野做了一点交流。然后她说,那你听听我的音乐好不好?我说好。之前我对她也完全不了解,但是我一听她的音乐很喜欢,我觉得这就应该摩登做,所以我说希望你能签约摩登。张曼玉说‘真的吗?’我说‘真的’,就这样。我觉得她已经想好了,因为如果她没有自信,她不敢给我听。她是一个特别认真的人,如果她不是这样的人,也不会成为超级明星。所以当时她说来听听我的音乐,潜台词是什么?我觉得是我张曼玉的这个音乐已经拿得出手了,你可以来听听我的创作。她曾经在特别早的采访中说过,她已经为这个音乐准备了七八年的时间。”沈黎晖说。

  女神印象

  给她打包新疆餐厅拉条子

  签约张曼玉后的第一个合作就是参加今年的草莓音乐节。面对天后的参与,摩登天空会不会全员总动员接待天后?沈黎晖表示,没有给张曼玉搞特殊化,接待规格和所有大腕的规格一样。“张曼玉很随和。她在演出最后说的那句‘我不想停’挺可爱的。

  必要的接待规格当然会有,不管她再随和,这个规格在这儿。因为这个规格不光是张曼玉,所有的海外大牌都一样,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帐篷。”

  因为大风,张曼玉没有唱完第三首歌就提前结束了,但是沈黎晖对于他们的首次合作非常满意,“非常高分,合作也挺愉快。”沈黎晖透露,张曼玉在结束后的聚会上面,还特意上台把草莓舞台上面没有能够唱完的歌重新唱了一遍。不仅如此,张曼玉除了在工作的时候随和,吃饭也是很随和。“她来我们公司,我们就给她打包公司旁边新疆餐厅的羊肉串、拉条子。”

  嗓音争议

  走音不是重点审美是重点

  张曼玉在草莓上面的首次展示歌喉,其沙哑独特的声线着实让观众“惊着了”,也因此引起不少非议。

  对此,沈黎晖表示,他已经预料到大众对女神声线的不同反应,“很多人已经在网上看到过她之前在一个派对上面唱歌的视频。什么是张曼玉?张曼玉玩音乐,她唱歌什么样,她的声音什么样,那个视频已经告诉大家了。那个时候你不能接受张曼玉,你怎么可能在草莓现场接受张曼玉呢?张曼玉要做的不是讨好大众,成为排行榜冠军的歌手,她干的本身就不是这个事。”

  至于走音,沈黎晖认为那些搞音乐多年,包括欧美的歌手一样走音,“走音不是重点,审美是重点。就是你能不能接受这个审美系统,她是张曼玉,她的音乐系统是这样的,审美是这样的。我觉得无论她说得好不好,演得好不好,唱得好不好,接受她的人会接受她,不接受她的人还是不会接受的。我觉得实际上如果张曼玉不唱成这样,她确实就跟摩登没关系了。因为如果她要唱一个小调那种,她就不够酷,因为她是特别酷的一个人。”

  专辑筹备

  与宋冬野的合作不一定收录

  沈黎晖透露,张曼玉和摩登天空除了唱片约还签了演出经纪约,至于签约数字,沈黎晖表示属于商业秘密,不便透露。关于女神签约摩登天空的首张专辑什么时候推出,沈黎晖表示,目前还没有确定具体的时间。他们会和张曼玉开会讨论新专辑的计划。目前,她和宋冬野已经合作了一首歌曲,但是会不会放到专辑里面还不能定。

  关键词:草莓音乐节

  垃圾满天飞?

  邀请专业保洁公司完成

  音乐节现场垃圾满天飞的情况是近年媒体普遍关注的问题。在沈黎晖看来,垃圾问题是全世界各大音乐节(除日本音乐节外)普遍存在的问题,“全世界的音乐节都有垃圾问题,只有日本没有。当然这也并不能成为我们的借口,其实我们从开始做音乐节时就试图用多种方法解决垃圾问题,我们曾与垃圾分类有关的公益组织进行过一些垃圾分类的教育,我们也在音乐节发放过垃圾袋,但那个效果并不好。所以我们选择把自己的保洁工作做好,音乐节垃圾处理工作由保洁公司来完成。”

  除了邀请专业保洁公司外,沈黎晖觉得加强和观众的沟通也是办法,“无论是通过现场大屏幕、宣传手册,还是通过艺人,我觉得这件事我们必须要做。”

  此外,沈黎晖认为入场速度也是一大问题,“北京进场通道太少,去年安排了6个,今年加到9个,但还是没有达到一个很好的体验。如果要排队一两个小时才能进场,这对观众来讲是非常差的体验。”

  关键词:摩登天空

  艺人不听话?

  有才华的人不一定听话

  作为摩登天空的创始人,沈黎晖坦言,摩登天空的经纪部不好做,因为艺人都“不听话”,比如出席活动,如果艺人不想去,连沈黎晖都说不动。而只要自家艺人不愿意参加活动的原因合理,沈黎晖会给予尊重,“有时我会接到各种活动主办方的电话问我,谁谁是不是你们家的?我说是我们家的。你们管得了吗?我说对不起,我管不了。”

  沈黎晖说,摩登天空旗下的艺人非常肯定公司尊重艺人的想法,公司只会把一些观点传输给艺人,讲解事情的可行性,希望艺人参加,“如果你签一些很听话的艺人,那就不是摩登天空了。你会因为他很听话签他吗?有时候有才华的人,不一定听话,他们的不听话有时有道理。”

  沈黎晖透露,旗下艺人“最好管的”是宋冬野,好管的意思不是真管,而是特别好沟通。

  她的音乐黑暗奇怪这就是我们喜欢的

  Q&A

  快问快答

  Q:摩登天空签张曼玉会不会有点怪?

  A:签张曼玉其实对我来讲一点都不怪,但不可思议,这确实是。

  Q:那您当时怎么敢和女神说签约摩登吧?

  A:她都坐在我面前了,而且她的音乐真挺好,黑暗、非常奇怪,我说这就是我们喜欢的东西。

  Q:说签约的时候,怕她拒绝吗?

  A:我不怕她拒绝,但是我们总要做点什么吧。

  Q:她是您心目中的女神吗?

  A:我觉得她是所有人心目中的女神。

【编辑:王牧青】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