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众星力挺吴亦凡解约 EXO队员纷纷谴责

2014年05月19日 09:4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国内众星转发微博力挺吴亦凡解约

  “广州仔”吴亦凡上周爆出与经纪公司SM娱乐的解约风波,在隔天吴亦凡以手写文字的方式,在微博上回应此事。在不断有EXO队员站出来指责吴亦凡行为之时,SM公司也采取了高压政策预防此事继续发酵。与此同时,国内不断有明星跳出来为吴亦凡的行为站台,一场“责任”与“勇敢”的名义之争在网上愈演愈烈。

  范协洪

  好友爆料心肌炎与被忽视 众星力挺

  目前深陷“解约风波”的EXO成员吴亦凡,在消息曝光的第二天下午,终于更新微博向支持他的粉丝报平安。在微博中,他手写到,“螳臂挡车,我还安好。为所有人祝福,祝福你们越来越好。感谢所有支持我的人,感谢所有的声音。吴亦凡一直都在!”简单扼要地回应了所有之前关于他解约是否属实的猜测,并表明了自身态度。

  在吴亦凡亲自发声后不久,关于吴亦凡解约原因的细节也不断被曝光。在曝光其收入过少、生活费都要家中支持、且个人发展受限之后,其好友宋秉洋发微博表达支持,并爆出“他因过度心理压力和劳累,连心脏都出现了问题”。随后,有媒体辗转拿到一张疑似吴亦凡过年期间在广州某医院体检时的检验单,并拿着单据询问相关医生,对方解释不排除吴亦凡患心肌炎的可能性。

  这两天,吴亦凡在圈中的好人缘也体现出来,不少明星站出来声援他。柯震东转发微博表示力挺:“不管发生什么事都要记得身后一定有股强大的力量在支持,相信自己!不管结果是什么!请记得相信自己!我们很多人都在!”

  房祖名、古巨基则更为关心他的身体:“加油!身体快点好起来咯!Tomorrow will be a better day!(明天会是更好的一天) ”、“Kris(吴亦凡英文名),保重身体。多休息。”而曾有过解约风波的林更新,则是“感同身受”地表示自己的想法,直言“选择的路会走得很艰辛,泥泞不堪,人言可畏,坚强地走下去就会到达期望的终点。Please go ahead(请放手去做)”。

  SM强力反弹 EXO队员纷纷谴责

  在吴亦凡针对经纪公司SM娱乐提起专属合同诉讼后,不少粉丝发现EXO其余成员纷纷取消了在社交软件Instagram对吴亦凡的关注。不少粉丝表示,“要断绝与吴亦凡的关系吗?”

  EXO中的韩国成员纷纷公开回应,吴世勋发出个巨大的“?”,朴灿烈也在网上发表了“劝善惩恶”四个字,疑似在指责吴亦凡的突然提出解约。不过该微博发布十几分钟后便被删除,令很多粉丝质疑其真实性。而作为EXO的总队长,金俊勉也公开表示,“和成员们讨论过这件事。还是理解不了Kris的行为。我觉得(吴亦凡的行为)是完全没有考虑过EXO的不负责任的行为。我们成员和公司没有任何问题。现在Kris该做的事是取消诉讼,向公司和成员们道歉。”

  EXO中的中国成员也同样反应强烈,鹿晗表示出伤心的同时,黄子韬却异常愤怒。在解约消息被爆出后不久,黄子韬就在Instagram和微博同时更新,其中不乏“野心会伴随许多人,但希望每个人都能够善于运用”等语句。因为言辞过于激烈,在发出后不久就有粉丝质疑这些文字其实都是经纪人所为,黄子韬本人并不情愿。随后黄子韬再次更新微博,表示的确是本人所发。也许因为反响太大,黄子韬最后还是删除了先前发出的微博,重新写道,“很多人看到的东西并不真实。希望你一切都好。”

  此外,由于事发之后网络上出现了不少针对SM公司的传言,SM公司在事发之后就宣布,“对于很多恶意谣言、假消息,将采取法律措施强硬对待。”

  逃离的是文化差异?

  ■范协洪

  红了就单飞,这种在全球大多数娱乐圈司空见惯的现象,放在韩国娱乐圈却显得有些离经叛道。从韩庚到吴亦凡,爆红的偶像明星粉粉选择离开,可能不是用“野心”二字就能概括。韩国娱乐圈的严苛大家早有耳闻,在一些公司大佬看来这也许是论资排辈慢慢来的正常过程,但是在不少异乡打拼的中国年轻人看来,一个明星爆红之际的所得依旧不能负担生活费,又怎敢奢望年老色衰、人气凋零之时,你能对我认真负责?

  外国人在韩国娱乐圈上位之“难”,可从当年韩庚上节目表演还得戴面具、不能露脸的苛刻中看出一斑。当年H.O.T当红之际,SM公司也是说解散就解散,对韩国成员尚且如此,难怪韩庚们都会不由自主地为自己想好后路。与其坐以待毙,不如回国打好基础,为未来铺路。

  既然受限制,就允许我作为个人回国发展吧,毕竟没有谁不想站在舞台中央,而只是某某组合的一个成员的。而SM公司对于成员的个人未来发展,明显缺乏足够考虑,否则吴亦凡也未必会走上闹解约的道路。这方面,YG娱乐就做得很好,这三年时间Big Bang分开行动,成员各展魅力,却收获到更高的人气。

  回到问题最关键的一点,便是韩国的娱乐公司如何看待他们旗下的那些中国成员,是将他们作为打开中国市场的敲门砖,还是认真打造跨国界的Super Star。毕竟时下韩国艺人来中国捞金,不配合采访、要求苛刻时有发生,业内及媒体早已怨声载道。一味本着“咱赚完钱就走”的态度,韩流在中国的发展恐怕难以为继。

  后路:吴亦凡可能已搭上国内大佬级公司

  在吴亦凡宣布解约之后,外界普遍认为吴亦凡应该已经搭上了国内一些大佬级公司,所以才会在解约时有恃无恐。其中,一些人猜测最多的便是国内龙头经纪公司华谊兄弟,毕竟目前华谊旗下艺人当中并没有在新生代中堪当重任之人;另一个热门候选则是香港的英皇娱乐,有传言吴亦凡早在出道之前就已被英皇看上,无奈被SM娱乐横刀夺爱。此外,还有一个说法是可能签给貌似在微博上透露过“力挺”之意的于正与徐静蕾。但目前这些说法,都未得到官方证实。  文/本报记者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