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华语电影海报抢占戛纳电影节场刊封面(图)

2014年05月19日 14:49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第6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正在法国举行。尽管华语片没能进入主竞赛单元,但包括张艺谋、徐克、姜文、许鞍华等大腕和高管在内的400多人队伍将接连不断地在戛纳登场亮相,在世界媒体面前展示中国电影的综合实力——

  《一步之遥》抢下“首日封”

  虽然姜文导演人还未到,但《一步之遥》中的“马走日”已抢先亮相“康城”, “马走日沉思版”海报成为本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场刊《Screen》首日封面。据悉,《一步之遥》将通过电影节场刊发布两款海报,另一版“深V胜利版”海报中,葛优、周韵、舒淇会同时登场,应海外市场销售要求,《一步之遥》首款正式版国际预告片也将在戛纳电影节期间曝光。

  “马走日沉思版”海报以姜文出演的马走日人物形象为主体,在彩色的镜门前闭目沉思,背头发型和三件套礼服造型都是经典的“大冒险家”范儿。这张海报最早在今年香港电影节期间登上《华语电影市场》的封面,当时曝光后曾被网友评论戏称寓意“华语电影市场救世主”。

  作为欧洲三大电影节固定场刊,《Screen》杂志是电影节期间影响最大、关注最高、最具权威性的行业杂志,每年《Screen》的场刊打分都被视为竞赛片媒体风评的指向标。作为推广最有利平台之一,场刊封面也是各大商业电影必争之地,而首日封面又是重中之重。除了考虑商业因素,影片的受关注度和影响力也是重要参考指数。据悉,《Screen》“首日封”有包括好莱坞电影在内的几部影片同时竞争,华语电影市场的超速发展和姜文新片的高关注是获胜筹码。

  经过三年的精心筹拍,《一步之遥》这部北洋版《乱世佳人》终于拍摄完成。为给影片海外市场造势,姜文导演将确认出席戛纳期间的宣传活动,除了这两款主创海报,片方还给期待已久的影迷带来了《一步之遥》首支预告片。这部融合冒险、悬疑、爱情、歌舞的3D Imax华语巨制,终于将揭开神秘面纱。

  《三打白骨精》借机全球预售

  在《西游记之大闹天宫》今年一举打破华语影史20多项票房纪录,以10.53亿内地票房勇夺春节档票房桂冠后,关于西游系列品牌第二部作品的筹拍一直广受业内外关注。近日,出品方星皓电影、中影股份、欢瑞世纪终于在戛纳电影节上推出了《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首款英文概念海报。此次进军戛纳预售,意味着该片的全球发行计划正式开始启动。

  这款新公布的英文概念海报上端写着影片的英文片名:《The Monkey King 2》,延续了之前海外耳熟能详的“Monkey King”品牌;而相较于第一部电影《大闹天宫》张叔平设计的概念海报中“金箍棒千钧横扫的石破天惊气势”,此回《三打白骨精》的概念海报背景是浓烈的色彩,把魔幻气质渲染得淋漓尽致,而视觉中心则聚焦在了“猴王孙悟空金光闪闪的紧箍咒”上,紧箍咒上颇为动态的隐现出观世音菩萨心咒梵文,而似乎炙热无比的紧箍儿冒着白烟甚至让猴毛烧焦……由于海报只截到悟空的眉骨,因此,到底谁来饰演悟空依然成谜。片方负责人竹聿名表示:“其实这一款海报设计思路的诉求非常清楚——那就是最大力度的帮助海外版权预售。假如说上一次《大闹天宫》概念海报主打金箍棒,向海外片商卖的是动作冒险类型;这次《三打白骨精》则主打戴上紧箍咒的孙悟空,卖的是魔幻题材、卖的是猴王孙悟空、续集品牌……”

  这次《三打白骨精》片方不惜重金让发行部门深入戛纳售片,不单提前与海外买家联系打好招呼,还早早买下会场展位,进行了设计包装,甚至顺利拿下了戛纳两大主力刊物《screen》(《银幕》)主场刊封底,和《Hollywood Reporter》(《好莱坞报道》)第一天的封底内页,刊登《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海报及广告,开始进行超前的预售。竹聿名表示:“戛纳做为世界头号卖片市场,每年交易额在10亿美金左右。如果想攻下全球市场,就不能不来戛纳。而华语片若想在戛纳市场里有所作为,这些展台、广告、封面、封底……都只不过是标配。”该片海外发行团队还立下了军令状:“2016年全球上映,整个海外发行规模要超过《西游记之大闹天宫》。”

  片方负责人竹聿名透露,《三打白骨精》将于2014年的10月正式开拍,全球将于2016年陆续上映,而国内上映档期基本锁定在2016年(猴年)2月8日(大年初一)。

  《盗墓笔记》先发英文海报

  本届戛纳电影节上,《盗墓笔记》版权所有方及出品方欢瑞世纪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也对外公布,将携星皓电影、光线传媒作为联合出品方将这部超人气魔幻悬疑探险小说搬上大银幕。

  他们透露,《盗墓笔记》系列将被改编为8部系列电影,第一部《盗墓笔记之七星鲁王宫》首次在戛纳电影节上发布了概念海报,并登上了戛纳日刊《银幕》首日封底和《好莱坞报道》主场刊的封底内页。欢瑞世纪陈董事长介绍,“《盗墓笔记》将以单部小说为基础进行创作,该片也是系列电影的第一部,将于2015年正式开拍,全球发行工作已启动,预计2016年暑期全球同步公映。”

  出品方此次选择在戛纳公布《盗墓笔记》系列电影第一部的首款英文概念海报,意在向全世界宣布,这部在中国拥有千万读者的现代魔幻悬疑探险小说即将拍成电影,并已经启动全球发行工作。电影英文片名定为《The Lost Tomb》(迷失的古墓),英文概念海报精确地还原了小说中的悬疑紧张气氛,古树、悬棺等背景元素栩栩如生,探险者持手电探秘前行的画面也足以让读者们将海报与小说中的情节对号入座,展开丰富的联想。

  但是,故事是否会完全遵循原著?有无新的角色和情节加入电影?主演阵容都有哪些?谁来执导?对于这一系列疑问,陈先生表示,“《盗墓笔记之七星鲁王宫》制作费预算在2亿以上,演员阵容尚属于保密阶段,但几位主演都已经进入实质谈判阶段,故事则会依托于小说第一部进行改编,尽量还原读者们心中的《盗墓笔记》,是否会在原作基础上引入新的角色和元素?现在还不方便告知,会在合适的时机对外公布。”

  由南派三叔创作的超人气小说《盗墓笔记》系列自2006年网络连载、2007年1月首部《盗墓笔记之七星鲁王宫》出版至今,已经连续出版了8部9本图书,积累超高人气。

  至今,该小说的网络贴吧粉丝数高达100多万,贴吧里各种探讨帖及分析帖多达5500万条,长期位于小说类贴吧推荐的首位,在国内可谓拥有千万拥趸。而南派三叔本人十分看好《盗墓笔记》影视化,他坦言将一个纵跨长达8年的纸上故事以最完美之姿在国际电影市场回馈给读者,是他最大的梦想。

  《我是狼》代表国产动画展映

  由《洛克王国》原班人马打造的动画电影《我是狼之火龙山大冒险》受广电总局邀请赴第6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代表中国动画参加电影节期间的展映环节,该片将在戛纳展映后,于5月31日登陆全国院线。

  于胜军导演在谈到《我是狼之火龙山大冒险》的创作伊始时,曾多次表示过,“我做这部影片,首先是为了观众,其次,是为了我们这些所有从事动画创作的工作人员。我希望参与过《我是狼之火龙山大冒险》的人,会因为这部动画,在中国动画史上留下自己的名字。几十年后老了,画不动了,当他回想曾经为中国动画做过什么的时候,他可以自豪地说出《我是狼》。”这样一部诚意之作,也得到了众多明星的鼎力支持与推荐,影帝黄渤为影片中重要角色献上“青普”配音,原创音乐人曲婉婷为影片献唱主题曲《My little friend》,闺蜜姐妹刘璇和薛佳凝首度合作动画配音。

  《我是狼之火龙山大冒险》历经五年纯手绘打造,又用一年时间对影片进行大量的后期制作,共计超过200人参与到了《我是狼之火龙山大冒险》的创作过程中。克服了创作过程中的困难,经历了第一次上映的波折,《我是狼之火龙山大冒险》终于将档期确定在5月31日,在儿童节到来之际,给孩子们献上最美的礼物。这次《我是狼之火龙山大冒险》作为优秀国产动画电影代表参加戛纳电影节的展映环节,也可以让世界观众看到中国动画的进步以及东方美学在大银幕上展露的光芒。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