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范冰冰:我在中国混得挺好,没有去好莱坞意愿

2014年05月21日 08:33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范冰冰 李慧思 摄(资料图)  

  张艺谋的《归来》上映5天收获过亿票房,创下文艺片破亿速度之最。不过,23日,好莱坞爆米花动作大片《X战警:逆转未来》将上映,狙击《归来》。对于国内影迷来说,《X战警》除了有休·杰克曼,哈利·贝瑞等巨星出演外,还相当接中国地气,找来了一线女星范冰冰出演片中一个重要角色变种人Blink。日前范冰冰接受了记者的电邮访问,谈到进军好莱坞,范爷笑称,自己在中国混得挺好,没有去好莱坞的意愿。 扬子晚报记者 马彧

  关于Blink:

  第一次试装穿不上衣服

  记者(以下简称记):介绍一下自己的角色。

  范冰冰(以下简称范):在《X战警:逆转未来》里,我饰演的是一个全新的角色,叫Blink,她是一个有瞬间转移任何物体功能的变种人。她可以转移各种人、物,甚至是汽车房子,她要帮队友渡过难关,帮他们作掩护,减少哨兵对他们的伤害,所以我觉得她(Blink)应该算是一个一直在为别人服务的人。(笑)这个人物是第一次出现在《X战警》的电影里。

  记:演Blink对你有难度吗?

  范:训练的时候,我们一个多月都在蒙特利尔,因为我很懒,平时从来都不健身,但戏服有十斤重又很瘦,我第一次试装时,根本穿不下它,服装师就问我衣服要改吗?我说不用,下一次来的时候,我一定可以穿得上它,后来真的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差不多瘦了五六斤。我每天都会去健身,做体能的训练,每天大概3个小时。

  记:剧组是怎么找到你的?

  范:她(blink)是一个外国人,是完完全全的一个欧美人的样子。当时我正好在奥斯卡,导演见到我的时候,他就说:我想要一个特别的人,一张可以吸引全世界目光的脸,我觉得你是特别的,我就要用你。就好像是天上掉馅饼。导演还说:你看起来比照片上小好多,像16岁。我说我有两个16岁那么大了!哈哈!

  记:你赋予了这个角色怎样的东方特质?

  范:Blink她有一条长长的辫子,原来角色的发型不是辫子,但我希望能把头发编成辫子,因为我想让大家看到这个角色更多的东方女性的感觉。当我戴上绿色的隐形眼镜,又看到自己的紫色辫子时,就觉得很有东方人的特点,但又不完全是东方人,挺有意思的。

  关于休·杰克曼

  好莱坞也要“起得比鸡早”

  记:介绍一下《X战警》。

  范:这部电影就是众所周知的《X-men》,我在纽约首映看的电影,我真的被震撼到了,这个故事绝对不是大家以往看到的X-men,它是一个特别有深度的故事。

  记:跟大牌拍戏会不会怯场?

  范:怯场?休·杰克曼说我很有气场!哈哈!其实没有什么好怯场的,你是专业演员,我也是专业演员,我不惧你,但我会尊重你。

  记:评价一下休·杰克曼。

  范:高富帅是肯定的。刚开始的时候还会把他当成一个大明星,但过了五分钟之后,你就觉得他就是一个很友好的朋友,他永远都是面带笑容的。我没有看过他累的时候。他在现场不断地吃东西,但我发现他吃的东西不是煮的鸡肉就是蔬菜。他身上的肌肉和线条,还有每一根血管,都非常非常漂亮,我不知道中国有没有这样的男演员,但我真的看到这样一个活生生的美国演员在我面前,就觉得他为之付出的努力远远大于你的想象。

  记:你怎么看把你当做中国元素这种说法?

  范:我觉得是好事,我的想法其实很简单,中国电影到了一个很好的上升期,需要和好莱坞合作,那Blink在漫画中本来是一个外国角色,可能电影又需要亚洲氛围和亚洲面孔,我觉得我们这批演员又赶上了最好的时间点,如果是在20年前,谁也不敢想象自己能进入到美国最主流的商业大片

  记:好莱坞和中国团队在工作模式和时间安排上有什么不同?

  范:大家都知道,国内的演员都是“起得比鸡早”!很累。但其实在国外也是一样的,原来说美国人只工作8个小时,我拍到8个小时的时候,我会想,休·杰克曼是不是要收工了?但是看他还没收工,还在拍,也拍了十四五个小时。原来他们也经常熬夜,所有的大腕儿都在现场stand by。美国片场福利非常好,如果你想变成一个胖子,你只要饿了,就可以随时去他们的餐车上,有丰富的一整餐车的食物。那时候我在减肥,就不敢吃。因为我的戏服非常非常瘦,如果我吃了一点点东西,都会拉不上拉链,可想而知,我每天都是很痛苦的(笑)。

  记:怎么看待中国演员在好莱坞电影中戏份的事情?

  范:好莱坞只是一个梦,他们那些很先进的东西是很吸引我的,但是我觉得我在中国混得挺好的(笑),我并不想去好莱坞。我们想要占领好莱坞其实是件很难的事情,在《X战警》里有十五六名演员,每人的戏份都是有限的。我觉得不管是戏份多少,对于一个亚洲人来说,都是特别好的机会。一个角色被人记住,不是简单的拿戏份多少来做一个衡量标准,这可能是大家的一个惯性思维模式吧。

  关于当导演:

  这事离我很远

  记:最近你蝉联福布斯中国名人榜的第一名,感觉自己压力大吗?

  范:我觉得下次不要是我了!

  记:你经常走很多国外的红地毯,你有没有想过通过这种方式向外国传达什么样的信息呢?

  范:当然有,因为以前大家可能以为中国没有那么超前,可能对于时尚没有与全世界很接轨,大家会觉得,是不是中国还是有一点不够时尚?所以在我心里面,我觉得我有义务来改变这些人的眼光。

  记:你的电影片约那么多,为什么还要回归到电视剧呢?

  范:我其实是演电视剧出身的演员,我已经差不多有7年没有拍电视剧了,再拍电视剧的原因首先就是武则天这个角色很吸引我,还有这也是我们自己制作的剧。

  记:这几年你工作量很大,如今又进军好莱坞了,接下来还有没有什么想要尝试的,比如做导演?

  范:真的有人找我做导演。有人给我剧本,有人问我想不想把一些畅销小说拍成电影。我都拒绝了,因为我觉得这离我太远了,我最爱的还是表演。爱一件事才能做好一件事,做导演不是我最爱的,这件事离我很远,我觉得现阶段的我做不了也做不好。演戏目前还是我的最爱。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