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影人戛纳“抢镜” 买家增多哄抬进口片价格

2014年05月21日 13:21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参与互动(0)

  中国电影人组团戛纳“抢镜”,买家增多哄抬进口片价格

  记者从《归来》片方获悉,张艺谋和陈道明于5月20日抵达戛纳,参加该片在电影节上的展映活动,张艺谋还笑言“戛纳满大街都是老朋友”。第6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已经行程过半,虽无影片入围主竞赛单元,却有大量中国电影人组团前往,他们都在戛纳忙些啥?贾樟柯除了当评委,还宣布将开拍新片《山河故人》,“超级女声”李宇春和张靓颖一个代言,一个首次与好莱坞合作献唱电影主题曲。黄晓明和Angelababy则“爱在戛纳”,工作恋爱两不误。中国明星蜂拥进戛纳抢镜镀了金,中国买家的增多则导致了很多进口片哄抬价格,有的电影对中国人的叫价已高达750万美元。

  当评委贾樟柯助力韩寒新片

  作为本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评委,贾樟柯受外媒的关注度,要高于巩俐、章子怡等中国明星,当有记者担心他看外语电影是否有障碍时,他开玩笑称:“我的英语过了4级,没问题。”

  在戛纳贾樟柯还宣布将筹拍新片《山河故人》,影片是一个时间跨度很大的故事,从1999年讲述到未来的2025年,赵涛仍担任影片的女主角。据介绍,贾樟柯已经完成了山西外景地的考察,这也是贾樟柯第一次尝试在镜头中展现未来。不过,他表示这不是一部科幻片 ,所谓“未来”只是时间上的意义。

  贾樟柯的炙手可热也延伸到国内,5月20日,正在拍摄新片《后会无期》的韩寒也宣布贾樟柯客串出演了一个角色,韩寒表示:“这次虽说是友情客串出演,但其实贾导是真正塑造了一个角色。相信很多观众看完电影后会对这个角色念念不忘。”而对于首次执导电影的韩寒,贾樟柯直言“韩寒是一个很懂得与演员沟通的导演。”

  忙宣传姜文不删文章的戏

  大批中国电影明星都在今年戛纳电影节上亮相,曾被称“斗艳”的谋女郎巩俐、章子怡揽腰秀亲密。20日凌晨,张艺谋和陈道明也抵达戛纳,准备参加《归来》的展映活动,张艺谋称“戛纳满大街都是朋友”。姜文也在戛纳继续为自己的新片《一步之遥》造势,对于爆出出轨新闻的文章,姜文也放话称,不会删掉他的戏份。他透露妻子周韵在帮自己的影片选角上相当有水平,房祖名、刘嘉玲、舒淇、郝蕾等很多跟自己合作过的演员都是周韵推荐的,周韵还帮姜文请金城武出演他的下一部新片。

  除了演员,歌手也前来凑热闹,李宇春将以品牌代言人的身份出现在闭幕红毯上,张靓颖则首次牵手好莱坞献唱动画片《龙之谷:破晓奇兵》的主题曲 ,该片将于7月31日在国内上映,是一个通过黑龙突袭讲述爱与勇气的故事,张靓颖透露还有可能为一个自己特别喜欢的动画角色配音。

  以儿童视角关注“单独政策”、记录中国独生子女成长轨迹的儿童片《老大别怕》也在戛纳首映,王千源除零片酬出演校长外,还带女儿专程飞往法国,为该片助威。除了工作,明星也不忘享受生活,去戛纳宣传《太平轮》的黄晓明和为《临时同居》的Angelababy就爱在戛纳,共进晚餐,旁若无人般互相喂食、索吻。

  抢电影中国买家大手笔购片

  虽然中国明星大都“打酱油”,中国买家在戛纳却大显神威,今年来自中国的注册人数增加了30%,达到400人,已经成为继美英法等国之后的第5大市场参与者。除了每年定额的进口分账大片,每年还有数十部以买断形式进入中国电影市场的“多国别、多体裁、多样式的进口影片”,就是所谓的“批片”。这些“批片”,成为很多民营电影发行商的“聚宝盆”。如《帝企鹅日记》《敢死队》等,都让发行商赚得盆满钵满。

  据一位业内人士称,“批片”刚刚开放的时候,价格相当低,大概5万到10万美元就能拿到一部,还有的1美元售出只希望可以在中国市场上映。但近年来随着买家逐渐增多,进口片的价格也迅速飙升。

  《盲井》制片人 、第8次参加戛纳电影节的王彧说:“现在很多电影都是天价了,低的在30万至60万美元之间,中等的在100万至200万美元之间,有的电影对中国人的叫价已经高到750万美元,750万美元加上宣传投入,电影票房要在2亿元人民币以上才能看到回报。”华狮电影娱乐公司总裁蒋燕鸣也感慨“我觉得有的人疯了”。

  范冰冰参演《X战警:逆转未来》,不介意被称“打酱油”

  在中国混得好,没想进好莱坞

  由休·杰克曼等众多好莱坞明星主演的超级英雄电影《X战警:逆转未来》将于5月23日上映,范冰冰在其中饰演一个有瞬间转移任何物体的超能力的变种人Blink。在就这一角色接受记者采访时,范冰冰坦言并不介意被外界称为“打酱油”之类的,她同时也表示“其实我真的没特别想要进入好莱坞,因为我觉得我在中国混得挺好的。”

  好莱坞拍片:也连续工作十五六个小时

  范冰冰说自己饰演的变种人Blink是《X战警》漫画书中非常重要的角色,她可以转移各种人、汽车、房子等各种物体,帮队友做掩护,却是第一次出现在《X战警》的电影里,导演想用一个很新鲜的面孔,就找到了她。

  电影中,范冰冰饰演的Blink出场都是有粉色和紫色的光在周围环绕,很炫,“但是每天需要化4个小时的妆,眼睛是全程戴着绿色的隐形眼镜,而且比平常的大一倍,所以要放进眼睛里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还需要医生的帮助,詹妮弗·劳伦斯等演员,也戴不同颜色的隐形眼镜。”

  很多中国演员都羡慕好莱坞的“8小时工作制”,范冰冰表示,拍《X战警》时,每天也都要工作十四五个小时,但休·杰克曼等大明星都永远面带笑容,照顾全场人的情绪,“我没有看过他累的时候,他在现场一直在不断地吃东西,但他吃的东西不是煮的鸡肉就是蔬菜。”

  不介意戏份:不把进好莱坞当终极目标

  对于能参演《X战警》,范冰冰坦言很骄傲和自豪,“可能我们这一代的演员正好赶在了一个特别好的时间点,当我看到我个人的海报出现在纽约和墨西哥的时候,作为一个中国的演员,我觉得挺骄傲的。”

  但范冰冰也表示:“我真的没特别想要进入好莱坞,因为我觉得我在中国混得挺好的,在中国有很多很爱我的影迷,有很多好朋友,不过好莱坞的确对每个演员来说都是很好的机会,我想去学习一下新的东西,但我并不会把好莱坞就当成我的终极目标。”

  有人称中国演员只能在好莱坞电影中“打酱油”,范冰冰则表示:“我不太介意外界怎么想,在《X战警:逆转未来》里面差不多有十五六位名演员,每一个人都是好莱坞的巨星,每一个人的戏份其实都是有限的,所以我觉得不管是戏份多还是少,这都是一个特别好的机会和选择。”本版文/记者 王法艳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