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李代沫复出商演已排满? 同行:这不可能(图)

2014年05月28日 08:1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李代沫在庭审现场作陈述。

  聚众吸毒案宣判,获刑9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李代沫吸毒被捕》追踪

  华西都市报:“对指控无异议,我认罪”。备受关注的李代沫容留他人吸毒一案27日在北京市朝阳区法院开庭。法院经审理后当庭作出判决,以容留他人吸毒罪判处李代沫有期徒刑9个月,罚金2000元。3月18日下午,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发布微博确认歌手李代沫因吸毒被抓,尿检呈阳性。

  在3月18日吸毒被抓之后,李代沫昨日再次回到公众视线,不过,这一次不是舞台,而是法庭。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以容留他人吸毒罪一审判处被告人李代沫有期徒刑9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李代沫当庭表示不上诉。而随后,有消息表示,李代沫复出的商演已经敲定二三十场。对此,华西都市报记者27日致电李代沫所属公司负责人,不约而同全部拒接电话。随后,记者采访了几位业内人士,他们纷纷摇头:“你看到圈子里哪个吸毒的明星还能拥有商业价值吗?”据透露,满文军在吸毒事件后曾有五年时间没有接到过一场演出,“吸毒和其他恶习还不一样,观众是零容忍的。”

  获刑9月 李代沫不上诉

  之前曾有消息说李代沫被拘留后,因为患病一度暴瘦,昨日上午九点李代沫现身法庭,他的身体状况良好,神情淡定。

  他在庭上陈述,第一次吸毒是在2012年,自此以后和毒友们一共吸食了5次,吸食的毒品类型是冰毒,跟“毒友”们是靠微信和电话联系,而说到吸毒原因,李代沫直言是因为工作压力大。上午11时,审判长宣布闭庭,该案仅审理了两个小时,过程颇为顺利。

  在宣判之前,李代沫还向法官提出申请,希望做最后陈述。他忏悔道:“我知道错了,很后悔,作为公众人物我应当向社会传递正能量,但是我却犯了这样的错误,我现在非常后悔。我希望法庭能够给我一次机会,我对不起父母对我的养育之恩,对不起支持我帮助我的恩人,对不起我的家人朋友还有歌迷,我在看守所这段时间里得到了司法机关的教育和帮助,我现在很渴望回到社会,我特别希望回到舞台,我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做好。”

  法院认为,公诉机关指控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罪名成立;另外,由于李代沫主动供述犯罪事实,认罪态度较好,法院决定给予从轻处罚——判刑9个月,并处罚金二千元。李代沫当庭表示不上诉。

  演出排满?业内人士齐摇头

  李代沫自吸毒事件曝光后,形象一度跌到谷底,九个月后,李代沫的事业何去何从?庭审结束后,李代沫代理律师吴立伟表示,李代沫本人非常渴望舞台,也希望能在刑满后重新开始。而有消息甚至表示,即将进入高墙的李代沫竟然是演出商眼里的“香饽饽”,公司也没有放弃他,复出商演已经敲定二三十场。

  对此,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了几位业内资深的演出商,对方表示这几乎不可能:“据我了解,李代沫在吸毒事件之前也不属于商演的热门人选,更不要说出了吸毒这么恶劣的事。”

  早有先例

  满文军,5年内没演出

  据透露,多年前同样因为吸毒而被捕的满文军,在出来后的五年时间几乎没有任何演出,“他自己也曾坦言,除了偶尔朋友们的一些活动需要去,任何正式的舞台或大型演出几乎都不会再邀请他。”不久前辗转获得《我是歌手》的邀请,效果也非常一般,满文军说:“如果没有当初的错误,我不至于会像现在一样,被很多节目研究来研究去,然后拒之门外。”演出商们表示李代沫复出演出的商业风险系数极大:“孙兴、萧淑慎、谢东……这些先例比比皆是,如果一个艺人出现吸毒这样的负面消息,就算多么后悔道歉,他在商业价值上面就算完了。”

  庭审焦点

  法院:有悔罪表现,可从轻处罚

  27日,案子宣判之后,有网友表示量刑过轻,27日晚,北京朝阳法院进行了微访谈,访谈中说明了关于李代沫一案的几个关键点:一、经案发后尿检,李代沫被认定有吸毒行为。二、李代沫提供吸毒场所、“多次”容留他人吸毒,构成了刑事犯罪,才最终导致被追究刑事责任。三、关于从轻处罚,公安机关查获前,已掌握李代沫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的线索,所以李并不符合自首条件。李代沫在到案后积极协助查获,也不属于立功。但李代沫如实交代犯罪行为,当庭有认罪悔罪表现,可从轻处罚。四、关于毒品来源,庭上采纳李代沫律师说法:没有证据表明毒品来源是李代沫。

  记者 伍翩翩 杨强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