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华鼎奖颁奖:哈利·贝瑞封后 奥兰多称帝

2014年06月03日 08:51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洛杉矶时间6月1日晚(北京时间6月2日),第12届华鼎奖全球电影满意度调查颁奖盛典在好莱坞蒙特班剧院盛大举行,包括奥斯卡、柏林双料影后哈利·贝瑞、“精灵王子”奥兰多·布鲁姆、《速度与激情》系列的女主演乔丹娜·布鲁斯特、吉克隽逸等在内的近百位全球影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个纯粹由民间举办的华鼎奖首次走出国门,落户洛杉矶。现场揭晓的各大奖项中,“黑珍珠”哈利·贝瑞封后、 “精灵王子”奥兰多称帝。

  看秀

  吉克隽逸献唱《不要怕》

  当地时间6月1日下午5点,坐落在好莱坞星光大道边的蒙特班剧院人头攒动,因为并未封锁街道,红毯周边引得上百美国民众驻足观望。

  这场颁奖礼由好莱坞传奇导演唐·米歇尔及其团队操刀,艾美奖提名女演员、现 CBS热播美剧《福尔摩斯:基本演绎法》女主角刘玉玲与凤凰卫视名嘴许戈辉共同主持。整场颁奖礼轻松活泼,仿佛一个秀场,颁奖过程中穿插四段精彩的表演,MTV 真人秀大奖获得者、有美国最佳舞团之称的 Jabbawockeez 为观众表演了令人屏息的舞蹈;少林武士们带来了纯正的中国武术表演;专业魔术师赵大师则带来变脸绝活,并赢得满堂彩;吉克隽逸则献唱她的成名曲《不要怕》,她富有穿透力的嗓音让现场很多美国女孩尖叫不已。

  奖项

  “黑珍珠”最难忘上海之行

  奥斯卡金像奖、柏林金熊奖得主、出演《X战警:逆转未来》的女演员哈利·贝瑞脱颖而出,摘得“全球杰出女演员奖”,众多中国观众的投票表达了对她的认可。“黑珍珠”哈利·贝瑞性感亮相,她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非常难以置信,我一直从事我深爱的事业,并且因此而得奖。多年前我曾到过上海,中国观众的热情,让我至今难以忘怀。也希望未来能和中国影人合作,再次感谢这个奖,真的真的非常荣幸。”

  “精灵王子”奥兰多·布鲁姆摘得全球最佳男主角。今年,时隔12年的奥兰多将再次携《霍比特人》回归,并获得MTV电影奖多项提名。奥兰多拍摄的电影曾经获得过20多项各类电影奖项,今年4月还刚刚在好莱坞的星光大道上举行了自己的添星仪式。现实版的精灵王子似乎黑了很多。奥兰多拿到此奖显得非常开心:“我在英国出生,从来没有想过可以和美国、欧洲,非洲、澳洲等地杰出的电影人一起工作,当然我最希望有朝一日到中国,和中国团队一起合作。感谢所有给我投票的中国观众,我非常荣幸得到这一奖项。”

  抛橄榄枝

  《环太平洋》导演荣膺“最佳”

  视觉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一直以他的作品如《环太平洋》、《地狱男爵》、以及《潘神的迷宫》而受全球影迷所熟知,此次他获得了“最佳全球导演奖”的荣誉。把同获提名的《地心引力》导演阿方索都PK了下去。吉尔莫说,现在是中美文化交流的最高峰,而且看过很多中国功夫电影。如何处理好好莱坞和中国的关系,他表示:“首先,是保护好中国文化,还原中国文化,再把它带到好莱坞。”对于得到华鼎奖,他表示:“拥有这样庞大的支持者,这是我在别的奖项中没法拥有的。这让我非常激动!”吉尔莫是一个中国美食爱好者,他不好意思地摸着自己的大肚子:“我去过香港,哦,你们看,那次行程我重了15磅。”

  缅怀

  《速度与激情》把奖项献给保罗

  值得一提的是,因车祸去世的《速度与激情6》的主演保罗·沃克也入围了华鼎全球影帝,虽然他本人最终并未获奖,但该片却摘得了分量最重全球最佳影片奖。片中饰演“罗曼·皮尔斯”和“米亚·特里特”的两位演员泰瑞斯·吉布森和乔丹那·布鲁斯特代表《速度与激情》的剧组团队捧回奖杯,并表达了对保罗的缅怀,“这个奖不是仅靠我们得来了,还要献给我们心中永恒的保罗·沃克。”

  尴尬

  汉纳姆16年终获新人奖

  因为“鹰眼”一角被中国观众熟知的杰瑞米·雷纳此次以在《美国骗局》中的精彩表演获得了“最佳全球男配角奖”。因在伦敦拍摄新片,无法亲临现场的杰瑞米还通过VCR表达了他的感谢之情。

  查理·汉纳姆凭借其在电影《环太平洋》中的演出,拿到华鼎奖“最佳全球新人奖”。虽然他在美国演戏很多,但毕竟中国观众熟知的较少,所以在谈及获奖感言时笑言,“我通过16年的努力才拿到这个新人奖,但我想把它当成一个终身成就奖,感谢所有的中国观众对我的鼓励。”

  特别嘉宾 功夫熊猫

  梦工场动画公司首席执行官杰弗里·卡岑伯格代表动画片《疯狂原始人》的制作团队领取了 2013年度“全球最佳动画片奖”。他领奖时笑称:“大家(中国观众)爱我,一定是出于对功夫熊猫的喜爱!”他透露,接下来会到中国拍摄《功夫熊猫3》,该片将在2015年12月上映。值得一提的是,电影中的功夫熊猫还以特别嘉宾的身份亮相,并为华鼎奖特别录制了一段获奖感言,除了在短片中卖萌瞪眼,还笑称“感谢中国观众让一只熊猫得奖”。

  颁发全球最佳影片奖的华鼎奖创始人兼总秘书长王堃在谈及华鼎奖首次走出美国之时说,“华鼎奖走进好莱坞,意味着为中国电影打开了一条走向世界的道路。这将是第一个中国奖项在美国首次举办,也是中国、美国合作的典范。”  扬子晚报特派记者 马彧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