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华鼎奖:哈莉·贝瑞封后 “精灵王子”称帝

2014年06月03日 09:15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美国洛杉矶时间6月1日(北京时间6月2日),第12届华鼎奖全球电影满意度调查颁奖盛典在好莱坞蒙特班剧院举行。著名影星“黑珍珠”哈莉·贝瑞、“精灵王子”奥兰多·布鲁姆分获影后、影帝荣誉。这是中国电影奖项首次登陆好莱坞,为世界著名电影人颁奖。

  □颁奖

  众好莱坞明星中文说“谢谢”

  “全球影片,中国投票”是此次华鼎奖的特色,各奖项由参与投票的8000万名中国观众选出。华鼎奖创立于2007年,并不按年设届,而是按照电影、电视剧、音乐、电视综艺、明星形象等类别设届,一年中会在不同地点举行多场颁奖礼,2013年举办了香港、澳门颁奖礼。

  本届华鼎奖颁奖地蒙特班剧院位于美国洛杉矶好莱坞著名的星光大道上。数天前,好莱坞街头就竖起了多块华鼎奖洛杉矶颁奖礼的广告牌。中国口碑电影奖华鼎奖将登陆好莱坞的消息还登上了英国《每日邮报》及好莱坞两家备受推崇的行业报版面,引起美国众多电影明星关注。

  在本次颁奖礼上,好莱坞著名影人哈莉·贝瑞、奥兰多·布鲁姆、吉尔莫·德尔·托罗、杰瑞米·雷纳、杰弗里·卡岑伯格、查理·汉纳姆、汉斯·季默、华裔影星刘玉玲等近百位明星亮相,近千位好莱坞影人、媒体及粉丝代表出席观礼。颁奖典礼现场,好莱坞明星们通过各种方式向中国影迷表示感谢,不时听到中文“谢谢”声。

  影帝想来中国影后难忘上海行

  奥斯卡金像奖、柏林金熊奖得主、出演《X战警》的女演员哈莉·贝瑞脱颖而出,摘得影后。哈莉·贝瑞说:“难以置信,我一直从事我深爱的事业,并且因此而得奖。多年前我曾到过上海,中国观众那种扑面而来的热情,让我至今难以忘怀。也希望未来能和中国影人合作,再次感谢这个奖。”

  凭借《魔戒》三部曲中“精灵王子”莱格拉斯打动万千影迷心的奥兰多·布鲁姆摘得“全球最佳男主角”。今年,时隔12年的奥兰多将再次携《霍比特人》回归,并获得MTV电影奖多项提名。奥兰多拍摄的电影曾获得过20多项各类电影奖项,今年4月还刚在好莱坞的星光大道上举行了自己的添星仪式。奥兰多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我在英国出生,从来没有想过可以和美国、欧洲、非洲、澳洲非常崇敬的电影人一起工作,当然我最希望有朝一日到中国,和中国团队一起合作。感谢所有给我投票的中国观众。”

  《环太平洋》导演荣膺最佳导演

  去年在中国创下辉煌票房战绩的《环太平洋》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获得了“最佳全球导演奖”。这位奥斯卡提名导演将携手华鼎奖得主查理·汉纳姆带来新电影《红色风暴》。

  吉尔莫说,现在是中美文化交流的最高峰,他看过很多中国功夫电影。对于如何处理好莱坞和中国的关系,他表示:“首先要保护中国文化,还原中国文化,再把它带到好莱坞。”

  对于得到华鼎奖,他表示:“拥有这样庞大的支持者,这是我在别的奖项中没法拥有的,他们希望我的电影,就像上亿人喜欢他的儿子一样。这让我非常激动!”

  “鹰眼”查理·汉纳姆终获新人奖

  因“鹰眼”一角被中国观众熟知的杰瑞米·雷纳此次凭《美国骗局》获得了“最佳全球男配角奖”。作为一名奥斯卡提名(《城中大盗》、《拆弹部队》)的演员,他将在最新的《谍影重重》系列和《复仇者联盟》系列中挑大梁。因在伦敦拍新片《复仇者联盟2》,无法亲临现场的杰瑞米通过VCR表达了感谢。

  查理·汉纳姆凭借其在美剧《混乱之子》中对杰克森·泰勒一角的诠释获得广泛观众好评从而一举夺下华鼎奖“最佳全球新人奖”。虽然他在美国演戏很多,但毕竟为中国观众熟知的较少,所以在谈及获奖感言时笑言:“我通过16年的努力才拿到这个新人奖,但我想把它当成一个终身成就奖,感谢所有的中国观众对我的鼓励。”为其颁奖的则是从业历程超过半个世纪,演过300多个角色的詹姆斯·洪,他曾在《功夫熊猫2》中为师傅配音。

  □悼念

  《速度与激情》剧组缅怀保罗

  因车祸去世的《速度与激情6》的主演保罗·沃克也入围了华鼎全球影帝,虽然他本人并未获奖,但该片却摘得了分量最重的“全球最佳影片奖”。

  片中饰演“罗曼·皮尔斯”和“米亚·特里特”的两位演员泰瑞斯·吉布森和乔丹那·布鲁斯特代表《速度与激情》的剧组团队捧回奖杯,并表达了对保罗的缅怀,“我们要感谢很多人,因为拍摄特别不容易,中间经历了很多艰难困苦。而且,这个奖不是仅靠我们得来的,还要献给我们心中永恒的保罗·沃克。”

  □惊喜

  刘玉玲将献声《功夫熊猫3》

  梦工厂动画公司首席执行官杰弗里·卡岑伯格代表动画片《疯狂原始人》的制作团队领取“全球最佳动画片奖”,梦工厂带有中国元素的动画片《功夫熊猫》一直受到全世界观众的喜爱,他透露将和刘玉玲、詹姆斯·洪合作《功夫熊猫3》,该片将于2015年12月上映。

  奥斯卡及格莱美提名作曲家汉斯·季默获得“终身成就奖”。他曾为超过100部电影配乐,包括《角斗士》《盗梦空间》《功夫熊猫》等。因《功夫熊猫》配乐获奖的汉斯说:“大家爱我,一定是出于对功夫熊猫的喜爱,我会到中国拍《功夫熊猫3》。”

  为了本届华鼎电影盛典,梦工厂动画公司特意制作了功夫熊猫VCR,请功夫熊猫“阿宝”以特别嘉宾身份亮相屏幕。

  □特色中国功夫、变脸绝活赢掌声

  本次颁奖盛典由执导过奥斯卡颁奖晚会、艾美奖颁奖典礼好莱坞导演唐·米歇尔及其团队操刀,CBS热播美剧《福尔摩斯:基本演绎法》女主角刘玉玲与凤凰卫视名嘴许戈辉主持。

  为了体现中国特色,“好声音”吉克隽逸在现场演唱了成名曲《不要怕》,中国功夫表演、变脸绝活也赢得阵阵掌声。华鼎奖创始人兼总秘书长王堃表示:“华鼎奖走进好莱坞,意味着为中国电影打开了一条走向世界的道路。” 京华时报记者聂宽冕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