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好莱坞大片独霸端午节影市 7动画不敌1部"X战警"

2014年06月03日 13:36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参与互动(0)

  今年端午节假期,有七部国产动画片扎堆上映抢占儿童市场,但风头均不及《X战警:逆转未来》和《窃听风云3》,其中《X战警:逆转未来》每日票房都在7000万元以上,七部动画片票房相加也不及。6月开始步入暑期档,但今年恰逢世界杯,新片数量较去年有所下降,但《哥斯拉》《变形金刚4》两部大片足够撑起半边天,再加上“男神”汤姆·克鲁斯主演的科幻大片《明日边缘》和“女神”安吉丽娜·朱莉、妮可·基德曼的两部新片,本月无疑会是好莱坞大片独霸。

  尴尬“致童年”:

  动画片数量多票房缩水

  六一儿童节,上影院看电影是很多小朋友和家长的选择,从5月30日开始,有七部国产动画片陆续上映。去年6月1日当天,全国总票房达1.46亿元,三部国产动画片票房占41%。而今年6月1日当天,全国票房共收1.82亿元,但动画片的票房却大幅缩水 ,票房最高的《潜艇总动员4:章鱼奇遇记》当天仅收获1860万元,《猪猪侠之勇闯巨人岛》和《辛巴达历险记2》分别以1480万元和940万元的单日票房紧随其后,《魔幻仙踪之妈妈去哪儿》的单日票房则为760万元。

  端午节假期,风头最劲的依然是《X战警:逆转未来》,上映以来每天的票房都维持在7000万元以上。截至6月2日,累计票房已近6亿元,其中6月1日当天收获7100万元,七部动画片的票房加起来也不敌一部《X战警:逆转未来》。动画电影人胡宗京评论说:“今年‘六一档’动画片拥挤且发行混乱,观众普遍都是3~8岁的低龄儿童,缺乏差异化、富有特色的营销。”

  此外,麦兆辉、庄文强执导的《窃听风云3》也表现抢眼,6月1日的票房为4700万元,5月29日上映以后累计票房约2亿元。张艺谋的《归来》则受冲击比较大,6月1日当天收获了840万元,目前累计票房约2.6亿元,能否突破3亿大关还需拭目以待。

  “钱包君”挺住:

  哥斯拉变形金刚在逼近

  6月开始步入暑期档,本是影市群雄逐鹿的热闹时候,但今年恰逢世界杯,6月份上映的影片数量仅有20多部,与现在每月动辄三四十部影片上映的局面相比,略显“冷清”。不过,由于上映的影片“干货”比较多,影迷的钱包可能还得“大出血”,其中,最重量级的《哥斯拉》与《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都有冲击10亿票房的实力,唯一的悬念恐怕就是谁会在票房上更胜一筹了。

  “有史以来最具知名度的怪兽”哥斯拉在今年迎来它60岁生日时借助超凡特效重回大银幕,《哥斯拉》在北美上映后首周就拿下了近1亿美元的票房,打破了今年北美上映影片的开画纪录。影片有大热美剧《绝命毒师》男一号“老白”布莱恩·科兰斯顿、“海扁王”亚伦·泰勒·约翰逊、法国女星朱丽叶·比诺什等大咖加盟,一场人兽鏖战将于6月13日在中国内地市场打响。

  6月27日上映的《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是中美合拍片,导演迈克尔·贝在投中国观众所好方面非常擅长,不仅在中国取景,还起用了李冰冰 、韩庚等中国演员。

  “女神”对对碰:

  妮可变王妃朱莉饰女巫

  除了怪兽和金刚,好莱坞的“男神”、“女神”也接力出场。由汤姆·克鲁斯主演的科幻大片《明日边缘》将于6月6日全球公映,影片改编自日本作家樱坂洋的轻小说《杀戮轮回》,是好莱坞大片惯用的末日题材,展现了在遥远未来,人类与大军压境的外星怪兽的一场战争。“阿汤哥”饰演的士兵获得了穿越时空的超能力,从此可以不断生死轮回,一次次重回战场向一个真正的勇士迈进。

  由安吉丽娜·朱莉和埃勒·范宁两大美女领衔的黑暗系魔幻片《沉睡魔咒》则定档6月17日,迪士尼出品的真人版童话电影几乎从未失手过,此次黑暗系童话大作是《睡美人》的衍生外传,影片在北美上映后也获得好评,首周票房突破7000万美元。朱莉颠覆出演邪恶女巫“玛琳菲森”,朱莉的女儿薇薇安则在片中扮演幼年时的睡美人公主爱洛,只因朱莉担心其他小孩在片场和这位邪恶女巫对戏后会留下心理阴影。

  另一位女神妮可·基德曼的新作《摩纳哥王妃》定档6月20日,影片作为第6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的开幕影片,已受到一些关注,但口碑不一。

  小片赌“黑马”:

  国产片主打爱情喜剧

  在好莱坞大片和世界杯的双重夹击下,本月的国产片多少有点见缝插针的意思,上映的多是中小成本的影片,以爱情喜剧和惊悚片为主,在票房收益上,只能期待“黑马”出现了。其中,最“高调”的是由林德禄执导,古天乐、林家栋主演的贪腐题材犯罪影片《反贪风暴》,影片根据中国香港真实重大贪腐案件改编,定档6月13日。

  6月27日上映的《分手大师》是邓超的导演处女作,由他和杨幂主演,电影改编自同名话剧,上演一出“人至贱则无敌”的爆笑爱情故事。本月还有一部由林鹏、范逸臣主演的《分手达人》于6月6日上映,片名如此相似不知是否会让部分观众弄错。

  由闫妮、耿乐等主演的喜剧《疯狂72小时》锁定6月5日,走的是“剩女”大战“笨贼”的路线。此外,6月20日上映的《幻想曲》,由王超执导,聚焦小人物的故事,讲述父亲生病后,母亲、弟弟和姐姐各自为家庭所做的牺牲。

  记者 王法艳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