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伊能静感谢男友:这个男人无条件支持我完成梦想

2014年06月17日 13:50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参与互动(0)

  一年一度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作为亚洲最具影响力的电影盛事,也算是电影圈的“世界杯”,国内外的影人聚集于此,捉对厮杀,拍《吴清源》成围棋高手、拍《一代宗师》成拳术冠军的张震是业界“学霸”,6月16日透露又要在《绣春刀》中挑战锦衣卫的暗杀绝技了,而好莱坞著名华裔导演林诣彬也毫不逊色。此外还有黄真真和伊能静两位拍摄闺蜜题材的女性导演狭路相逢,一个有男闺蜜出马助阵,一个则大秀与男友秦昊的恩爱,都拍摄上海滩故事的郭敬明和姜文两代导演则要过招“这是谁的时代”?

  黄真真VS伊能静 你有男闺蜜我有“秦先生”

  拥有歌手、演员、主持人、作家等多重身份的伊能静,如今也当起了导演。6月15日晚,其自编自导的电影《我是女王》在上海举办发布会。影片根据网络畅销小说《我是女王:那些坏男人教会我的事》改编而成,伊能静谈及第一次当导演的感受时 ,激动地一开口就在台上大哭,透露刚开始时连分镜都不懂,在片场包括姜武等演员一开始都不太信任她,她每天都承受着巨大压力,“开始三天基本都是崩溃的状态,一回到家就大哭,拍片那两个月,我的人生完全改变了,每天一睁开眼手机里就有二三百条微信,哪个演员要穿什么样的衣服,哪件道具是否合适,每天都有无数事情等待我确认,场景也经常出现问题”,伊能静说原本自己是个胆小的人,有点恐高,但做导演就要为演员负责,为此片中每一个需要演员爬高塔或吊威亚的戏份,她都自己先亲自试过,“这部戏让我发现自己是个有点肩膀和担当的人。”

  除了“诉苦”,伊能静也大秀甜蜜,她的新任男友秦昊在片中也有出演角色,伊能静透露,多亏秦昊细心的安慰才让自己熬过最困难的日子,“谢谢秦先生,我很幸运身边的这个男人无条件支持我完成梦想”。秦昊谈及伊能静时说:“我和她至今没分手我都觉得是个奇迹。”秦昊称两人生活上不会争吵,但往往会在对待工作方面有不同意见。《我是女王》讲述了宋慧乔饰演的大明星和她身边的邬君梅、陈乔恩以及伊能静四大“女王”的故事,窦骁、杨佑宁、郑元畅和秦昊等则变身“男仆团”。

  另一位女导演黄真真执导的《闺蜜》同样是一部女性题材影片,同天也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举办了发布会,陈意涵 、薛凯琪和杨子姗饰演的三个女生从学生时代开始成为闺蜜,一直到踏上社会,友情和爱情都在不断成长、变化,其中也会遇到“岁月、男人、嫉妒、金钱、背叛”等“敌人”。不像伊能静那样有男友秦昊保驾护航,黄真真就请来“男闺蜜”助阵 ,当天到场的钟汉良直言自己属于“聆听型”的男闺蜜,“我从小到大经常聆听朋友的心事,并给予他们建议,长大了我才知道一直扮演着男闺蜜的角色。”吴建豪则笑称自己是个“乐于助人”的男闺蜜,“我的朋友来找我帮忙我都会想法帮他们解决,假如我没有能力,我也要找别人帮他搞定!”

  谁的时代?

  郭敬明VS姜文 你拍上海滩我来训点话

  杨佑宁亮相上海宣传《我是女王》,其女友郭采洁6月16日则亮相《小时代3》上海发布会,为“顾里”站台。而不知是否因男友锦荣参演了《小时代3》,天后蔡依林也为《小时代3》演唱了主题曲《万花瞳》并亲自填词。郭敬明的《小时代3》和姜文的《一步之遥》拍摄的都是上海滩的故事,只不过前者拍摄的是当下的上海,而后者是“一个年过半百的北京人眼中的老上海”,姜文称有朋友评价他拍得“比上海还上海”。

  6月16日,在上海电影节上举行的“华语电影新生代成长路径”论坛上,姜文作为过来人就给年轻一代导演训了点话,他认为做导演最重要的是心里有话说,但有些导演“没话找话,还说得挺利索,就麻烦了”。姜文还分享了自己做监制的经历,“我觉得我要想当好一个监制,我必须有一个高起点,找一个大导演来练练手,所以我选了赵宝刚”,姜文说他还给陆川当过监制,结果“后来他说我欺负他”,姜文不以为然:“又帮人找钱、又当演员、又当监制,有我这样欺负人的吗?”姜文还在现场放话可以注册一个新公司专门扶持新导演,而公司名就是“师父领进门,修行在个人”。

  与姜文言语无忌的大气魄相比,郭敬明就谨慎许多,被问及与韩寒处女作《后会无期》撞期及被比较的问题时,他坦言和对方不熟,不希望多谈相关问题。而对韩寒在上次发布会上被记者错叫成郭敬明索性将错就错发挥的搞笑故事,郭敬明说:“他都这样十几年了,我已经习惯了。”当天因照顾女儿“小糯米”缺席了发布会的杨幂也传来了祝福音频,谢依霖透露去探望过杨幂和孩子,“她现在整个人都幸福洋溢,快乐得不行,身材也恢复得很好。”

  谁是学霸?

  张震VS林诣彬 你啥都能演我啥都能导

  张震拍摄《一代宗师》成了八极拳的全国冠军,拍摄人物传记片《吴清源》后则成了围棋高手,作为少数肯花时间和精力去投入角色的演员,张震被上海电影节开幕红毯仪式的主持人刘仪伟调侃为是“学霸”。6月16日,“学霸”又与王千源、“果郡王”李东学、聂远等亮相武侠片《绣春刀》的发布会现场,宣布这部讲述明代锦衣卫故事的电影将于8月20日跟观众见面,届时张震也将交上自己的锦衣卫“成绩单”。

  《绣春刀》是新锐导演路阳编剧并执导的首部商业大片,此前他曾凭借《盲人电影院》斩获金鸡奖最佳导演处女作奖,影片讲述了锦衣卫三兄弟奉命追杀魏忠贤,最后却卷入到一场宫廷阴谋。绣春刀和飞鱼服都是锦衣卫的标准装备,片名也由此得来。张震饰演内敛隐忍的二哥沈炼,王千源饰演忠厚老实的大哥卢剑星,李东学在片中饰演性格单纯的三弟靳一川。张震透露除了苦练绣春刀,谈情也不误,片中刘诗诗饰演因锦衣卫抄家而被卖到教坊司的青楼女子周妙彤,但她出淤泥而不染,对爱情和自由充满了向往和憧憬,在片中与张震有一段凄美的虐恋。

  与张震什么都能演相比,著名好莱坞华裔导演林诣彬则是什么类型的影片都能导,堪称导演界的学霸。6月16日,光线影业与杨澜老公吴征的阳光七星娱乐媒体集团共同公布“开辟电影新世界”计划,成立上海明星影业有限公司,让“明星影片”这个中国最老牌的电影公司品牌重获新生。上海明星影片股份有限公司建立于1922年3月,是中国最早的私营电影企业。从1923年拍摄《孤儿救祖记》开始摄制长故事片,前后共拍摄了200余部电影,包括著名的《十字街头》《马路天使》等,不过该公司的制片基地在1938年被日军炸毁,从此停办。

  凑巧的是,新“明星影业”董事长吴征的祖父吴凯声,不仅是民国时期上海滩著名的大律师,也是原“明星影片”的法律顾问,此次“明星”新生可谓再续缘份。公司接下来将与多位国际顶尖导演和制片人合作,其中林诣彬的《速度与激情》3、4、5、6四部作品全球总票房已高达23亿美金。接下来林诣彬还将拍摄武侠片《3D少林寺》《致突如其来的爱情》《甄嬛传》6集中英文电视电影以及科幻动作系列大片《冬眠时刻》等。这些电影项目部分已在制作中,其余也已确认将在2014至2016年陆续开机。特派记者 王法艳(本报上海6月16日电)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